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央公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走逛台中 享受閱讀樂趣

台中人有多愛看書?據統計,台中的人均借閱冊數、民眾持證比例在六都中名列前茅,在2020年及2021年更連續獲得教育部「整體閱讀力表現績優城市」肯定,盧市長也榮獲2023年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貢獻獎「地方首長獎」,與市民同享榮耀。

日期:2024-03-21

投資理財

預售屋漲不停,最會漲的不是雙北竟是「雨都」!單價超過30萬背後原因曝光…宜蘭花蓮也逼4字頭

近2年全台各縣市預售案房價漲幅,591新建案統計漲幅居冠是雨都基隆!去年預售屋成交行情每坪為32.5萬,漲幅高達16.6%;宜蘭、花蓮價碼則是直逼3字頭,年漲幅超過1成;南投、台東、屏東、新竹市及雲林年漲幅也有近1成成長。從成交均價分析,前10名中,六都及新竹僅占3席,分別為台北、台中及新竹市,房價年漲8%至13%。

日期:2024-02-26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出生到老 我來照顧 全齡政策打造幸福城市

台中總人口數在今年達284萬人,市府持續推動全齡友善的社福政策,從生育、教育到樂齡,陪伴每個年齡層的市民享受美好生活。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不幫開道還嗆誰理你」滅火器主唱怒控警員只顧看焰火…分局說是誤會!提早施放台中市府道歉了

台中市今年舉辦國慶焰火湧入37萬人潮,但主辦單位竟然提早20分鐘,在19點40分就施放焰火,連無人機表演都被取消,不少還在趕往中央公園的民眾罵翻。就連要上台表演的藝人也被卡在路上得不到支援,滅火器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楊大正在表演結束後發文嗆:「一堆警察一起看煙火,我們離上台剩20分鐘,拜託警察協助管制⋯竟被怒回大家都在看煙火誰理你們?!」負責該路口管制的台中市第二分局周三(10/11)上午急澄清,表示活動沒有規劃藝人專用車道,且因為正在施放焰火,週邊路燈等照明光源全關閉,「若強行開道必有安全疑慮,員警才會說現在民眾都在看煙火,就算開道也沒有人會理我們這句話」。至於所稱「遭警怒回」,台中市第二分局說,應該是因焰火施放期間周遭環境聲響較大,員警提高對話聲量,致造成誤解。台中市長盧秀燕坦言,滅火器樂團是錯過藝人專用道,但不論是警方、滅火器樂團,都希望表演能順利、希望節目辦得好,「願意做個東請大家來吃台中美食」。而活動提早施放焰火,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表示,因為前面各種節目有提早狀況,後面流程為了連貫性就繼續走下去,焰火才會提早20分鐘,確實在流程安排上有瑕疵,市府對此表達歉意。

日期:2023-10-1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都心湊熱鬧 樂聲動聽花火絢爛 熱門景點好好玩

10月的台中處處精彩可期,睽違9年的「國慶焰火」重返台中,在中央公園天際精彩綻放;集結高人氣樂團、歌手的「搖滾台中」與慵懶浪漫的「爵士音樂節」也蓄勢待發,還有許多魅力景點等待遊人造訪,從火車站出發,搭乘四通八達的捷運與公車在城市裡輕鬆踩點,從早到晚不怕玩膩,只怕沒體力!

日期:2023-10-06

投資理財

不只5億!高中生獲贈全在熱區「價值12億」…賴阿公如何變地產王?知情人:靠這門生意賺土地

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墜樓案意外,牽扯出撲朔迷離的家庭複雜關係,他與26歲夏男同性結婚2小時後墜樓,更被質疑是否因為賴姓阿公贈與5億不動產才會引發「謀財害命」,整起事件仍待檢調調查。有消息指出,賴姓阿公贈與賴男的地產市值超過5億,位置遍及台中市,主要集中在北屯區周邊,上千坪的土地粗估市值高達12億;而他名義上的阿公,究竟為何這麼有錢相信也是社會大眾好奇的地方,是投資眼光獨到?還是理財觀念洞燭先機?

日期:2023-05-23

投資理財

全台唯一國際豪宅價值重劃區 綠美圖旁「雍悦一方」

重大建設+世界級公園,成就水湳經貿園區的亞太國際地位,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說的:「從來沒有一個都市計畫會投入這麼多的公共建設。」至今台中市府加上民間合力已經投入近千億元,各大建設如火如荼興建中,也陸續完工。

日期:2023-04-20

投資理財

「台灣曼哈頓」水湳經貿園區 盧秀燕:台中未來最具潛力的地方

台中水湳機場遷建後,市府積極開發有「台灣曼哈頓」之稱的「水湳經貿園區」,此區宛若鑽石之地,是大台中經濟藍圖的發展關鍵。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我一再強調「開不了工的,我們要開工!完不了工的,我們要完工!」

日期:2023-04-13

投資理財

享水湳優勢不用水湳價 台中14期指標新案「豐邑豐穗」低建蔽磁吸換屋客

根留台灣,台積電高階製程2奈米日前通過環評,確定落腳中科台中園區,中科管理局拚今年11月交地,預估新廠產值可達5,014億元,未來可提供4,500個就業機會。

日期:2023-04-10

投資理財

老謝看台中:人口多、消費強 下一個七期原來有人預言

「讓我感到吃驚的是台北市已經成了六都中的第四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驚呼。去年謝金河聽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專題報告中指出,台中市已經是全台第二大的都市,讓他驚覺原來六都的人口數正快速發生變化。

日期:2023-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