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年夫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兒虐隱憂比你想得更嚴重…1歲男童那晚的哭喊,戳出兒少安全網5大殘酷真相

今周刊編按:1歲童被保母虐死事件震驚社會,殘忍行徑讓外界質疑具有高社會信任度的兒福聯盟、社工,這層保護兒少的安全網是否出了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心痛不捨,該處理的都會處理,也呼籲中央、地方精進相關措施,像是提高醫療專責醫師制度涵蓋率、過渡時期安置的保母需比照寄養家庭標準,及建置保母推薦評鑑平台。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3/14)也向家屬及全國人民道歉,表示會要求中央、地方提出改善措施。早在2017年7月,《今周刊》即以封面故事「誰讓他們來不及長大」探討虐童問題,雖引起迴響,然而令人鼻酸的事件仍一再發生。以下為《今周刊》2017年報導。

日期:2024-03-14

職場生活

「我覺得哥嫂都沒好好照顧失智的爸爸...」醫師勸長照裡不同居的家人們:照顧不是出錢的人最大

首先引起我注意的,是患者老張先生的女兒張小姐,她一大早就守在門診區,想趕著在其他人出現前和我說話:「陳醫師,在我爸跟我哥來門診之前,請讓我先和你聊聊好嗎?」既然時間尚有餘裕,我就請她進診間坐著說。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聯準會總強調「低而穩定的通貨膨脹對經濟是好事」!為何《富比士》總編反駁「沒有健康的通膨」?

凱因斯學派對需要低通膨這樣的觀點其實是倒果為因。 試想, 把你口袋裡的錢變得比較不値錢, 怎麼能讓你或任何人變得比較有錢呢? 大家都知道凱因斯本人承認, 貨幣貶値讓政府能「 偷偷而且不被發現地沒收公民一大部分的財富。」

日期:2023-06-21

職場生活

為何婚姻不幸福還生2個孩子?心理諮商師給「夫妻衝突」解方:在所有的爭論中,沒人永遠是對的

親密關係是一種非常奇妙的關係,當關係良好的時候,會使人容光煥發,心情特別愉悅;但是當關係不好的時候,原本應該讓人感到平靜的家就會變成痛苦的所在,讓人心情非常不好,甚至令人窒息到想要逃離的狀況。我就來談談如何看待和處理親密關係中的矛盾衝突,以及如何使用教練的方法,來解決親密關係常見的情緒困擾。

日期:2023-05-24

職場生活

50歲才開始存退休金,會太遲嗎?中年夫妻這樣做,65歲存到1500萬:想提早退休,存錢比投資更重要

高收入,不代表就是有錢人;低收入,也不會讓你一直是窮人。儲蓄與複利是邁向財務自由的頭等艙車票!專業金融分析師卡爾森在本書中將透過各種研究與實例,說明如何讓小錢滾成大財富、儲蓄為何比投資重要、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錢。

日期:2022-06-08

今選頻道

中年煩惱特別多?問神達人王崇禮為信徒解惑20年:心地純正、與人為善,神明也會默默幫你

白天在樹德科技大學忙於教職,晚上與假日則轉身在為民眾們解決疑難雜症,幾乎365天全年無休的他,對「宗教志業」全力以赴,不亞於繁忙的教職工作,最終目的,希望能提升民間信仰的層次,不淪為迷信與道聽塗說。

日期:2020-01-10

幸福熟齡

中年夫妻愛上手沖咖啡,從工程師變社大老師!他們靠「興趣」玩出快樂第二人生

「小時候就有在喝咖啡,但那時候誰懂欣賞咖啡?一定是加糖、加奶、喝甜甜嘛!」沒想到,張世勳多年前因參與社區大學課程而接觸咖啡,後來竟從程式設計師,轉職成咖啡教學的社大老師,與許多中年朋友一同享受品味咖啡的樂趣!

日期:2019-12-14

幸福熟齡

中年夫妻的幸福守則有「5重點」,結婚四十年快樂甜蜜:我「這樣」經營婚姻,健康、財富也被吸引過來!

關係如花園,沒膽量成長的夫妻,付出的代價很有可能是,花園漸漸發出死氣沉沉的臭酸味。如果雙方都願意共同成長,那麼走入花園裡,將成為一個盈饒豐收的主人家,經常都可以細細品嘗,彼此用心付出所孕育的生機花園。

日期:2019-11-25

品味人生

香港敦克爾克大撤退現場實錄》女司機告白:這輩子沒膽做的事,這陣子全做了

20190903編按:香港反送中延燒,上周日(1日)示威者發起香港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試圖堵塞機場交通,晚間港警派出大批警力清場,港鐵因車站及鐵軌設備被破壞,停開機場快線與東涌線,示威者必須徒步至少4小時返回本島。不過有熱心香港市民開著估計有數千輛私家車,自發性前去救援受困在公路的示威者離開,被外界譽為香港版的「敦克爾克大撤退」。

日期:2019-09-03

今選頻道

你跟著他,快樂嗎?要讓伴侶幸福,先讓自己快樂...5個指標,給中年婚姻超快樂!

真正考驗配偶之間的親密關係,是無論如何始終在身邊支持與陪伴的能力。

日期: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