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證明「土衛六」有群山與湖泊 葉永烜獲頒總統科學獎 從地球遙望15億公里外 解開泰坦星之謎

二○○五年,一艘太空飛船降落在土星衛星「泰坦」上,回傳影像中有大氣層、山脈、湖泊,證明該星體與地球高度相似。主導這項研究計畫的華人葉永烜,為太空研究史立下里程碑。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鑲嵌永恆的戀人絮語 紅寶石揭祕

印度人相信,紅寶石是永恆燃燒的神聖火焰,並據此書寫神話;歐洲人深信,豔紅如血的紅寶石,是生命的精華。今年蘇富比拍賣會,一只紅寶石戒指以十億元新台幣拍出,不但打破了拍賣價格紀錄,更讓這自然奇蹟的美麗饋贈,引起人們對奢華與精緻生活的想像。

日期:2023-10-18

今選頻道

阻撓中國、教廷的老腰桿子 「大炮樞機」陳日君

編按:香港警方在5/10、5/11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拘捕歌手何韻詩、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立法會前議員吳靄儀及前嶺南大學學者許寶強等人,美國白宮、國務院、梵蒂岡都相繼表示關切,4人已在深夜獲准保釋。根據港媒報導,警方10日在機場拘捕「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之一的許寶強,雖然該基金已解散且停止運作,但稱他違反港區國安法,11日警方則擴大拘捕陳日君、何韻詩及吳靄儀。陳日君深夜獲保釋,離開警署時沒有發言,而教廷也發布簡短聲明表示,正密切關注情勢發展。華爾街日報報導,此舉可能危及北京和梵蒂岡之間有爭議的和解。---------------------------------------------------------------------------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從樞機主教職位榮退十年了,然而他退休日子,並不恬適平靜。面對中國政權把手伸入香港教會、梵蒂岡教廷向中國靠攏⋯⋯,86歲的他挺直腰桿,數度發言炮轟。他是教士,也是鬥士。(原文刊載於2018/3/28,更新時間為2022/5/12)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中梵簽主教協議 方濟各首發聲不提與台關係

梵蒂岡上周六與中國簽訂主教任命協議,引起國際關注,雖然梵蒂岡強調此協議是關於主教的任命,在外交上仍承認台灣,但台梵之間的關係是否生變,仍待後續觀察。教宗方濟各周二首度針對主教協議發表談話,他強調雖然接受中國提出的名單,但主教任命的發言權仍歸他所有,談話未提及教廷與台灣之間的問題。

日期:2018-09-26

產業時事

傳下周將與中國簽主教協議 梵蒂岡:外交上承認台灣

中國與梵蒂岡已斷交近70年,近日傳出將有外交上的重大突破,外媒報導指出,梵蒂岡與中國已達成主教任命協議,最快下周會簽定協議,明訂主教任命事宜。梵蒂岡對此則表示,與中國簽署的協議僅限於主教任命,不涉及台灣議題,強調外交上「承認台灣」。

日期:2018-09-22

產業時事

多明尼加斷交 我邦交國剩19國史上新低

外交關係驟生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5/1)早上九點召開記者宣布,多明尼加因受到中國鉅額金援外交誘惑,片面斷絕雙方長達77年的外交關係。吳釗燮表示,即日起終止兩國外交關係,並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撤離大使館及技術團人員。我國邦交國僅剩19國,為史上新低。

日期:2018-05-01

產業時事

中國任命主教 傳梵蒂岡讓步 台灣承認斷交風險增

教廷梵蒂岡在中國大陸主教任命問題上向中國當局讓步,要求 2 位本來被其認可的主教讓位給 2 位中國政府認可的主教,顯示中梵關係有重大的進展。台灣的外交部長李大維昨 (24) 日承認,此顯示梵蒂岡與大陸建交問題或取得突破口,也意味着梵蒂岡與台灣斷交的風險大增。

日期:2018-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