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央氣象局颱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全台天氣不穩定...南部「這3天」防致災性降雨!滯留鋒「罩台上空」,僅1天短暫空檔雨勢趨緩

週日(6/11)全台天氣仍不穩定!氣象局指出,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山區及近山區處雨勢可能較大,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留意天候狀況。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兩天雨勢還不是這波鋒面最不穩定的時候,週二(6/13)到週四(6/15)西南季風加上低壓帶的影響,「真的會比較麻煩」,尤其在南部區域,整個西南風強風軸的方向仍有變化,但對南部來看,降雨會相當顯著。

日期:2023-06-11

職場生活

記得帶雨具!午後對流旺小心「瞬間強降雨」 濕答答天氣還沒結束...專家:下週「梅雨旺盛期」來臨慎防致災雨

受到梅雨季第5波鋒面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加上午後對流旺盛使得降雨範圍擴大,中央氣象局提醒,各地將有局部陣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下週「梅雨滯留鋒」將會在台灣周遭徘徊,應續防「劇烈天氣」及連日的大量降雨。

日期:2023-06-10

職場生活

「大眼颱」瑪娃最快明晨發海警!北上迴轉挾帶4天大雨 1地區下到「紫爆」

強烈颱風瑪娃目前持續向西北西前進,中央氣象局指出,最快明(5/29)天清晨有機會發布海警,至於陸警發布機率則是偏低。氣象專家吳德隆表示,瑪娃颱風已轉變為「大眼颱」,強度緩慢減弱中,未來一週會逐漸緩慢北上,將為台灣帶來一連4天的雨勢。

日期:2023-05-28

職場生活

變涼有感明回溫轉晴!中颱瑪娃來不來?「這2天」最關鍵...預測4路線,甩尾北轉機率曝光

氣象局預報指出,周三(5/24)白天起鋒面南移、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天氣稍涼,中南部、東部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要到周四(5/25)北部和東半部氣溫稍回升。大家也關心今年第2號中度颱風「瑪娃」未來路徑是否會朝台灣而來?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瑪娃目前逐步增強,可能這一兩天內就會變成強烈颱風;不過目前距離遙遠仍有變數,要到接近周末颱風靠近台灣東南方、菲律賓東方海面後,北轉型態和方式才會清晰。

日期: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