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天換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中天換照案聲請假處分 法院裁定駁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年11月18日決議對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中天電視公司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假處分。北高行今天裁定駁回聲請。全案可抗告。

日期:2020-12-07

財經時事

「NCC的決定,社會自有公評」強調尊重不插手 蔡英文「內閣改組、中天換照、美豬」一次說明白 

民進黨25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針對近日內閣改組傳聞、美豬、中天換照等議題,親上火線說明。其中也特別對於外傳中國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列為「頭號台獨頑固份子」一事,強調「蘇院長作為一個行政院長,他說他應該說的話,如果中國方面給他做刻意的負面解讀,對兩岸關係是不好。」

日期:2020-11-26

財經時事

言出必行!美大選後台積電設廠進度不變的三大關鍵

台積電(2330)在宣布將赴美國投資設廠後,相關的進度正逐步落實,最新消息是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將提供2.05億美元基金,協助改善基礎建設;同時台積電也開始徵才,種種現象顯示出台積電言出必行,不管誰當總統,設廠計畫並未改變,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強調,從三大面向來看台積電美國設廠有其必要性。

日期:2020-11-19

產業時事

經濟解析/三星見縫插針搶單 台積電手握三大優勢應戰

三星5奈米終於問世,且特別選在中國大陸上海發表,韓媒甚至披露,三星意在分食由台積電(2330)代工的蘋果「M1」訂單,產業專家則是認為,搶單消息有待確認,不過,台積電手握三大優勢,三星的挑戰在未來3~5年並不致於構成威脅。

日期:2020-11-19

產業時事

克魯曼:為何2020美國大選 令人很難樂觀看未來?

美國大選已落幕,但紐約時報專欄作家克魯曼(Paul Krugman)撰文表示,從選舉結果來看,令人難以樂觀看待未來展望。

日期:2020-11-19

財經時事

中天換照7比0遭否決 NCC下午2時開記者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18)日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會中以7比0全數通過否決了中天新聞台換照。

日期:2020-11-18

財經時事

馬連罵三聲「無恥」 民進黨回擊:前任總統說這些話才是可悲

針對聯合報昨晚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批評民進黨政府放寬美國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NCC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審查,連罵三聲無恥。民進黨今(30)天則在臉書發文反擊「一個前任總統說這些話,才是可悲啊!」

日期:2020-10-30

財經時事

黃國昌揭中天新聞干預令 蔡衍明稱「正常聊天群組」 中天換照案還有這個隱憂要注意…..

中天新聞台換照再度掀議,旺中集團創辦人蔡衍明經營媒體的適格性,成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的關鍵。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28日)公開蔡與集團高層通訊對話,揭蔡直接下令干預新聞內容,新聞自由程度低落,使換照審查結果恐更不樂觀。對此,政大傳播學院副教授曾國峰表示,每逢中天電視台換照,通過與否總引發社會對立,建議NCC應加速端出產業政策,讓更多好的頻道可以上架,讓更多元的內容可以競爭,降低單一頻道的影響力,才能根本解決頻道執照審查的壓力。

日期:2020-10-29

產業時事

是言論自由還是商業利益?聽證會淪政治秀,中天背後的盤算其實是…..

中天電視台執照將於年底到期,由於中天新聞台的新聞內容,數度挑動台灣統獨敏感神經,媒體主管機關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減輕爭議,召開史上最長換照聽證會,會中NCC與中天雙方針對媒體適格性等8大主題進行攻防;但,聽證會後並未釐清相關爭議,會後反加深打壓異己或維護民主的二元攻防。隨著審查時間逐漸逼近,衝突也越演越烈,閱聽者又該捍衛什麼價值?而中天被關台真代表多元民主已死嗎?

日期:2020-10-27

財經時事

中天換照案》蔡衍明強調「台灣、大陸都是我的家」 駁下新聞指導棋...一文秒懂聽證會3大爭點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於年底屆期,是否「被關台」引發外界關注!由於中天新聞台的新聞內容,數度挑動台灣統獨敏感神經,支持者質疑,是執政的民進黨,要讓中天「被消音」,今(26)日聽證會場外,聚集不少統派團體聲援。為減緩社會爭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換照審查首次增納聽證程序,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也親自出席說明。

日期: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