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研院長李遠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蔡英文頒發一等卿雲勳章 表彰張忠謀

總統蔡英文上午頒發一等卿雲勳章給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這是史上第一次頒發這項榮譽給商業領袖。蔡英文表示,未來將繼續全力支持台積電正在發展中的3奈米、5奈米製程。

日期:2018-09-14

產業時事

糖尿病患腎病變 她靠驗尿就知道

新穎生醫公司創下今年兩項紀錄,募得最多資金與付出工研院生醫所最多技轉金紀錄,還獲得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投資力挺。幕後推手曾錙翎曾在美國癌症研究所工作,更是「生物標記」一詞的發明人。她如何帶領新穎生醫走到今天?

日期:2014-12-04

產業時事

赴京趕考去 台生滿北大

連接北京國際機場的高速公路,再到北京高科技中心的海淀區,沿路都可以看到威盛電子的「中國芯」廣告,在中國概念發燒下,大陸不止台商在熱,連念書、拿學位也越來越熱,赴京趕考熱正在快速蔓延中。

日期:2001-05-10

競爭力

這任教育部長不好幹 p.120

國立陽明大學校長曾志朗四月二十日同意接任新政府教育部長一職。曾志朗是留美科學家,一九九一年返國服務,四年前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教育界人士已經察覺,曾志朗和前任教育部長吳京的背景頗為相似,入閣時也有難捨學校師生的感傷與處境;更重要的是,他們的從政之路都與中研院長李遠哲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日期:2000-05-18

競爭力

政策如天書 家長有話說 P.46

八十六年六月,吳京入閣執掌教育部後,女生上成功嶺、選系不選校等每日一新政的積極作風,為他冠上點子部長的稱謂,也讓教改列車開始蓬勃前行;但到了年底,吳京在「多元免試升學」等方案的堅持,被中研院長李遠哲與教改人士批評其行是﹁蠻幹﹂。

日期:199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