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中華精測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華電ADR掛牌20周年、市值翻倍!今年再推2家小金雞上市:目標成為「兆元科技集團」

中華電(2412)周二(7/18)舉行ADR掛牌20週年慶祝活動,中華電董事長郭水義分享背後的重大意義指出:「有ADR上市成功,才有中華電信的民營化,才有電信產業自由化,才能帶動台灣經濟發展與轉型升級。」他也期許中華電信未來能成為市值遠超越上兆元的科技集團。

日期:2023-07-18

產業時事

工研院第十屆新科院士出爐!

工研院院士邁入第十屆,來自半導體、石化材料、資通訊、機械、光電、生技、綠能永續等跨領域傑出貢獻人士,撐起臺灣產業一片天,院士十載,智慧積累,建言獻策,推動產業不斷前進,為臺灣打造精彩未來!

日期:2021-12-21

產業時事

營收創新高背後 前股后精測曾苦到用二手機台上線 拼裝車上路 黃水可衝出全球前三探針卡廠

當晶圓代工產業持續發展,測試介面技術的需求也在同步提升,這讓台灣測試龍頭中華精測的重要性水漲船高。

日期:2021-12-15

職場生活

打造幸福職場 賺錢老闆要提供更好的福利

步步高升的薪資是一般人對幸福企業的入門定義,其實在上班族心中,幸福企業的樣貌很多元,除了固定調薪、薪資優於同業、疫情下不裁員、升遷暢通及三節獎金外,還有很多幸福軟實力,包括提供員工及其配偶生育獎金、健身房、按摩小站、員工餐廳,也逐漸被企業開發出來。

日期:2021-12-10

財經時事

不是台積電》這家公司每年保障底薪14個月、5個月分紅,還可以每周在家上班1天…它是?

明年基本工資調漲,企業陸續啟動調薪、提升福利,打造「幸福企業」吸引人才。半導體大廠艾司摩爾(ASML)除保障底薪14個月,還有5個月固定分紅;光陽工業則表示,預計明年調薪幅度將在3%以上。

日期:2021-11-12

今選頻道

老謝觀點》走訪台積供應鏈第一線 看見半導體產業的堅實底蘊

台灣的「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八月二十五日舉辦「全球技術論壇」。總裁魏哲家在主題演講中表示,這次疫情帶動的數位轉型正在加速,包括5G、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等技術,在新常態中釋放創新,台積電會努力成為值得信賴的技術與產能提供者,而疫情也給台積電帶來大商機。

日期:2020-09-02

產業時事

台積電衝刺先進製程 供應鏈跟著身價起飛

甩開華為禁令威脅,台積電業績再爆發,上半年營收衝出年增逾三成好成績。業績暢旺的同時,哪些關鍵供應商,緊抓著台積電漲勢齊爆發?

日期:2020-07-15

產業時事

鴻海台股2哥地位不保? 這檔5G題材三個月飆升140%! 市值突破兆元就靠這兩人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近期氣勢如虹,繼6月10日股價突破500元大關後,昨(7)日進一步站穩600元以上,今天收盤大漲近7%,創下661元的18年來新高。聯發科今天市值也站穩1兆元,達到1兆502億元,直逼台股市值第二名、鴻海(2317)的1兆2060億元,大有取代鴻海,與台積電並列為台股護國神山的氣勢。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4家大咖公司股價漲幅勝大盤!一文掌握「3組關鍵數據」 聚焦後疫情時代5G投資趨勢

「後疫情時代,每個人、每家公司、每個單位,都要隨時保持連線,我給它3個字母,就是ABC(Always Broadband Connected),這彰顯了5G更加重要。」今年4月28日,時任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的林國豐(現任中華精測董事長),於研華舉行的線上直播論壇中,明確點出5G在後疫情時代的重要性。

日期:2020-07-08

產業時事

中華電信領航5G 台灣與世界同行

今年5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演說中,蔡英文總統宣示要打造「六大核心戰略產業」,其中「結合5G時代、數位轉型、以及國家安全的資安產業」即是重大目標之一。放眼世界,今年全球遭逢新冠肺炎大流行之際,台灣成功的防疫佈局《台灣模式》(Taiwan Model)讓世界驚豔,更加彰顯了科技防疫的重要性;智慧科技除了支援政府防疫作戰,適時適地的智慧應用則確保受疫情影響的校園教育不中斷。細數今年國家的重大發展里程碑,電信龍頭中華電信都在其中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也即將為台灣5G新紀元揭開序幕。

日期: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