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美角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二○二四兆豐銀行財富論壇 ,解密資產最佳配置策略

全球經濟預期軟著陸,同時伴隨選舉、地緣政治等因素,投資市場步步為營,三月廿七日兆豐財富論壇登場,引領理財貴賓掌握投資方向、財富穩健成長。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風口上的飛豬都摔在地上了!」謝金河看美中台經濟趨勢:中國夢回不去,有2件事要注意

「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是現在這些飛豬都摔在地上了」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在台北國際書展,對於2024年美中台經濟趨勢如此分析。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元大金控再獲DJSI綜合金融組全球第一 永續先行者深耕有成 連續5年蟬聯雙榜

象徵全球ESG最高榮譽殿堂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評選結果於台北時間8日出爐,元大金控連續5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雙榜,從逾1萬3千家參與企業中脫穎而出,並於標普全球企業永續評比(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CSA)綜合金融組逾600家同業中再度獲得全球第一。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中國國家主席 一張白紙抹去二十大的風光 習近平

十一月間,室外氣溫只剩下十度,凜冽的寒風中,當南京傳媒學院的女學生,在黑暗裡舉起了那張白紙,從此手不再放下,就注定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歷史上寫下一記無法抹滅的黑點。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別讓李嘉誠跑了!」投資眼光精準 這國家GDP超越中國「萬事俱備就欠金援」,這次他決定押寶

作為當代最精明的商人、全球房地產首富的香港富豪李嘉誠,4月間傳出將資產主力陸續撤出英國後,打算聯合日商歐力士、越南萬盛發集團共同進軍越南基建與房地產市場。高齡94歲的李嘉誠選擇越南為其人生晚年戰場,顯示其看好東南亞地區長期發展,消息也引發市場與投資圈熱議。

日期:2022-10-06

產業時事

城市挖礦的台灣戰略

俄烏衝突,引發國際對於能源、作物與礦物等供應危機的議題,但台灣並未坐擁天然資源,如何積極發展循環經濟,成為敲響保命策略的警鐘。

日期:2022-03-02

職場生活

【中山亞太EMBA東協論壇】迎向疫後產經復甦,新南向布局的機會與挑戰

美中科技競爭越演越烈、海運塞港與缺櫃、氣候變遷風險、通貨膨脹等問題攀升,考驗政府和企業的經營能力。疫情過後,東協市場又有哪些變化?

日期:2021-11-25

財經時事

聯準會不出手股市跌 陶冬:英國與歐洲貿易談判無進展,英鎊受壓

上周三大火頭,風險資產市場動盪不已,資金繼續去槓桿、去風險。

日期:2020-09-20

財經時事

世紀大「金」喜? 還是步步「金」心?

金價創歷史新高後,下一步怎麼走?

日期:2020-09-04

產業時事

TikTok被迫出售 淪為中美角力的新戰俘

抖音平台推出四年,就挑戰臉書地位;登陸美國兩年,更成為影響美國總統大選的武器。如今,川普簽令封殺,北京也出招禁技術出口,掀起一場新的中美角力大戰。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