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興新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從山到海,看見台灣6個翻轉地方的生命力 一種幸福叫創生

(今周刊1406)這是一項沒有期程的長遠行動!

日期:2023-11-29

投資理財

連鎖餐飲成店租「造浪者」?南投最美咖啡店月租22.5萬推高天花板...專家分析3關鍵可競爭潛力店王

連鎖餐飲業是店租的「造浪者」?實價揭露,南投市華陽路建坪約81.8坪的角地透店,今年2月以月租22.5萬元租出,為實價登錄南投市月租總額最高的店面,該店面目前為星巴克華陽門市,今年2月開幕,因外觀融入山形意象,被譽為南投市最美咖啡店。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2022地方創生論壇、創生青和力在地無距離

行政院二〇一八年成立「地方創生會報」,二〇一九年核定國發會提出「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秉持以人為本精神,結合新創觀念,復興地方產業,創造就業,促進人口回流地方,期待透過地方創生政策達成「均衡臺灣」的目標。國發會自二〇二一年起推動「加速推動地方創生計畫」,強化青年扮演的角色與主體性,並強化城鎮機能及環境整備等地方基礎建設,更推動青年留鄉或返鄉相關支持系統,透過補助設置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等方式,鼓勵青年在地扎根開創地方創生事業,並以多元徵案模式導入民間多元靈活的創意思維,以利地方創生政策全面有效落實。數年過去,一個又一個返鄉扎根、攜手地方共好的動人故事嫣然誕生。

日期:2022-05-12

產業時事

走過白色恐怖 台中張家:「國寶無條件歸屬國家」 兩代人守護 黃土水《甘露水》再度展顏

百年前台灣之光「黃土水」的作品,因政治因素遭汙毀、被迫藏匿不見於世人之前,靠著小英總統、國藝會董座林曼麗、台中張家等多方努力,讓台灣文化史更臻完整。

日期:2021-10-20

職場生活

空氣中的探險 解憂香氛

疫情在家,擁有更多獨處的時刻,此時的人們,更需要氣味的引導,轉換生活的氛圍,而香氛就是最佳的輔助工具。看調香師們如何透過不同香氣,形塑風景、營造芳香療癒的環境,增添生活的儀式感。

日期:2021-07-14

品味人生

阿伯堅持的「早餐聖殿」!豆漿免費續杯、自備容器加倍喝…23年「良心」小店賣什麼名堂?

「這都什麼時代了!油條、蛋餅皮,使用現成的或半成品不就好了嗎?」但這家店老闆想得不一樣。

日期:2021-01-12

職場生活

四川夯辣麵!台灣女婿「追愛」開展文青麵館 每月熱銷3000碗 

走進全台首座眷村光復新村吃美食,由於老屋活化後成為台中市政府扶持的青創基地,眷村入口處的「麵粉遇到水」麵食館,主人是位老四川、新移民,麻婆豆腐拌麵、麻辣乾拌腰帶麵吸引遊客聞香下馬,銷售最佳情況可月賣3,000碗麵。

日期:2020-12-11

產業時事

活化舊市區 經濟發展氣象新 富市大里 新好重劃

如何翻轉大里,打造活力新面貌,留得住青年帶著全家老幼安居樂業在此,長期以來,一直未見治本良方,臺中市長盧秀燕致力推動第十五期大里杙市地重劃,活化舊市區,紓解壅塞現象,帶動經濟再發展,生活機能大獲提升。

日期:2019-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