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線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金廈快艇案滿1個月,又有中國漁船金門外海翻覆!兩岸聯合海空搜救...6人落海2人不幸溺斃

大陸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引發兩岸緊張尚未落幕,今天清晨又有一艘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在金門海域遭浪襲翻覆,船上6名船員落海行蹤不明,我方海巡獲報,已出動4艘船艦前往該處海域救援,陸方也動員多艘艦艇及直升機,共同執行搜救任務。目前6人已全被救起,不過有2人不幸罹難。

日期:2024-03-14

產業時事

「娃哈哈」創辦人宗慶後病逝享壽79歲…中國前首富女兒接班:守業比創業更難「年輕人走偏就拉一下」

大陸最大飲品生產商娃哈哈創辦人、前大陸首富宗慶後日前傳出在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ICU病房救治,引起廣泛關注。宗慶後治喪委員會周日中午發布訃聞稱,宗慶後已於25日10時30分逝世,享壽79歲。

日期:2024-02-25

產業時事

金門觀光船遭中國海警強檢,只是開始…從台海中線到台海內海化…北京不會直接開戰,但會一直來亂

今周刊編按:金門藍色公路遊艇「初日號」在周一(2/19)下午載著23名台灣遊客,自金門水頭出海,卻在行經大二膽和五通水道附近海域時,遭到福建海警局強制登船臨檢約30分鐘,金門海巡隊獲報後隨即派出2艘艦艇護航,該遊艇於下午6點多平安返回金門。據了解,福建海警局周一全天有至少7艘以上執法船鑑在金廈水域出沒,多艘進逼金門禁止、現址水域線航行,最大艘船艦的長度92公尺、寬度12公尺。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認為,金門和中國離得很近,過去都能和平相處,中國此舉不具善意,雙方應該要溝通,否則勞師動眾、浪費人力。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是表示,從個案升高到政治層次,不符合兩岸人民福祉,也是傷害感情,何必讓人民感到恐慌驚嚇,覺得遺憾。管碧玲說,對於中國快艇翻覆釀2死事件,原本打算派大船去載死者家屬來金門,但因為這件事情怕被誤解,所以要看周二(2/20)早上飛機是否可以飛。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是表示,國防部是行政團隊,一旦介入可能會升高衝突,為了避免戰爭,國軍不會主動介入,這部分由海巡署處理,至於是否擔心擦槍走火,邱國正說國防部一定很擔憂,如果都不擔憂的話,全民就要擔憂了。

日期:2024-02-20

產業時事

立院明開議,藍綠發動甲級動員備戰!禁團令、恢復特偵組…盤點傅崑萁、柯建銘領軍5大交鋒戰場

立法院本會期明天開議,在野黨團磨刀霍霍,藍綠今天皆祭出甲級動員,召開黨團會議備戰。國民黨團已盤點五大戰場與民進黨政府展開攻防;民進黨團今將討論施政總質詢、參加委員會意願登記情形,以及開議日的議事攻防。民眾黨團則再拋國會改革訴求,今將舉行記者會提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法等。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北京片面改變M503航線「利用民航航路隱匿軍機」!法國議員質詢點出關鍵,首位歐洲外長表態挺台

中國民航局片面宣布自2/1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外交委員會發佈聲明譴責後,法國外交部長塞儒內(Stéphane Séjourné)也表態反對北京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並重申挺台參與國際社會。

日期:2024-02-16

投資理財

Meta財報》短影音Reels帶頭衝,獲利暴增2倍!史上首次發股息,盤後股價飆14%

美國社群龍頭Meta於1日發布去年第四季財報,整體財報表現優於華爾街預期,不僅上季營收成長,且廣告業務勝過競爭對手Google,宣布去年第四季獲利暴增兩倍以上,且Meta也將進行史上第一次發放股息,並計畫回購500億美元的庫藏股,引發市場熱議,推升Meta盤後股價驚人上漲逾14%。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中國取消M503飛行偏置、福州廈門航班直接西向東飛!離中線僅7.8公里,目的壓縮我空防預警時間?

大陸民航局昨晚宣布,自二月一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措施,並將啟用銜接M503航線的W122、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聲稱,這是提升空域運作效率措施,但國家政策基金會副研究員揭仲認為,此舉不但壓縮我空防縱深及預警時間,更是試圖徹底抺去、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

日期:2024-01-31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31期︱櫻花—節能補助短多長空;中、長期操作策略需更靈活

政府對燃氣器具(指瓦斯爐、熱水器)節能補助新方案今年上路,由於存股池的櫻花(9911),在台灣的瓦斯爐與熱水器的市佔率高達50%,被市場視為是該政策的最大受惠者,近來股價突破70元,短線動能增強。但我們提醒,不要太樂觀!節能補助對櫻花而言是「短多長空」。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德國之聲專訪全文/「我不認為習近平在推動統一,必須相信他」馬英九:中國強太多了,台灣如何自衛都無法抵禦

臺灣大選在即,前總統馬英九接受DW專訪。去年才訪中的馬英九反復強調,他8年任內台海平靜無波,現在的備戰思維恐帶來災難。他也提到了兩岸統一的條件就是和平跟民主,要由人民決定,並強調要試圖說服北京,以武力作為最後的手段,可能永遠也得不到臺灣。

日期:2024-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