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中華醫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首「惜」廚師 用吃實踐餐桌上的永續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2015) Food WasteFootprint & Climate Change報告指出,有1/3的食物,還沒進入人們的胃,就在生產、運送、消費的過程中被浪費了;另外,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1) Food Waste Index Report 2021報告統計,2019年在家庭、零售和食品服務業產生逾9億噸食物廢棄物。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擴大舉辦:公私部門運用善創意影像 傳遞SDGs核心價值

國內重量級永續創意指標、「2021第五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於11月11日盛大舉行頒獎典禮,總計4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歷年新高,競爭激烈。其中,家樂福《改變,從看見動物開始》及若水國際《Tech for Good 打造身障就業新可能》脫穎而出,分別奪得「企業永續組」及「社會創新組」金獎榮耀,再加上銀獎、銅獎、特別獎作品共18件獲得評審團肯定。獲獎單位橫跨公私部門,於頒獎典禮中齊聚一堂,交流落實永續作為的最新創意,一同在永續發展的道路上攜手前行。

日期:2021-11-16

產業時事

優你康衝刺代工 靠專利搶攻歐美隱眼大餅

台灣少數能一條龍生產矽水膠隱形眼鏡的優你康,近年積極布局歐美醫療器材認證。這家長期虧損的公司,是否能靠著矽水膠材料技術轉虧為盈?

日期:2021-06-09

今選頻道

無良企業最恨他! 「鬼阿伯」不甩威脅堅守台灣25年!

一位被稱作「鬼」的阿伯,追著台灣非法廢棄物長達25年,甚至揭發台灣史上最嚴重的戴奧辛汙染事件,天天站崗、跑法院告狀、跑立法院陳情,更是家常便飯!他,就是所有無良企業最害怕的頭號公敵!黃煥彰。

日期:2021-02-04

產業時事

工程師魂優化製程 讓偏鄉山茶躍上國際摘星

在台灣,有一種茶竟要搭梯子爬樹才能採收,完全不用肥料和農藥,一斤還能賣到台幣四千元,是一般烏龍茶的兩倍!

日期:2018-07-26

競爭力

大學USR走入社區,現地實作學生更具即戰力

大學教育正在翻轉,藉由「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簡稱USR計畫),老師們帶領學生走出校園親近社區、親近人群、親近土地,在真實的世界裡發掘問題、解決問題,相較於課堂上的學習,學到更多、得到的也更多。

日期:2018-07-23

產業時事

環汙訴訟舉證責任 應改為被告

纏訟多年,中石化與RCA汙染案今年終於判賠;學者建議仿效美國,舉證責任由原告轉為被告,才不會讓官司拖太久。

日期:2015-12-17

投資理財

大學講師林伯彥放大第一桶金的力量— 每天花1小時 3年賺到300萬

出社會時靠著省錢與投資,幫自己賺進人生第一桶金;在遭逢2008年金融海嘯時,卻把資產「玩」到只剩下30萬元,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擔任兼任講師的林伯彥,如何在3年內重起爐灶,滾到300萬元資產?

日期:201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