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中磊電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晶圓代工序曲,超過40年前的經驗分享!科技老將王伯元笑談歷史,回憶IBM、摩托羅拉合作往事

去年11月初,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舉行首屆李國鼎獎頒獎,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獲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夫婦還特地搭私人飛機來台祝賀,蔡英文總統也應邀致詞,大家都推崇李國鼎與張忠謀共同奮鬥的故事,是台灣半導體業在世界寫下領先地位最珍貴的一頁。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隱形冠軍聯寶遭貿易戰重傷 關LED產線、裁百人 犧牲營收救毛利 35年老廠從谷底再起

這家成立三十五年的老廠,曾把數據機磁性元件做到世界第一,卻因中美貿易戰衝擊,砍掉占近兩成營收的LED照明電源事業、裁員上百人。崛起後又跌落谷底,它究竟如何東山再起?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曾是中美惡鬥海嘯第一排 網通大廠轉攻電信商獲利創新高 得罪老客戶也要幹 中磊董座揭五年轉型路

二○二二年,中磊營收突破六百億元,用兩年時間讓營收成長近八成,站穩台灣網通三雄地位。強調不再只做設計代工、轉為直接服務客戶的網通公司,中磊如何逐步走出自己的路?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創新智匯 永續未來

氣候變遷威脅加劇,野火旱澇齊發,越是挑戰,越要創新,匯聚跨領域才智,工研院第十一屆院士,用創新寫下淨零願景,以遠見預視永續未來。

日期:2022-11-17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4月W1 黑馬股推薦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03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2月W2黑馬股推薦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2-06

產業時事

半導體派對還沒完?無懼同業瘋建成熟製程 台積電劉德音正面回應

「我們以客戶為核心,客戶在哪裡、我們就保證他未來的發展。」12月3日在李國鼎紀念論壇上,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再次重申了為滿足客戶需求,持續在海外擴產的計畫決心,在地緣政治的紛擾下,以「客戶為導向、做投資決定」。這場紀念前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逝世二十周年的論壇,包含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中磊電子董事長王伯元等重量級人士齊聚一堂,並以台灣半導體未來為題,展開討論。

日期:2021-12-04

產業時事

經濟部、交通部、文化部跨部合作啟動5G NEXT  場域出題、產業解題,攜手引爆萬物聯網商機

經濟部與文化部、交通部攜手,規劃華山文創園區、桃園國際機場、淡海新市鎮等場域,邀請廠商參與導入5G應用,藉由供需對接加速服務落地,驅動智慧生活的無限可能。

日期:2020-10-07

投資理財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意外讓中磊一項夕陽商品起死回生

「當企業都把人送回家,那家裡的頻寬就不夠了、一定要提速。」談起這波疫情帶動的網通需求,中磊電子總經理王煒點出逆勢中的商機。由於在家工作與遠距辦公的需求,不但讓Wi-Fi產品需求可望上揚,甚至連原本被認定是夕陽產業的IP Phone(網路電話機),也意外重生。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熬過低潮的網通白牌先驅者 中磊電子總經理 王煒

成為日本電信公司新秀——樂天移動的設備供應夥伴,中磊為台灣的白牌電信設備產業,找到一個新出海口,絕對是二○一九年網通設備產業的一件大事。這背後,中磊總經理王煒長達數年默默進行的企業轉型大計,具有指標意義。

日期: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