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中影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羈押四個月後交保 蔡正元在中影案能全身而退?

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因為中影案遭羈押四個月後,十四日上午以一千萬元交保,終於可以回家與妻女團聚,然而前中影副董事長莊婉均卻即將接力入獄。細數過去十年,中影讓政商界多人惹訟挨告,花三十億買中影的正崴科技董事長郭台強也難以倖免。

日期:2017-11-17

產業時事

中影案3大疑點牽扯 前黨主席馬英九難辭其咎

中影案交易過程疑點重重,檢方雖然著手重啟調查,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也提出最新調查報告,直指當初中影股權交易價格有遭到低估、賤賣之嫌,但包括關鍵的「利潤分享條款」(即回算機制)如何訂出?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蔡正元及郭台強所扮演角色及彼此間關係?以及中投公司有所疑慮的「清晞電子」為何仍是中影第二大股東等問題,仍讓外界霧裡看花,有待進一步釐清。

日期:2017-08-16

產業時事

誰能敲開馬英九的政商大門?

早在馬英九正式參選之前,企業界大老紛紛開始壓寶,更想盡辦法,只為了能與新任中華民國總統握個手、換張名片,甚至能有所聯繫。但是依照馬英九的「政治不沾鍋」特性,誰才能真正接近他?

日期:2008-03-27

財經時事

揭露郭台強夫婦對中影案的不滿 P.30

郭台強、羅玉珍夫婦終於將入主中影,但是他們一直未對外公開說明,他們夫婦為何會捲入中影案?就連六月二十六日,郭台強夫婦付清給中影十九億多元尾款,取得中影五一%股權後,郭台強夫婦仍然保持一貫低調,不發表任何說明。

日期:200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