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天電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黃國昌火速加入民眾黨 黃智賢3問諷初衷被讚爆!「罵民進黨結果自己也賣芒果乾」網:也該問柯文哲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11/16宣布,退出時力改投入民眾黨麾下擔任不分區立委,投下一顆政壇震撼彈。不僅現任時力黨主席王婉諭錯愕,表示再艱難自己也無法認同去選擇比較容易的道路走,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也砲轟反問黃國昌「仍然反服貿?是不是支持台獨?你反對九二共識嗎?」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中天新聞退出52台、關台近3年,向NCC求償79億...法院今撤銷不予換照處分!

今周刊編按:中天新聞台遭NCC決議不予換照,因而退出有線電視第52台頻道。中天為此提出行政訴訟,請求法院撤銷處分並准予換照,再向NCC求償79億餘元。歷經2年的審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週三(5/10)下午判決,撤銷NCC不予換照處分,判決中天勝訴,NCC應依判決意旨做出適當處分,但仍可上訴。NCC發出聲明表示,臺北高等行政法院(「北高行」)就109年訴字第1435號案件判決,撤銷NCC對中天新聞台作成之不予換照行政處分,該會感到意外且表達遺憾。本次判決北高行同時駁回中天電視主張NCC應作成換照處分及國賠請求,NCC將於收到法院判決書後,研析判決理由依法提起上訴。NCC指出,中天新聞台換照案,駁回申請且不予換照之行政處分,主要考量如下:1.該頻道執照有效期間出現大量申訴與違規、2.內部控管與自律機制運作失靈,無法維護新聞專業、3.聽證會證實該新聞台受到不當介入、4.無法證明可以排除大股東與外界對新聞不當干預、5.該台103年換照時,NCC即予以警示並附加附款。NCC說,惟中天新聞台仍無法有效改善,甚難確信其能改正過往違規情事等,經委員會議通盤考量,並踐行嚴謹的行政程序後決議作成處分。NCC表示,衛星廣播電視法所設定期換照制度,是國家維護新聞自由、新聞專業倫理及公共利益的機制。NCC依法律上之職責,透過嚴謹之行政程序,本於獨立機關之專業判斷作成駁回中天新聞台申請換照之處分,於法並無違誤。NCC強調,廣電新聞媒體具公益性,涉及公眾資訊接收自由及社會公共利益,對北高行判決未能尊重獨立機關專業判斷,該會將依法提起上訴,並持續督促媒體落實法遵,完善我國廣電產業健全發展。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韓流推手」控旺中爭千萬資遣費敗訴,LINE對話意外曝:蔡衍明介入新聞製播

被外界稱為「韓流推手」的前中視董事長邱佳瑜,2020年在職期間月薪達45萬元,卻在當年4月突被砍薪20萬元,11月遭解除職務,邱憤而提告旺中違反「勞基法」,請求給付930萬7500元。一審判決出爐,士林地院認為,邱為旺中集團總部董事長特助兼新聞事業部副總裁,雙方為委任關係非僱傭關係,不適用勞基法規定,判邱敗訴,全案上訴二審中。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 克服從零到一的挑戰 懂得交涉獻策 逆境其實更有利

戴著眼鏡,一頭烏黑長髮,說起話來明確有效率。她,是日本眼鏡市占率最高品牌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二○二二年底,日本JINS控股改選董事,她被晉升為該公司三位常務執行董事之一,是日本上市企業首位台籍女性常務執董。

日期:2023-01-17

產業時事

李鐘培請辭台泥總座後,不只當緯來總經理、再接影一執行長!

