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興通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投資的必修學分:地緣政治

美中不斷角力,世界各國跟著選邊站,投資也發生不同效應。未來投資與地緣政治必然息息相關,今年最令人驚豔的是日本再起,中國則陷入通縮,若俄烏戰爭結束,東歐將成熱錢關注的新熱區。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晶片戰爭 ——地緣政治的主戰場

去年此時,全世界都在搶晶片;今年,晶片供需卻出現逆轉,半導體產業瞬間成重災區。除了景氣反轉而下,美中科技戰也持續升級,夾在中間的台灣該如何應戰?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低調」壯大自己!華為快被中國「這家企業」擊潰 背後原因竟與台積電有關

2018年3月美中貿易戰開打,中國晶片業發展遭到限制,首當其衝的正是中國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HUAWEI),隨著華為處處受限,市占與業務面臨衝擊時,該國排名第二的「中興通訊(ZTE)」正低調提高自己的晶片設計能力,日媒披露,這背後與台積電(TSMC)技術有關。

日期:2022-02-10

產業時事

滴滴出行啟示中美新冷戰再啟 ——兼論台灣優質IC通路商弘憶股

從螞蟻金服到滴滴出行,中國物聯網企業因握有金流、用戶隱私等大數據,接連深陷監管風波。此舉也加速中西資本市場走向「脫鉤」,美中衝突再升級,「新冷戰時代」已加速成形。

日期:2021-08-04

財經時事

杜絕國安威脅!美國FCC全數通過 禁華為中興等中企產品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今天一致投票通過一項計劃,禁止華為 (Huawei) 和中興通訊(ZTE)等被視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中國企業設備。

日期:2021-06-18

投資理財

外資示警陸股有不祥之兆! 謝金河:中港資金流竄 台股兆元天量可期

摩根大通示警:陸股的不祥之兆!最近兩岸三地股市出現完全不同調的走勢,台股今年氣勢如虹,到今天為止,今年拉出19.27%的漲幅,反而是中國深滬港股市表現疲弱,深圳成份指數今年下跌8.5%,滬深300指數下跌2.57%,去年下跌的恒指,今年小漲6.3%,國企指數下跌2.57%,台股量價俱揚,股價頻創新高,反而是深滬港股市頻頻出現意外跌勢。

日期:2021-04-28

產業時事

美國禁止投資中國公司 讓紐約、香港亂成一團 川普反中政策大清倉 竟掀「黑名單海嘯」

美中衝突從貿易戰、科技戰打到金融戰,近日美國再對中企下重手,擴大制裁名單,欲將所有中資企業趕出美股,「金融脫鉤」成了川普反中戰略的終極決戰。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重磅!FCC通過華為/中興禁用清單 撤銷中國電信在美運營

週四 (10 日)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排除華為和中興通訊設備的清單」,並啟動撤銷中國電信在美運營過程。

日期:2020-12-11

今選頻道

台灣經濟成長的新三箭

全世界經濟都在疫情籠罩中調整,台灣這回應對得宜,當中有天時、地利及人和,蔡總統近日在臉書及LINE的發言,可看出三大底蘊完全翻轉了台灣。

日期:2020-11-04

投資理財

5G ETF市場再添新兵!台積電、聯發科、大立光都是成分股,「這檔」ETF聚焦5G台股供應鏈

繼元大投信與復華投信之後,今(3)日國泰投信宣布將於11月18日起,開募台灣首檔純台股5G ETF—國泰台灣5G+ ETF(00881)。相較於過去元大投信與復華投信將5G ETF主要成分股配置在美國或中國,國泰投信選擇布局台灣投資人最熟悉的台股市場。

日期:202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