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雄獅總座黃信川談婚姻:都說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

都說一個想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偉大的女人。我很幸運有兩個。一位是母親,另一位,是我的太太。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倒數8天會破釜沉舟辭新北市長?侯友宜要大家「放心」!沒棄柯保侯問題:我是在野最強候選人

2024總統大選即將來臨,選戰也進入倒數一周的階段,政黨輪替呼聲高,「棄保」議題也在發酵,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選民有那麼好操作?」他不擔心、更不可能操作棄保,因為他是在野最強的候選人,有百分之百信心會贏。至於被問到是否會請辭新北市長,宣示破釜沉舟的決心?侯友宜表示,「放心,我一定會贏,沒有這個問題!」

日期:2024-01-05

產業時事

吳欣盈專訪》想讓年輕人擁爺爺吳火獅起家時的環境!她要當「台灣水電工」,全面檢視問題在哪裡

2024年總統大選倒數,《今周刊》專訪藍綠白三陣營副總統候選人。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在「藍白合」破局後,臨危授命出任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副手,身為新光集團第三代的她,擁有立委、慈善基金會、保險業、投資分析師等各領域豐富經歷,並關注氣候變遷議題。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4.8億重金利誘!中共策動我中校「開直升機叛逃」降落山東艦…邱國正:移送法辦絕不藏私

今周刊編按:國軍驚傳遭共諜組織嚴重滲透事件,有週刊報導,高檢署今年破獲現役軍人遭中共吸收,1名謝姓中校飛官遭共諜集團吸收,要他在今年6月共軍軍演,山東號航艦行經台海中線時,秘密駕駛CH-47直升機降落共軍軍艦,屆時可獲得1500萬美金(約台幣4億8000萬元)酬勞。所幸在叛逃計畫實施前,檢調就先將人逮捕。對此,國防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有關媒體報導高雄高檢署偵辦謝姓等員涉犯國安案件,是國防部與國安單位接獲內部檢舉,共同實施反情報調查,並函請司法機關偵辦,全案已機先研採管控措施,降低損害。國防部長邱國正周一(12/11)受訪表示,中共對我們有很多動作及拉攏我們的人,的確有蠻大影響。國軍強化保防,很多個案都是主動發覺後移送法辦,不會移交法辦就不管,會同步做損害管控,一方面也會提醒檢調有這方面資訊。邱國正強調,到目前為止,國軍不會藏私或隱而不報,一定移送法辦

日期:2023-12-11

技職培力翻轉人生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念醫學系才知不想要又休學…從國中開始探索職涯有多重要:別小看7年的力量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中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08

競爭力

小兒子從小外號是寶傑,成績卻不突出,在國二時找到學習動力,一路維持到研究所....如何幫助子女找到學習動力?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4

職場生活

為自由並肩作戰 五色星部族捍衛以色列

一九四八年五月十四日,本古里昂宣布國名「以色列」。第二天,阿拉伯七國聯軍對以色列開戰。除號召全球猶太人,本古里昂也向住在拿撒勒的「德魯茲人」尋求合作,雙方從此並肩作戰至今。

日期:2023-11-22

職場生活

世新大學中文系擬停招,4點聲明喊話「多數教師都反對」...創系主任:心怎麼不疼 ? 早已痛到靈魂崩解

台灣少子化問題影響層面甚廣,不少大專院校因招收不到學生面臨停招問題,「少子多校」造成的「停招浪潮」如今也席捲私立老牌大學。有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明(114)學年度停招,明年恐走入歷史。世新大學回應,各系所及學位學程的增調作業「刻正研議中」,各系所將與師生召開說明會充分溝通。週一(10/30)世新大學證實,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中文系預計在11月初舉行系上師生說明會,如在112學年度提出停招申請獲教育部核定,預計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世新中文系11/7發表聲明,強調沒有主動提出停招,而是校方要求停招,系上多數教師都持反對意見但也無可奈何。現任嘉義縣中正大學中文系教授王瓊玲為該系創系主任,她也在臉書發文感嘆,「曾經燦爛如許!但是黃昏已來臨,黑夜將不遠。擋不住的狂潮只引得幽幽嗚咽。心怎麼不疼?早已痛到靈魂崩解。」(原文刊載於2023/10/30,更新時間為2023/11/08)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被海軍自己人唱衰 能獨立造艦國家並不多!于北辰怒:你厲害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9/28亮相,由於台灣過去沒有獨立造艦的經驗,因此海鯤艦的亮相也震驚了許多國家,但是卻也出現不少耳語,有退伍的海軍少校批評,國造潛艦根本是老設計造新艦、沒有用,讓前少將旅長、現任桃園市議員于北辰怒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退伍了;如果你這麼厲害,你就不會只幹到少校」。

日期:2023-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