影一製作所(8458)週二10/11召開董事會,由台泥前總經理李鐘培出任執行長,他宣布推出影一改組後首部作品「角頭」電視影集,以及投資九把刀的新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這是李鐘培繼9月接任緯來電視董座、影一董事後,再接任影視要職。近年來頻道業者積極轉型,高層人士異動特別受到矚目,李鐘培金融資歷完整,曾擔任匯豐台灣總裁、台泥總經理等重要經歷,除過往從事的金融業、循環經濟產業,對於文創及影視產業也懷有熱情,積極參與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培育工作。影一表示,李鐘培將運用過去金融圈背景,及帶領台泥轉型跨入循環綠能經濟之經驗,讓公司跳脫傳統影視公司營運思維,充分運用影一不同於其他影視公司的資本市場優勢,協助台灣優秀影視作品發光發亮。

日期:2022-09-13

產業時事

中天按鈴告曹興誠求償5億,律師幫算提告成本:裁判費這麼高、中天先拿出來看看才算真告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日前在記者會與中天記者槓上,拒絕回答記者提問,更稱中天是「匪台」。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決定提告曹興誠妨害名譽,求償5億元。對此,律師林智群在5日表示「已幫中天算好,民事求償需支付 397 萬的裁判費」。

日期:2022-09-06

產業時事

中天怒告曹興誠!一句「匪台愛造謠」求償5億,本人回應了…被旺中告過還有她,下場曝光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日前(9/1)召開記者會,槓上《中天新聞》記者,怒斥對方提問陷阱題,更炮轟中天是「匪台、集顛倒黑白罪惡之大成」,中天不忍了,決定要提告。中天電視董事長廖麗生將於今(9/5)日下午,偕採訪曹興誠記者會的記者林宸佑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求償5億元。他表示,會將賠償金用來成立教育基金,投入重建台灣民主價值。對此,曹興誠發表聲明回應,「媒體告個人,荒唐至極!媒體覺得什麼人發言不當,你在媒體上澄清或反駁即可。濫用司法資源意圖限制個人發言自由,這是霸凌,也是媒體之恥。」他希望司法單位拒絕受理這種藉司法來擾民的惡劣行為。曹興誠表示,中天此舉,顯屬誣告,待其敗訴後,他會反告,要求中天賠償50億,並捐出用以加強國防。資深媒體人蔡玉真也指出,自己也被中天的另一個兄弟企業「神旺飯店」告過誹謗。她氣憤認為,當時應該反控「誣告罪」,才不至於讓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得寸進尺,到處亂告人。蔡玉真曾在一次媒體的訪問中,舉例中共政要人士組成的經貿訪問團,最常在台灣的據點,當時她舉出包括旺旺集團蔡衍明所有的神旺飯店等,結果就被神旺飯店控告妨害名譽,為此,她還向檢方舉證20條神旺飯站為兩岸資訊交流的據點的證據,後來獲得不起訴處份。蔡玉真說,中天控告曹興誠的理由很簡單,就跟當時她被神旺飯店控告一樣,就是為了要給對岸國台辦看的動作,而蔡衍明自己明明四處都有通匪的證據,但還要別人認定他是愛台灣的聖女,要是真有本事喊愛台灣,就該跟曹興誠競賽看誰捐得多,以此證明自己愛台灣。至於這次中天要告曹興誠誹謗,能否告得成?律師這麼看。(原文刊登時間:2022/9/2 更新時間:2022/9/5)

日期:2022-09-05

產業時事

鏡電視都還沒開播,2年來已4度高層改組…5位新董事今出爐,中華電前董座鄭優可望出任董座

鏡電視周五(3/25)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監事,順利選出新任鄭優、黃俊彥、陳宏守、郭蕙蘭與廖芳潔等5位董事,以此次得票數最高的郭蕙蘭董事擔任召集人,將儘速依法召開董事會推舉新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前董事長鄭優可出任。

日期:2022-03-25

產業時事

JINS邱明琪成日本上市公司首位台藉女性執行董事!她的行事曆暗藏15分鐘時間管理術...

記者出身的日本JINS台灣總經理邱明琪脫離舒適圈,並且主動積極爭取新工作,日前成為日本上市企業第一位台灣籍的女性執行董事。

日期:2020-12-24

財經時事

中天電視」YouTube頻道訂閱飛越200萬! 綠營驚:觀眾忠誠度高

中天新聞台執照11日到期,12日凌晨零時一到,52台變成「黑畫面」,正式從有線電視下架,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宣告,中天新聞台將進軍網路新媒體。

日期:202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