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度失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台27%床位擱置中 重度失能者遭擋門外 長照機構大缺工 從政策到法令都該修

長照二.○補助偏重社區與居家照顧服務,使得住宿型機構照護人力大出走,缺工問題棘手,政府應從放寬外籍人力、加重資源挹注兩面向著手。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接下閣揆這顆燙手山芋,盤點陳建仁6大挑戰...同僚評「他總是用很溫和的方式,處理很辛苦的事」

當一支多數成員未更動的內閣老戰隊換下總舵手,掛上「溫暖堅韌」新招牌,是否能讓身陷敗選陰霾的蔡英文政府「翻篇」,成功開創新局?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我不想孤獨死去!」 台灣邁向超高齡寡居時代 當養兒防老不可行,我還能靠誰?

台灣邁向超高齡寡居時代,晚景淒涼的孤獨死案件頻傳,不分年齡或社經階層,台灣有越來越多長者在寂寞中嚥下最後一口氣。這些個案他們明明有子女、帳單也都準時繳,卻鮮與家人、外界互動,常在死後數日、數週甚至數年後,才因屍身腐爛、惡臭或屍水溢出才被人發現…事實上,隨著社會型態改變,家中青壯年人口多需要到外地工作,不少長輩只能獨自在家生活,孤獨死其實離你我越來越近。

日期:2021-12-20

投資理財

以為有人想闖空門,沒想到竟是老公給婆婆的備用鑰匙...想要孩子住附近,長輩必須懂的事

三代同鄰的最佳距離是多少呢?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貼文的建議是:「一碗湯的距離…燉個雞湯,端到孩子家時剛好能喝,近了太燙,遠了太涼。」

日期:2021-05-07

競爭力

想把重度失能老母送進養老院,她卻哭著說不想活了...在家安終老有多難?成功案例看9個條件

《不滿兒子趕她去養老院 92歲老婦開槍轟死72歲子》,這是2018年7月間一則外電新聞的標題。美國一位與兒子同住的老奶奶,行兇後向警方表示,兒子說她越來越不好相處,最近還打算把她送去養老院,老奶奶因此對睡夢中的兒子開槍。

日期:2020-11-27

幸福熟齡

照顧失智母辭工作、耗盡積蓄 善用喘息補助找回人生

「我需要協助……」105年8月週五的傍晚,55歲的張瑋庭因為長期照顧失智症的母親身心俱疲,連續好幾個夜晚都沒辦法入眠,疲倦、難過甚至憤怒的情緒揉雜成一股重量,狠狠地把她壓倒在地。

日期:2018-07-09

職場生活

科技公司董娘用減法照顧 讓九旬父重拾活力

從輪椅上使勁地撐起身體,九十歲的錸德科技創辦人葉進泰扶著牆壁,顫巍巍地爬上「好漢坡」。「老董ㄟ,你很棒耶,今天想要走幾趟?」照護員亦步亦趨全程緊盯,一邊熱切地加油打氣,就是沒有要伸手攙扶的意思。

日期:201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