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中執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民進黨不分區34人名單出爐,沈伯洋、郭昱晴入列!為何林月琴列第1位,原來有這淵源

民進黨中執會周三(11/15)通過2024年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34人,其中前3名,首先是「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第2名為知名認知作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研究所所長沈伯洋,第3名為「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理事長張雅琳。其中,1992年健康幼兒園娃娃車事件造成23人死亡,其中侯友宜之子也在意外中不幸喪命,而事故中教師林靖娟捨身救人,受難者家屬感念其義行成立「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如今民進黨不分區第一位提名該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頗有其深意。這次提名34人依序為林月琴、沈伯洋、張雅琳、洪申翰、羅美玲、游錫堃、范雲、柯建銘、沈發惠、莊瑞雄、林楚茵、郭昱晴、王正旭、王義川、陳培瑜、陳俊翰、張秀君、黃奕睿、孫一信、吳祥榮、陳慧君、柯富揚、劉柏君、石明瑾、曾美玲、黃真瑋、曾湘樺、鄭力嘉、陳右欣、余宛如、許菡芸、周威佑、廖韶吟、蔡宜文。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力守趙天麟這1席!30歲黃捷接棒選立委:民進黨要贏,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

因涉及與中國籍女子親密合照風波,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趙天麟宣布退出2024立委選舉,多名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被包括簡煥宗、黃捷、黃文益、郭建盟陸續被外界點名可能接棒參選。週五(10/27)傳出民進黨已確定派出30歲的黃捷接棒參選,最快下週二(10/31)開會推舉、下週三(11/1)召開中執會通過提名。早前高雄市長陳其邁即表示,會和中央黨部討論,會考量整體即戰力進行綜合評估。

日期:2023-10-27

產業時事

「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賴清德18年前發飆槓國民黨,1分鐘影片還原:當天連戰赴中推「聯中制台」

潛艦國造案近日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周四(10/5)晚間認了洩密資料交給韓國,民進黨在日前於中執會後播放副總統賴清德,在2005年任民進黨黨團幹事長時,於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中,與立委費鴻泰對罵的影片,當初讓賴清德發火的事情,就是有關國民黨阻擋軍購案付委審查。1分多鐘的影片中,看到多次賴清德在台上飆罵「媽的」、「你憑什麼」、「國家被你們搞倒了、滅亡了」、「軍購案、你們什麼都擋掉」,顯見當年賴清德身為民進黨黨團幹事長,很氣憤在野的國民黨,「一方面前往中國進行聯中制台,一方面反對軍購案」。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民進黨艱困選區最後一波提名,雞排妹未出線!謝子涵戰楊瓊瓔、謝佩芬戰王鴻薇

民進黨周三(7/12)完成第六波、也是最後一波「民主大聯盟」的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備受矚目的台中市第三選區原本傳由「雞排妹」鄭家純出戰,但此次未被納入名單,由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對決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先前因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退選而空出的台北市第三選區,則是由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出現,要對決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新北市第九選區則由永和區後溪里里長莊銘淵對決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新竹縣第二選區由新竹陽明交大教授曾聖凱挑戰國民黨立委林思銘;台中市第八選區由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捲土重來,再次挑戰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民進黨第五波立委提名!花蓮張美慧戰傅崐萁、李問守馬祖...賴清德坦言是「艱困中的艱困」

民進黨持續進行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作業,在第五波提名部分,基隆市提名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參選,替補先前因案退選的市議員張秉均;宜蘭縣則提名縣議員陳俊宇。花蓮縣提名已故的花蓮市長田智宣的遺孀、縣議員張美慧,來對決現任國民黨立委傅崐萁;連江縣則提名黨部主委李問,再戰現任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坦言花蓮縣、連江縣兩個立委選區,都是民進黨「艱困中的艱困」選區,他除感謝張美慧扛起重責大任,更肯定李問在馬祖已經深耕5年,已經開出一朵小花,並表示期盼父老鄉親都能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民進黨新竹縣立委派出詹紀緹對戰徐欣瑩、禮讓曾玟學選苗栗...賴清德讚都是「一時之選」

