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年大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90年代就到中國,一個「田僑仔」台商大哥聊發跡史:人家都開玩笑說信義區以前是田地,這裡連田都不是

因為在香港工作的關係,我透過朋友引薦,逐漸認識了一群私人銀行家(Private Banker)。私人銀行聽起來非常神秘,但所做的業務本質其實跟你我在銀行接觸到協助理財的專員非常接近,唯一造成他們之間最大差別的,在於處理的客戶的資金量體。所以我們常開玩笑說:如果你不夠有錢,那麼去銀行辦事時,就請在一樓乖乖排隊;如果你稍微有點錢,就可以上2樓財富管理專區,會有專人為你服務。那如果你超級有錢呢?請直接上38樓,會有私人銀行顧問擔任您的專屬財務管家。如果比這個還有錢呢?「那一般就會自己開一家銀行囉!」「疑似」因穿著議題被流放到香港來的Albert這麼說。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剛接班就扛6千萬債、他開直播賣貨求生…「床的世界」二代如何賣動33萬床墊,而且一次10幾單?

床的世界是台灣床墊銷售龍頭,雖然勁敵持續增加,卻依然在疫情期間營收逆勢成長,這家老字號是如何突圍與轉型?

日期:2023-10-04

投資理財

50歲夫妻還清房貸、資產3千萬,能提早退休嗎?專家揭2大理財漏洞:64歲存款見底、窮得只剩一間房

記得小時候,排隊等待著遊樂園的旋轉木馬嗎?音樂響起,旋轉木馬開始隨音樂上上下下,小朋友的歡笑聲此起彼落,然而看似前進的木馬,卻永遠在大大的傘棚下繞著圈圈。我們的人生,是否像是旋轉木馬呢?我們每個人都選了一匹屬於自己的木馬,騎向未知的未來,起起伏伏,兜兜轉轉。我們都以為坐上馬車後,就能達到終點,誰知道終點怎麼也看不清;我們都以為坐上馬後,自己就能不停的前進,卻發現只在原地繞圈圈。我們不能等到曲終人散,才發現自己離奮鬥的起點, 相差只有一點點,要走在真正累積的道路上,離開看似穩固卻繞圈的人生,才有機會安心的迎向自由人生。這是個發生在阿巧和小戴身上的故事。

日期:2023-06-19

職場生活

機票住宿全包,實習7天薪水6萬去跳島!56歲中年大叔如何打敗一票年輕人,搶到「全世界最爽工作」?

馬里亞納觀光局徵選7日實習生,實習週薪新台幣60,000元!被譽為「全世界最爽工作」的觀光大使職缺,要通過影片海選、網路投票複選、才藝及面試決選的層層關卡考驗,還要與眾多參賽者競逐;年過半百、現已退休的前資深媒體人劉玉嘉,竟打敗一票網紅網美,突破重圍奪得這個名額。

日期:2023-04-20

競爭力

花蓮「這間書店」不賣書 熱血教練負債百萬 只為幫偏鄉孩子實現野球夢!

花蓮新城有一間特別的「書店」,它不賣書,而是免費借閱上萬本書給民眾,且為在地居民打造一個閱讀、講座、展演合一的空間,書店創辦人胡文偉來自台南,當初成立書店,是為了提供給當地國小棒球隊學童一個舒適的課輔空間,卻因此為新城注入一股新能量。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需要討好別人嗎?

有人問:吳老師也需要討好別人嗎?仔細推敲,傳訊者用了「也」字,要不是對方認為我不需要討好別人,就是他想知道怎麼做、就可以不用討好別人;總之,字裡行間能讀到他厭惡討好。

日期:2023-01-19

職場生活

丈夫40歲第1次健康檢查就發現肝腫瘤!陳月卿為愛成「養生控」:20多年來早餐維持1習慣

研究、實踐健康養生近30年,對自己的身體了解愈多,我就愈崇拜與尊重它,也愈覺得應該好好對待它。我們的身體是上天一個絕妙的設計,它很聰明,也有多重防衛系統,只要好好對待,它是不會生病的。

日期:2023-01-03

職場生活

廚師作家江冠明的意外旅程 在台東邂逅嶄新人生

二十多年來,很多人把台東視為移居天堂,年輕人來此尋夢、中壯年族追尋身心靈的平靜嚮往,但對廚師作家江冠明來說,奔向東海岸的異鄉旅途,必須先穿過蜿蜒崎嶇的蘇花公路,這趟忽晴忽雨的人生旅途中,前一分鐘迎來的可能是狂風暴雨,但轉個彎,忽悠間雲消霧散,猶如人生起落順逆,1997年落腳台東,40歲才執筆寫作、50歲拿刀下廚,開創傳奇第二人生。

日期:2022-11-04

財經時事

那天,我打了失智母親一巴掌!一個50歲孝子的告白:我的孝順已經到了極限

編按: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估2025年全台長照人口將突破100萬人,許多家屬不堪長期照護壓力而走上絕路,長照悲歌一再上演!屏東一名55歲男子照顧病母長達33年,今年5月母子雙雙確診,男子竟將母親從2樓陽台推下,隨後自己也跟著墜樓。高雄則有66歲女兒與99歲父親同住,因為老父失智後行為脫序,女兒持刀刺死父親後,自己割腕自殺獲救。對許多家屬來說,長期照護如同走在看不見邊際的黑暗中,再有孝心、耐性,也未必能支撐到最後。日本作家松浦晋也是一位與母親同住,過得自由自在、50多歲的單身漢。萬萬沒想到,年輕時精明俐落,盡情享受人生的母親,卻在晚年患上了失智症。從事科學報導多年,凡事講求合理及邏輯,面對行為舉止無法用理性來分析的母親,他開始體會到一個單身男子照顧患病母親的難度有多高。打開家門看見如戰場般的髒亂環境、打開存摺看見不斷減少的餘額……母親似乎變成和從前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人,像個失控的孩子,永遠在挑戰理智的極限……這讓他彷彿置身於壓力鍋中,擔心隨時都會爆炸。他如實的寫下自己的經歷,讓更多人知道老年照護的現實與糾結,也讓身處相同境遇的讀者更從容的看待漫長的照護生涯,不再是只能對著被照顧的親人說聲:「對不起。」(原文刊載於2019/10/03,更新時間為2022/10/7)

日期:2022-10-07

職場生活

「日子再苦,咬緊牙根」創意頑童紀淵字,用猩猩畫出中年大叔的生活情趣

一名女士站在畫作前,畫中一隻猩猩拿著手機、咬著鉛筆,手還緊握方向盤,手忙腳亂的模樣就像許多人的生活日常。「日子再苦,咬緊牙根」,漫畫旁幽默詼諧的說明,道出人邁入中年的體悟。

日期:202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