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科四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半導體業落腳橋頭科技園區要再等等!歷經3小時會議,二階環評將補件後再審

位於高雄的橋頭科學園區(橋科)攸關台灣的半導體佈局,環保署今日(28日)召開環評會議審議橋科二階環評,結論要求台南科學園區管理局(南科局)補件後再審。

日期:2021-06-28

財經時事

高鐵沿線投資經濟學正流行,204公頃彰化高鐵新特區開放迎賓

高鐵到哪裡,人潮就到哪裡,人潮到哪裡,商機也跟著到哪裡。要抓住商機,跟著高鐵跑,絕對不會有問題,彰化縣政府看準高速鐵路彰化車站特定區的潛力,從而開放204公頃新特區,期待和地方共創榮景。

日期:2020-07-02

產業時事

中央、地方各自為政 讓千頃工業地養蚊子

中美貿易戰持續開打,不少台商回流台灣,原本已經一地難求,現在環評又否決了彰化二林精機園區,工業用地急需全盤檢討,切勿錯失產業發展良機。

日期:2019-01-30

今選頻道

關鍵人物》從街頭走進環保署 連詹順貴也被批圖利財團 昔日環保律師主導修法 能化解企業與環團對立?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的私人部落格,有一個很帥的名字:「獨立蒼茫」。這四個字出自唐朝詩人杜甫的《樂遊園歌》,杜甫感慨國家動盪,唐玄宗卻昏庸無度,自己又不受朝廷重用,只好在深山裡喝酒,「此身飲罷無歸處,獨立蒼茫自詠詩」。

日期:2017-08-03

今選頻道

「非典型總經理」吳音寧:抗爭是為了解決問題 她曾以肉身擋怪手 如今直搗北農核心

這位搞社運出身、原本準備投入彰化溪州鄉長選戰的奇女子,背著紅色背包就北上「打怪」。為何她不怕被貼上政治標籤,進入派系複雜、山頭林立的北農,嘗試在「體制內」推動改革?

日期:2017-06-29

產業時事

陳文雄 用公民魂守護台灣土地

一場反高壓電纜行動,讓離鄉背井四十年的陳文雄,進行了一場意想不到的尋根之旅。雖然抗爭失敗,但他藉著出書提醒民眾留意電磁波的潛在風險,讓行動堅定地持續。

日期:2016-07-21

產業時事

錯誤開發 全台處處都有「海安路」

二十年的時光、逾三十億元納稅錢、無法計數的社會成本,是海安路開發案決策粗糙、人謀不臧所付出的代價。血淋淋的教訓告訴我們,草率的決策、無意義的開發,造成的禍害遠大於標榜的利益。土地正義與經濟利益如何平衡,是台灣人的新課題。

日期:2013-01-17

產業時事

修正環評制度 以回歸永續土地為優先

環保署統計,近十八年來總計審查八二一件開發案,其中八三%通過或附條件通過,不通過只有七%,其他退件或撤案占一成。要說環評誤了經濟發展,似乎還有進一步的商榷空間。

日期:2012-12-20

產業時事

中科四期開發爭議的「正義」思辯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十月十一日撤銷內政部發給國科會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開發許可,給政府帶來一個重要教訓:國家建設不能總是政治指導,必須回歸程序正義、國土規畫的常軌,才能真正為民謀福。

日期:2012-10-18

產業時事

消失的毛豆田 政府自毀台灣綠金奇蹟

高屏大湖開發案危及有「台灣綠金」之稱的毛豆外銷產業,這起砂石與綠金之爭,反映政府長期開發至上而犧牲農業的思惟。台糖優良農地淪為工業區、科學園區用地的提款機,這不僅使租用台糖農地耕作的農民受害,也一點一滴葬送台灣農業的未來。

日期:201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