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中藥調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期疲倦、傷口難癒合是警訊 慢性發炎難察覺 慎防隱形健康殺手

許多疾病與慢性發炎有關,因此平時要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肥胖、壓力、高熱量食物及抽菸皆為危險因子,讓罹患慢性發炎的機會更高。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

職場生活

四物湯不是專治婦科!男性飲用可治療「雄性禿」

「四物湯」過往被視為女性生理期過後的保養聖品,但近來「有子宮肌瘤者是否適合飲用」在網路引發熱議。四物湯到底是婦科良藥還是毒藥呢?

日期:2020-07-14

品味人生

感冒痊癒仍「酷酷嗽」?2種水果入藥專治久咳、慢性咳

中醫把咳嗽分成「外感」與「內傷」兩種,外感咳嗽以風寒、風熱居多,通常發病快、病程也短;內傷咳嗽則是屬於陳年慢性咳嗽,主要是內臟腑器功能失調所引起。

日期:2020-05-08

品味人生

暑熱難耐!中醫推薦「這一帖」消暑、補氣、抗發炎 3種人最需要

台灣夏天溽熱難耐,益氣養陰、清熱斂汗的生脈飲成為身體解暑、散熱的好良方,但其實生脈飲一年四季都能用,除了暑熱患者,氣陰兩虛的慢性疾病患者也能用來調理身體。

日期:2020-05-05

品味人生

私密處排氣好尷尬?更年期易發生,中醫師3招教妳保養

一名已婚女性常自覺下體搔癢,伴隨黃色分泌物,更令她難為情的是,偶爾還會有氣流從陰道裡沖出,甚至伴有響聲,類似肛門放屁一般,但是並沒有難聞的氣味。由於這種情況令她非常尷尬,因此前往中醫門診看診。

日期:2020-04-16

品味人生

中西醫共診糖尿病 吃補不怕腎病變

糖尿病患者易導致腎臟病變,嚴重者需要經歷長期洗腎,往往附帶各種皮膚癢等副作用。其實會同中醫診治,透過針灸、處方中藥等方法,能夠減緩併發症,改善患者生活。

日期:2020-03-31

品味人生

武漢肺炎》噴酒精、乾洗手洗到濕疹?醫師:濕洗手後擦乳液保濕,遠離富貴手

最近正值COVID-19(武漢肺炎)流行時期,勤洗手、保持手部衛生非常重要。適當的洗手可避免傳染,但許多民眾因頻繁噴灑酒精、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或是因本身為過敏性肌膚又頻繁洗手,引發濕疹或接觸性皮膚炎,導致皮膚紅腫、脫皮、搔癢、粗糙等,相當不適。

日期:2020-02-24

品味人生

睡得好就心情好!吳明珠中醫師用「8種」養生法,快樂度過更年期,60歲看起來像40歲

吳明珠提到,自己更年期最明顯的症狀就是睡不好,隔天又要緊盯著電腦,疲憊無法消除的情形下,狀況會越來越差;此時她就秀出自己的一身好本事,向來幫大眾治病的她,也為自己診療開藥方,再加上維持體重、規律運動和泡澡養生,她安心快樂地度過更年期!

日期:2020-01-16

品味人生

蕁麻疹癢到睡不著,該看西醫還是中醫?對付慢性蕁麻疹,中西合療效果佳

許多人深受蕁麻疹所苦,發坐起來經常癢得睡不著。治療蕁麻疹,究竟該看西醫還是中醫比較有效?

日期:201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