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山醫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1滴血檢測肺癌5年內復發率!中山醫大開發預測模組,為早期癌症病患爭取預防及治療機會

衛福部統計處昨(6/12)日公布2022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其中癌症已連續41年蟬聯十大死因之首,又以「肺癌」穩坐第1,全台每年有逾1萬人死於肺癌,因此及早發現治療至關重要。對此,中山醫大副校長張基晟率團隊鑑定出可預測病人復發的血漿蛋白組合,未來患者只需在開刀時提供1c.c.血液,便能得知5年內復發機率,能提早預防治療。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楊丞琳沒吃過的魚在屏東!東港特產「那個魚」是當地下酒菜 「吃海鮮奢侈」真相也被還原,中國「搞的鬼」

近年事業重心移往中國的藝人楊丞琳,近日在節目上一句「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再度挑起兩岸網友敏感神經,而最近又被挖出她曾透露「在台灣沒吃過什麼海鮮」、「在那吃海鮮是奢侈的」,被網友們翻出過去吃過不少海鮮的照片打臉。不過台灣知名作家苦苓,今(9/6)日出聲幫楊丞琳喊冤,請大家至少把完整影片看完「不要冤枉楊丞琳!」也有網友跳出來還原節目對話,直指楊丞琳說「沒吃過」的,其實是接其他來賓「豆腐魚」的話題,還有其他片段字幕都被中國節目組「自行加料」了。而楊丞琳在台灣沒吃過的那條魚,掀起網友一陣「找魚潮」,發現她在中國吃的「豆腐魚」,其實就在台灣屏東俗稱「那個魚」的東港特產小鰭鐮齒魚。

日期:2022-09-06

全台防疫報導

冬季恐爆「雙疫情大流行」,這族群特別要小心!急診醫:重症會比5、6月規模更大

新冠疫情冬季恐怕會再掀起一波高峰,甚至可能會與流感爆發「雙流行」!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今(3)日在臉書發文提醒,國人超高強度的防疫生活,不但防堵了疫情也一併防堵了許多像是流感、腸病毒等感染病毒。然而隨著國內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鬆綁,各種傳染病反撲機率大增,他擔心主要族群將落在5歲以下幼童,兒童重症醫療負擔可能會比5、6月規模更大。

日期:2022-07-03

全台防疫報導

5童重症腦炎亡!急診醫嘆「短短數小時破壞腦部」...嚴重腦水腫致死主因是這個

本土新冠肺炎兒童重症個案已累計14例,其中6例併發腦炎、5例死亡。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指出,「新冠肺炎併發的猛爆性急性腦炎可能只需要短短數小時,即可以破壞腦部造成嚴重腦水腫,致死主要原因是腦部嚴重不可逆傷害。」

日期:2022-05-25

全台防疫報導

春節後疫情爆發風險「這時點」才能解除! 專家提開工5招自保:出現2症狀就要小心

為期9天的春節年假終於在昨(6)日畫下句點,今(7)日全台正式開工。由於過年期間不少人往返南北與家人團聚,也讓許多專家、民眾擔憂年後是否會造成新冠(COVID-19)疫情大爆發;對此,有醫師提醒,開工後兩周是重要觀察期,並提醒大家若出現2大症狀一定要注意!

日期:2022-02-07

全台防疫報導

新變種Omicron來襲「各國恐再封城」!醫:有山雨欲來的顫慄感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正式將南非出現的新COVID-19變異株命名為「Omicron」,目前美國、英國、加拿大都已對非洲南部祭出入境限制。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直言,Omicron變異株有2個重點值得觀察,包括重症率有無增加、疫苗保護力有無下降,若兩者同時出現,各國恐將重回封鎖邊境和封城生活,「這次Omicron變異株突變位點之多,讓我有種山雨欲來的顫慄感」。

日期:2021-11-27

職場生活

醫護6小時才喝一次水、上廁所... 他不樂觀曝「別再幻想兩周回正常生活」:不升到四級就萬幸

近來國內疫情嚴峻,短短5天內已累積千例本土確診,先是讓雙北進入「三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昨(19)日再宣布,全國即刻起升至「三級」,令全體上下無不膽顫心驚,因應接下來的防疫措施。在全台一片憂心忡忡之餘,前陣子出現了勵志防疫神句「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周內解除三級警戒!」但事實上,有醫師不樂觀嘆,「不用再幻想兩周後回到正常生活,兩周內不要上升到第四級半封城就屬萬幸。」

日期:2021-05-20

投資理財

炒股票挑錯時機?台股正好時太多美好幻想 投資下場慘如「烤魷魚」

農曆年後台股開紅盤,大盤一度站上萬六,到了週四收盤再創新高,讓許多人紛紛跳進股海裡,想趁機大賺一筆。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日前從新興社群平台Clubhouse裡,聽到幾個房間談論投資,驚覺整個市場已經陷入了瘋狂狀態,讓他忍不住奉勸想砸重本押股市的新手,「現在絕對不是全力一搏的最佳時機」,並以烤魷魚比喻「當積蓄被烤得香噴噴被一口吃下,是很痛苦的經歷。」

日期:2021-02-18

產業時事

「我竟是感染冠狀病毒高風險者!」 20年前蔡董做幹細胞 意外催生這App成防疫新商機

全球新冠疫情催化下,更加速了細胞治療的發展進程,在幹細胞領域深耕20年的訊聯,結合同集團創源生技的基因檢測,能從中找到生機?

日期:2021-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