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中科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航太軍工指標股好威!漢翔 (2634)老董高喊去年不是曇花一現、今年再上層 ⋯無人機商戰「絕不缺席」

航太軍工公司漢翔(2634)周二舉辦法說會,去年營收、獲利均創下歷史新高,漢翔董事長胡開宏樂觀看待2024年營運,喊出「去年不會是曇花一現,今年營運還會再挑高一層」。漢翔首季營收已破百億,胡開宏說:「乘以4差不多就是我們預估的數字。」意旨今年營收超過400億不是問題。此外,由於近期以伊衝突升溫,無人機成為兩國互相砲擊的主要武器之一,外界也好奇,漢翔會如何布局未來無人機時代。

日期:2024-04-23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投資理財

台泥EnergyArk儲能櫃首亮相!全球首個採用混凝土產品,材質低碳、安全又獲得認證

台泥企業團近五年積極低碳轉型,國際化布局綠色能源產業鏈,在周三(10/18)日首度在「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上,展示全球第一個結合低碳建材與新能源、獲得專利的「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儲能櫃─EnergyArk」。台泥說明,EnergyArk還得到中科院建築物內部防火牆等級國家標準認證,並與消防署聯合實驗測試成功,確認防火、滅火功能,成為未來台灣最安全能進入室內的儲能解方。

日期:2023-10-18

財經時事

用「科技」翻轉農業大縣 串聯南臺灣科技廊道 嘉義變得不一樣!

提到嘉義縣,許多人會想到的是農業大縣或是台灣糧倉,因過去產業集中於農業發展,導致就業機會不足、青壯年人口外移等挑戰,嘉義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積極布局無人機產業、科技園區等硬實力,力拼將農業大縣轉型「農工大縣」!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台灣自製潛艇夢想 30年後終於成真!從軍火商吹牛、中共阻撓到台船能力補強 海鯤艦問世難度到底有多大?

《財訊》雙週刊報導,我國第一艘自行設計建造的柴電潛艦「海鯤號」,9月28日由蔡英文總統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這艘原型艦,不但完成蔡英文兩任總統任期最重要的國防政見,也宣示台灣艱辛的「潛艦國造」之路,走了漫長的30年之後,終於接近最後一哩路。依照規畫,由台船建造的「海鯤號」10月展開泊港測試,明年四月進行出海測試,若一切順利,明年年底前將交船給海軍編入作戰序列。後續進程希望2025年達到3艘潛艦,2027年達到4艘;未來會有8艘自製潛艦加上購自荷蘭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將可組成一支有效的潛艦艦隊,防禦中國海軍入侵我國戰略海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等了28年「海鯤號」亮相下水!台灣首艘潛艦國造原型艦誕生,蔡英文親擲瓶:2025年3艦齊備

台灣潛艦國造原型艦--海鯤艦,於週四(9/28)舉行「潛艦國造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於高雄台船海昌廠房主持下水儀式,並進行「擲瓶禮」,正式命名為海鯤軍艦(Narwhal)、舷號「711」。「海鯤號」預計在完成一系列測試後,明年底前交付海軍、2025年開始服役。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命名和下水典禮後,會繼續完成原型艦裝備安裝、測試及海試,2025年海軍現役的兩艘劍龍級潛艦再加上這艘潛艦,台灣將有3艘具備完整作戰能力的潛艦。

日期:2023-09-28

產業時事

他48歲創業、從精密機械跨軍工航太…時碩董座慶幸生逢其時:每個人都把錢收到口袋,下一代怎辦?

時碩董事長黃亞興是臺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的第六代,每當談起自己的祖先,他抱持的不是誇耀心態,反而感受到肩上更重的承擔。自覺「生逢其時」,年輕時有幸於外商企業歷練,他在48歲拿著皮包向外走、帶回滿手訂單,如今從精密機械加工跨足軍工產業,想著都是如何回饋台灣這塊土地。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連電子五哥也搶投資!從元件代理商起家的鐳洋科技,如何從手機做到衛星、搶下太空商機?

從元件代理商起家,鐳洋如今已成為台灣少數具備陣列天線技術的廠商,不僅拿下全球最大衛星營運商訂單,連電子五哥也搶投資。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新兵入伍訓加入「實彈投擲」MK2手榴彈!明年志願役、義務役都要投,只有「這類人」先免了

我國現行4個月的義務役役期明年起恢復為1年,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陳建義中將今(7)日透露,明年入伍的志願役及義務役,入伍訓時都會訓練手榴彈實彈投擲,至於目前4個月役期的役男則無規畫投擲。而為滿足需求,國防部委託中科院生產MK2手榴彈的「引信」部分,以樽節國防預算使用。

日期: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