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薄冰上的台灣之光!一窺「健保」背後3大危機:我們該做的,不能只有調漲保費

25年來,以「增進全體國民健康」為目標的全民健保,讓民眾能以低廉價格隨時隨地享受醫療服務,社會滿意度因此逼近九成。但當健保財務再次出現危機,我們被迫正視不願面對的真相:多年來以「實惠便利」為優先的醫療體系,未必能讓民眾更健康,甚至還可能形成反效果。要讓健保永續經營,並達成增進國民健康的任務,我們該做的,遠不只有調漲健保費。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靠控糖、多動這兩招 遠離糖尿病威脅

台灣第二型糖尿病人口,正式突破二二○萬人,你害怕罹患糖尿病嗎?而力行健康生活型態,重視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定期檢測,是遠離糖尿病的重要原則。

日期:2020-01-21

品味人生

吃2顆水煎包,血糖就超標?控血糖別做錯這3件事

血糖控制不好,當心糖尿病失控,面臨洗腎甚至截肢!十多年來,台灣第二型糖尿病人口增加了2.6倍,許多糖尿病患努力控制血糖,病情控制仍不如預期,很有可能是3件事情做錯了。

日期:2019-10-03

品味人生

「假面甜心」難防 糖尿病友餐後血糖易超標!

飲食、運動、藥物,是糖尿病友血糖控制的3大關鍵。根據最新調查發現,近6成糖友表示,外食是飲食為最難控制的環節,難以計算熱量及含糖量,其中以「台式小吃」、「自助餐」與「火鍋」被認為是3大控糖魔王。

日期:2018-07-25

品味人生

糖尿病友控糖 7指標必看

11月14日是世界糖尿病日,醫師提醒,糖尿病患一定要確認自己的糖化血色素(HbA1c)控制在7以下,才能避免各式難纏的糖尿病併發症。

日期:2014-11-06

品味人生

小心澱粉陷阱

白米、麵食、玉米等澱粉類食物,是我們最常接觸的主食,但醫界和營養學界卻發現,吃錯澱粉,是造成肥胖、糖尿病的元凶,甚至有致癌風險。國際權威醫學報告指出,吃錯澱粉得糖尿病的機率多45%,全台已有168萬人罹患糖尿病,10年間還大增65萬人,甚至有100多萬人得病還無感,顯見「醣」中毒已是全民健康危機。過去一向被視為低風險的澱粉,到底有什麼你我看不見的陷阱?

日期:2014-07-30

品味人生

外食族亂吃 慢性病早發20年

三高病過去好發年齡多在60歲以後,現在提早到40歲,足足早發了20年,國人再不及時改正飲食觀念,過個10年,可能正在衝刺事業的上班族,餐餐只能吃藥配白開水。

日期:201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