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興電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市場上低調的王牌:營建股

台股今年的兩萬點行情,氣勢比1989年前後的「台灣錢淹腳目」大資金狂潮更勝一籌。最大助力是台積電,但過去乏人問津的營建股也默默走出一片天,堪稱是超低調王牌。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股市的「西升東降」現象 ——彭博證言:台股上漲是連結美國,不是北京

在「台灣是地表上最危險地方」話題下,台股仍然奮力前行,製造業回流,技術跟著美國升級,讓台股在地緣政治壓力中破繭而出,彭博看好今年漲幅上看20%,與陸股困境強烈對比。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台北都更模範生!」敦南御所:100%協議合建的傳奇故事

台北,一座充滿生機的城市,卻也有著眾多老屋,高達64萬戶,占比驚人的72%。然而,在這片都會叢林中,有一處閃耀的存在,那就是位於台北市中心敦化南路一段上的「敦南御所」,它創下了令人矚目的紀錄——100%協議合建。這令人矚目的成就的背後,是中興電工黃聰達總監的不懈努力與卓越協調。

日期:2023-10-18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科技創新,接軌國際」論壇 黃偉哲:台南成為半導體、資訊產業領頭羊

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自由時報承辦之「《科技創新 接軌國際》臺南市產業論壇暨趨勢策展」於今日(19日)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採線上線下併行、結合靜態策展及動態論壇講座,邀請產官學研多領域專家共同與會。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蒞臨參觀,勉勵各位產業先進一同戮力升級創新,帶動臺南產業發展新量能。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當年大賺人民幣⋯台商中國經商失敗變「台流」,台青也失業!海基會:安置費用全民納稅錢埋單

台商西進中國30年,有成功者,也有不少失敗者,成為滯留中國多年的台流;加上數年前被中國官方吸引前往創業的台青,如今也面臨失業與滯留中國的窘境。

日期:2023-09-08

產業時事

十五年磨一劍 群翌能源成為台灣氫能隱形冠軍

群翌能源在創立之初,在海內外競相插旗燃料電池領域之下,卻反其道而行投入測試設備市場,如今已穩居亞太最大氫能設備供應商。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雲豹弊案被判刑,中興電工前董座入獄前獨家告白...江義福:我問心無愧,人生一定有個坎

中興電工集團總裁江義福進公司27年,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如今面臨入獄服刑,他也只能選擇轉念放下,希望公司維持正常營運。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台積電培養的小金雞,國際大廠搶合作!擁300多個專利,光程研創如何讓「最老半導體材料」大復活?

這是一家台灣半導體新創公司,卻吸引Lumentum、Coherent等國際大廠搶著合作,他們讓最老的半導體材料「鍺」復活,變成足以和第3類半導體競爭的全新平台。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電動車只是過渡!中油老董點出「氫能社會」關鍵,趙天麟:政府拿出推動風、光的一半力氣就夠了

在美國、日本、韓國與中國等多國大力發展氫能的同時,「得氫能者得天下!」台灣中油董事長李順欽如此強調。李順欽說,全球都在發展電動車,若大家的充電站同時啟用時,電網韌性足夠與否,值得探討。「以中油的立場來說,雖屬一廂情願,但發展電動車只是過渡,長期還是要往氫能社會、氫淨社會來發展」。他解釋,若發展電能社會,中油其實是為台電作嫁,中油唯有從加油變加氫,才能維持目前的營業規模,也才能藉從加氫零碳能源,以達到台灣淨零碳排的目標。關心淨零能源發展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透露,剛離任的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告訴他,說其來台最重要任務,就是促成台灣、日本、澳洲在氫能上的戰略合作。他建議政府可採「右手是錢,左手法律」出兩重拳,只要拿出推動風、光發電一半的力氣,投入氫能發展即可。

日期:2023-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