民進黨近日持續進行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作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周三(6/28)宣布,新竹縣第一選區(新豐、湖口、新埔、芎林、關西、尖石、竹北市)徵召湖口鄉代會主席詹益祿的女兒詹紀緹參選,將與國民黨推出的前立委徐欣瑩對決。至於苗栗縣第2選區(山線)則選擇與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合作,挑戰國民黨提名的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在原住民立委人選部分,則提名現任立委伍麗華、陳瑩分別競選連任山地原住民與平地原住民立委。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民進黨立委大安區禮讓苗博雅!徵召林志潔戰竹市、吳音寧選彰縣...賴清德:繼續推民主大聯盟

針對2024年立委選舉的第3波艱困選區提名,民進黨周三(6/14)在中執會中,決議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在新竹市、彰化縣第三選區立委則徵召陽明交通大學特聘教授林志潔、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出戰。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持續推動「民主大聯盟」,這次是第3次徵召作業,也是第2次循民進黨過往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原則,來進行社會更廣、更多的連結,他祝福三人都能旗開得勝、馬到成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阿扁為致中死諫也沒用!選罷法「排黑條款」民進黨版本三讀,洗錢賄選、黑金槍毒判刑都不得參選

立法院周五(5/26)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正案」中俗稱的「排黑條款」,第26條文增訂的條款規定,未來曾犯國安三法、反滲透法、賄選、黑金槍毒、洗錢罪等重罪重刑者,經有罪判決確定不得參選。此條款通過後,將讓因涉洗錢罪遭判刑1年定讞入獄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終身不得參選,其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為此在三讀前發文「死諫」,稱此條文罔顧違背罪刑法定、權力分立及比例原則,顯有違憲重大爭議,將讓參政權唯一死罪的「二條一」大復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吳崢、李正皓、曾柏瑜...賴清德徵召打新北立委艱困選區:面對黑二代、金二代,他們是新的選擇

民主進步黨周三(5/24)召開中執會,針對宜蘭縣立委提名候選人陳歐珀退選及後續提名事宜案,會中決議同意退選,並以徵召方式完成後續提名作業。此外,會中通過徵召太陽花世代的政治評論員吳崢為新北市第8選區立委候選人、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為新北市第11選區候選人,至於新北市第9選區,會中同意通過支持無黨籍候選人李正皓,採取合作聯盟方式,爭取最大勝選。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做為執政黨,第1個台灣本土政黨,有責任栽培、支持年輕人,和大家共同承擔台灣的責任,一起完成台灣進一步繁榮發展的共同使命。此外,已退役的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與哥哥盧威儒也受邀參與民進黨中執會「20年職業網壇經驗談台灣網球的現況與未來」專案報告。會後盧彥勳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意願進政壇提升體育環境?他表示「我們都沒有預設立場,初心就是希望體育越來越好」。至於是否希望民進黨提名體育專業的不分區立委,盧彥勳則表示「樂觀其成」。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民進黨53提名選區5/10公布勝出人選、19徵召選區人選「先黨內再黨外」派系角力全解析

2024年民進黨區域立委初選作業在4/26告一段落,預計全台共有53個選區,將於5/10由黨中執會公告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至於其他19個徵召區(含艱困選區),將進行徵召協調作業,以「先黨內再黨外」為原則,且不排除與它黨或無黨籍人選合作,力拚國會過半。在擬徵召選區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在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宣布不選後,正國會領導人林佳龍推薦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投入迎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隸屬於新潮流菊系的現任立委劉世芳,其退選後所遺的高雄第三選區(楠梓、左營)部分,決議採取徵召,新潮流力推的市議員李柏毅、地方力薦的無黨籍市議員黃捷都是潛在人選。

日期:2023-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