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配拿身分證年限縮至4年?藍營提案被疑「洗人口」!民進黨:應公開宣誓「中配外配平等對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盼縮短中國籍配偶取得身分證的年限,比照其他國家外配從6年放寬為4年,但缺乏放棄國籍的機制。此舉引發本土社團反彈,並在周二(3/12)集結各社團到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陳情,表達反對立場。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在記者會上說明,民進黨團期盼能通過該黨立委黃捷所提草案版本,首先,基本原則包括憲法的平等原則,無論是中配、外配,只要加入中華民國、成為我國公民,就應被平等對待。吳思瑤說,第二,為協助認同我國的人能更快融入台灣社會,因此應比照先進國家入籍宣誓的做法,幫助各國的新移民更快理解民主國家價值;第三,此提案無關抗中與否,而是站在協助我國新成員融入社會的角度。因現行法規無中配「放棄國籍」相關規定,因此黃捷所提「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法版本,增訂中國籍配偶入籍我國,須宣誓放棄中國公民身分並效忠台灣,也比照他國外配一樣經過考試等規定。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加速...港人未來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恐涉「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完成後,未來香港民眾若持有《蘋果日報》舊報紙,或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恐將涉及「管有煽動意圖刊物」罪,最高可被判處3年徒刑。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台灣從全球最危險變得更危險!CNN主持人:習近平審視局勢,認「現在採取行動比以後更好」

台海情勢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一,近日中國舉行「兩會」,關於其對台政策,也圍繞在和平統一,同時延續反獨、促統促融、反對外力介入干涉的主調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主持人札卡利亞(Fareed Zakaria)在昨(10)日的一篇評論文章指出,台灣議題需要「管理」而不是被解決,「這裡是地球上最不應該存在強硬言論和挑釁行為的地方」,美中台三方應繼續對話,確保不產生任何誤解和誤判。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習近平終於提到關鍵字》他在中國兩會首度提及台灣 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也是我1/13大選後第一次提台灣

中國本周舉行一年一度的人大及政協兩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6日)下午參加了全國政協14屆2次會議的民革、科技界、環境資源界委員聯組會時表示,民革要在對台工作要更團結「海內外、島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力量,不斷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是習近平在今年中國兩會期間,第一次提出對台工作談話,也是在1月國內總統大選後,首次發表與台灣相關的談話。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周二(5日)第一次在人大報告中,在對台工作部分拿掉了「和平統一」的字眼,引發外界側目。習近平今天在兩會的政協團組會議中,再度提到「和平統一」,同樣引人注意。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是撞船還碰撞?中國三無船舶翻覆用字爭議,法界引法源論斷!如何避免再發生「可仿效這國作法」

中國「三無船舶」快艇非法越界金門海域翻覆事件持續發酵,演變成台灣、中國甚至是國內朝野也就執法手段、法源依據針鋒相對。國際公法學者黃居正認為,海上執法難免有所「碰撞」,不宜在用詞上賦予過多惡意。黃居正建議,此事應回歸法源依據探究,因海巡執法立基於「兩岸條例」,海軍則立基於我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制定的「海域二法」,兩者究竟是有明確區隔,或屬於「同心圓」的關係,不宜因事權分配導致有兩套制度。黃居正也建議參考日本海上保安廳的SOP,對傳統捕魚權執法,可先以燈光、廣播制止,未果再以靠近等方式處理,尤其日方在重點海域執法時還會全程直播,就是要避免發生類似這樣翻船溺斃卻難以釐清責任的狀況。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打開手機,人人都在談繁花」中共情報員之子如何攜手名導王家衛,掀華人世界最熱話題?

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股價急漲的這段時間,正是《繁花》在央視與騰訊平台火熱播放的日子。股價波動或有巧合,但無論如何,這已成了近期兩岸財金界高度議論的「繁花現象」之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股海 商鬥 浮生 拆解繁花熱

(今周刊1420)今年1月9日,在上海證交所掛牌的新華傳媒股價盤中一度漲停,自去年12月27日算起,9個交易日漲幅約達27%。新華傳媒的前身是上海時裝集團,1994年掛牌時,被稱為「中國時裝第一股」。

日期:2024-03-06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陸配福利為何比外配好?入籍年限短、無須放棄國籍 政壇吵翻!爭議源頭一次看懂

在野黨立委擬修法,主張陸配入台籍年限由現行6年減至4年引發論戰,但回歸爭議源頭,因兩岸互不承認的政治現狀,以致對待陸配與外配所引用法源不同才導致入籍年限有別。

日期:2024-03-02

產業時事

繼諾魯後又有邦交國斷交?傳吐瓦魯與北京建交,外交部回應...吳釗燮揭中國一貫手法:藉財務危機利誘

2024總統大選落幕,諾魯政府即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痛批中國對諾魯動用「無上限經濟援助」,以利誘諾魯外交轉向,呼籲世界各國都要注意中國在國際擴張惡勢力。此外,澳洲媒體指出,太平洋另一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吐瓦魯總督、總理、外交部長等高層,在台灣大選過後,致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堅定守護兩國邦誼的立場。外交部表示,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日期:202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