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外交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目睹火箭從以色列機場上空飛過,求助外館冷回「自己上網訂」…最後花5萬買單程票逃離,外交部說話了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7對以色列發動襲擊,發射超過5000枚火箭彈造成大量死傷。有位台灣民眾10/9在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親眼目睹飛彈從機場上空飛過,他立刻決定要改機票提早離境。他在聯繫2家航空公司後,沒有順利改票取得機位,轉向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卻遭冷回「請你上網訂機票!」這位台灣民眾說,雖然駐台辦事處最後協助提供10/12機票資訊,但他們已經「上網買了一張5萬元的單程廉航機票」,冒著行李可能遺失的風險,逃離以巴戰場。他說,國人旅外遇到戰爭情勢,向外館人員求助,卻換來冷漠的回覆,「倘若外館人員能多站在民眾的立場想一想,在這種無法預期的特殊情況下,能抱以積極態度,或是多一分關心主動向民眾提供協助,讓國人也能明顯感受到即使人在海外,身處於烽火交加的戰爭國,也有外館人員這一張保護傘,替民眾撐腰」。外交部則是在10/10晚間發聲明嚴正駁斥,指駐處曾接獲一位陳先生來電,表示他及友人在機場,欲改班機提前返台,請駐處幫忙更改班機購票,同時也詢問土航入境土耳其相關問題。同仁就土航入境土國相關問題均提供訊息,但改票需個人信用卡等隱密資料,需本人上網辦理;駐處同仁並詢問是否有其他需協助事項,陳姓國人表示暫時沒有其他事項。外交部說,對於一再污衊外交部駐外同仁的說法,會持續全力捍衛同仁的聲譽。

日期:2023-10-11

產業時事

彰顯台巴邦誼!賴清德將代表蔡總統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將循往例過境美國

總統府周一(7/17)宣布,總統蔡英文特派副總統賴清德籌組特使團,前往出席8/15的巴拉圭共和國新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 Palacios)就職典禮,期間賴清德將會晤巴國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及貝尼亞總統當選人。對於賴清德是否會循往例安排過境美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明,以往前往南美洲或中南美洲出訪,都會安排在美國過境,此次依慣例辦理,將以舒適、便利、安全及尊嚴的原則,辦理賴副總統的過境行程。

日期:2023-07-17

產業時事

美晶片法案力壓中國,台積電股價衰捲重創…巴隆周刊:市場恐慌情緒過頭了,原因曝光

美國加強對中國大陸限制晶片出口,引發晶片股的賣壓,台積電股價也受重創,但巴隆金融周刊(Barron's)指出,市場目前的恐慌情緒過頭了。

日期:2022-10-17

產業時事

挑動一中敏感神經,美參院通過《台灣政策法》!一次看懂這部1979年來「最強挺台法案」

編按: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9/14)以17票贊成、5票反對,表決通過台灣政策法,全案審查花費不到1小時,下一步要送院會審查,僅微調駐美代表處更名的象徵性條文,被主席梅南德茲視為關鍵的安全援助,幾乎完全順利過關。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日本解除106國境管卻沒台灣?別再氣噗噗!外交部10個字回應

日本政府6日宣布,將自8日零時起,解除全球106個國家的入境管制措施,包括美國、英國、法國等,但名單中未包括台灣;對此,外交部今(7)日表示,台灣原本就沒有被列入嚴格管制對象名單,現行國人申請赴日本簽證未受影響。

日期:2022-04-07

財經時事

MOU簽了!首屆「台美經濟對話」成果豐碩 吳釗燮:每年召開不受政黨輪替影響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U.S.-Taiwan Economic Prosperity Partnership Dialogue),20日展開實體、線上會議,美台雙方在開幕式中,簽署一份為期5年,並得再延長5年的備忘錄(MOU),以建立更深化與全面性的經濟合作關係,並就全球健康安全、科學與科技、供應鏈重組、投資審查、基礎建設及能源、5G等議題進行討論。而外交部今(21)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對話成果。

日期:2020-11-21

財經時事

富邦人壽驚傳自九月起退出房產市場 銀行主管分析:低息房貸恐造成做一筆虧一筆

富邦人壽驚傳自9月起將全面停止新承作「房貸業務」,等於宣告退出房貸市場。富邦人壽對此回應指出:「基於集團分工,日後集團房貸業務將統籌由台北富邦銀行辦理服務客戶,為擴大展現合作綜效,持續帶給消費者更精準的金融保險服務。」

日期:2020-09-20

產業時事

「台灣將捐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 蔡英文:防疫要打「國際盃」

由於擔憂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恐因清明連假人潮出現防疫破口,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於總統府針對防疫及相關因應措施再次發表「敞廳談話」,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暨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沈榮津也一同出席。蔡英文在會中表示,未來將率領防疫國家隊打「國際盃」,與其他國家一同「區域聯防」抗疫,會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的國家。

日期:2020-04-01

產業時事

索羅門總理直言台灣毫無用處 外交部持續溝通中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11日報導,我國邦交國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已宣布,「台灣對索國毫無用處」,他暗示,中國可與澳洲抗衡,是這個太平洋島國更好的外交夥伴。

日期:2019-09-12

產業時事

反擊美國 中外交部:原則問題一寸不退

9月1日開始對3,000億美元來自中國的商品加徵10%的關稅。在2日下午舉行的外交部例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並呼籲美方認清形勢,糾正錯誤。

日期:2019-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