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華民國股份有限公司破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非懂不可年金改革2.0

你一定聽過「Web2.0」,它就像是WWW的升級版,特色就是讓使用者成為共同開發者,善用眾人智慧,產生前所未有的力量。「年金改革2.0」也是一樣的概念。這一次,執政者打開大門,邀請公民一同參與改革,要透過民主與群眾智慧,破解台灣年金爭議長久的枷鎖。我們的時間很有限,年金破產的倒數正在滴答滴答,你跟我,都得放下歧見,在時限內一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日期:2016-03-24

保險稅制

年金非改不可 蔡英文行嗎?

你一定聽過「Web2.0」,它就像是WWW的升級版, 特色就是讓使用者成為共同開發者,善用眾人智慧,產生前所未有的力量。「年金改革2.0」也是一樣的概念。這一次,執政者打開大門,邀請公民一同參與改革。

日期:2016-03-24

保險稅制

10年都還不起的潛藏負債

如果我們都冷漠看待,覺得事不關己,認為一切交給政府負責就好,最後受害的肯定是我們每一個人。

日期:2016-01-15

保險稅制

我的不安與不忍

日期:2015-12-28

保險稅制

效法瑞典 避免債留子孫

台灣現行的勞保年金制度,是由這一代來扶養上一代,再由下一代扶養這一代,難免不公。實施自動平衡機制,才是改善這個問題的良方。

日期:2015-12-24

產業時事

憑什麼把債務都留給下一代?

二○一四年的最新年金精算報告案出爐之後,台灣的年金制度已經累積高達十八兆的潛藏負債,這筆必須在未來二、三十年償還的天文數字,不僅將壓垮政府早就體弱多病的財政現況,更直接宣告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已經沒有希望。

日期:2015-12-11

保險稅制

中華民國股份有限公司破產

如果把中華民國政府當成一家股份有限公司來看,你會被它的財報嚇死! 拖垮這家「公司」的,就是「年金制度」。你知道嗎?台灣的每個孩子一出生就背負471萬的債務!你知道嗎?台灣年稅收不到2兆,但目前光軍公教退輔基金與勞保的潛藏負債就有18兆!而且!軍人退輔制度將在2019年破產,接著2027年勞工保險破產,2028年教育人員退撫制度破產,2030年公務人員撫制度破產,之後我們將再也領不到任何退休金!!!

日期:2015-12-11

保險稅制

台灣,正朝破產的方向前進

如果可以,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在退休之後,每個月可以領到的退休金,能跟工作時的月薪一樣多,這樣就能維持原本的生活品質,不至於因退休而讓日子變得辛苦難過。

日期:2015-12-11

投資理財

統一實:轉虧為盈轉機十足 P.100

日期:2002-06-20

財經時事

台灣第一大家族分家祕錄 P.30

中國人壽總經理、和信超媒體董事長辜啟允,十一月初請辭集團核心事業台灣水泥董事及嘉新水泥董事,這件事不止把辜家第二代人事布局搬上台面,隨著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申請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和信集團緊密相連的關係也產生空前變化,辜振甫、辜濂松叔姪分家態勢明顯。

日期:200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