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心思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大巨蛋散場驚傳一家四口受困梯間,菸味濃到拿橘子皮當口罩 蔣萬安:加強指引與禁菸措施

台北大巨蛋在亞錦賽正式啟用,吸引眾多球迷觀賽。一名網友在BBS社群平台批踢踢(PTT)發文指出,昨天前往大巨蛋觀看日、菲之戰,一家4口散場時,去B3停車場開車,卻意外被困在地下室逃生安全梯間,在充滿菸味的樓梯間走不出來,受困20分鐘,最後報警求助才脫困。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將即刻要求遠雄加強禁菸和針對指引標示做改善。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減重門診的常見焦慮「明明瘦10幾公斤,體脂率卻沒什麼改變,難道全瘦到肌肉?」別急!醫師有話要說

瘦身成功是令人喜悅的事,但我在減重門診中常常遇到病人詢問,他明明瘦了10幾、20公斤,為何體脂率還是沒什麼改變,難道瘦掉的全是肌肉嗎?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沒禮貌?救人?柯文哲打斷馬英九、陳智菡握手反應兩極 但藍白合協商自己卻沒逃過「死亡之握」

藍白合達成共識攜手迎戰2024總統大選,最後正副參選人結果令外界相當好奇,不過協商當中,柯文哲穿越打斷柯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前總統馬英九握手,這段小插曲在網路上掀起話題。有的人直呼很沒禮貌,也有的人開玩笑「他是在救陳智菡好嗎」。但也有網友感嘆,柯文哲救得了別人救不了自己,在協商後與國民黨馬英九、朱立倫及侯友宜合影時,馬英九主動牽起4人的手完成握手合影,「終究是逃不掉那死亡之握呢」。

日期:2023-11-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05期︱疾風知勁草—長榮與麗豐KY

我們所投資的公司不可能永遠都順風順水,投資與人生一樣,一定會遭遇逆風逆境以及不如意的時候。2023年的長榮(2603)與麗豐KY(4137)就是典型這樣的公司,我們該如何看待它們現在的投資價值?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聯電背後推手都是它!工研院50週年慶,出書《洞見未來》為台灣產業引路、擘劃藍圖

要說台灣人能在全球引以為傲的重大成就,最完整、高效率的半導體產業鏈絕對是其中之一。台灣兩大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與聯電背後的推手,都是在今年迎來50週年的工研院,為紀錄這重要的一刻,工研院11月10日舉行《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新書發表會。

日期:2023-11-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71期︱慢慢走,卻愈走愈快的股利人生

隨著超豐(2441)與崧騰(3484)分別將在明天(8月29日)與9月5日進行除息,總編手上的股票的除息也將告一段落。趁著這個機會,我初步統計今年領到的股息,也跟大家分享過去這12年來的存股投資感想。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AI股忽上忽下,還是定存股安心!聯強、東鋼...用巴菲特「價值投資術4招」挖出7檔超跌好股

熱門股隨著議題發酵而走高,當議題降溫,股價也回歸平凡。投資人不如從頭到尾堅持「價值型投資」,找到溼潤、夠長的滑雪道,把手中的雪球滾下去。

日期:2023-08-16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41期︱高股息主被動基金的亂象,以及帶來的威脅與機會

隨個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以及四年級退休潮湧現,追求安穩配息,波動度低的高股息投資成為一門顯學,相關的主動型基金,以及被動型的ETF規模成長迅猛。不過,這當中也產生一些亂象,對追求正宗高股息投資的《存股助理電子報》訂閱戶帶來一些威脅與機會。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2023 企業倫理案例分享:唯一「連續27年」房仲業消費理想品牌榜首,成功心法看這篇!

在這個房價高漲的年代,想要在房仲業業績突出,就要與客戶交流緊密如家人。在這次的企業倫理案例中,我們將分享連續27年榮獲理想品牌首選的「信義房屋」成功心法。其創辦人周俊吉認為,在充滿著競爭與追求利潤的道路上,「企業倫理」才是真正的成功學;信義房屋堅持「先義後利」走出不同的路、打造「信義學」,更要以信任帶給民眾真正的幸福生活!

日期:202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