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西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再訪香江的10個新理由 新香港

歷經4年世界封城、停擺,不能往外走的香港人,掀起一波國內深度旅遊熱潮。推動多年的九龍「西九文化區」躍升成為藝文熱區,好萊塢電影《變形金剛》也在銅鑼灣有了餐飲旗艦店,經典景點星光大道經美化改造,已成世界級海濱地標,從藝文、飲食到老景點一舉新創、升級,新版本的香港已經準備好,待世界遊客造訪。

日期:2023-08-30

職場生活

曾任李安電影《飲食男女》顧問、台灣廚神重現失傳酒家菜!魷魚螺肉蒜、喜炸雙響噴香上桌

做菜已經有四、五十年資歷,人稱「阿發師」的施建發,曾任電影《飲食男女》、《總鋪師》顧問,在新北市土城經營青青餐廳,做廚生涯獲獎無數,不只為父的出色,一雙兒女施捷宜、施捷夫也各自在餐飲圈嶄露頭角。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MIT婚紗魔法師

印象中,耀眼奪目的高級訂製禮服與婚紗,多出自國外設計師之手,其實台灣也有一群婚紗師,以精湛手藝縫製出MIT華美嫁衣,完成新娘們一生一次的美麗使命。有了這些氣勢、細節都令人驚豔的婚紗幫襯,不僅讓新娘子成為最佳女主角,更證明了台灣婚紗師不輸國際的功力。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400美元起家...傳奇台商征戰紐約打造貿易帝國!他獨門「江湖撇步」帶台灣年輕人少走冤枉路

黃文局,一個也許你很少聽到的名字,卻是一名傳奇台商。他征戰紐約、打造橫跨歐亞美的商業帝國,卻同時擁有入世的幽默氣息,三言兩語就把在場的人逗得哈哈大笑,言談中展現豐富的人文素養,令人聽來津津有味。他將自己從商多年的成功之道,謙稱為「江湖撇步」付梓出版《大局》,希望讓年輕人少走冤枉路,事業、人生更豐盛。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剛熬過缺電,成都、深圳又封城,中國經濟還要折騰多久?利多政策效果有限,恢復的關鍵在「它」

最近看到一篇題為《明清時期「閉關鎖國」問題新探》的文章,引來不少討論。文章主旨是明清對外政策不應稱之為「閉關鎖國」,應改為「自主限關」,當時的政策主要是維護國家主權、防範西方殖民侵略的意圖。

日期:2022-09-05

職場生活

台式茶酒美學

以茶入酒的組合,往往有著主角、配角的問題,不同的基底酒和茶品之間,互相搭配必須和諧順口,茶的清、酒的厚,本質就是衝突與對比,調酒師利用台灣產地優勢,好茶加好酒,用經驗和手藝,精準調出主、配角的風味。

日期:2022-03-09

職場生活

英語十大陷阱2:知錯能改——但不知道錯,怎麼辦?

上期已提供五個容易掉入的英文陷阱,讀者可參考:英語十大陷阱1:知識就是力量。

日期:2021-01-15

競爭力

一年讀100本書,卻還是收穫不多?李開復的6個挑書建議:少讀成功學的書

有同學告訴我說一年看了100本書,但是仍然覺得收穫不多。我覺得一年100 本是一個可觀的數量,但當你看了100 本書仍然覺得收穫不多,你應該思考一下你讀書的方式。在應該讀什麼書方面,我有以下幾個建議...

日期:2020-03-11

產業時事

2019年全球展望——「修昔底德陷阱」下的大國對弈

綜觀2019年,關鍵取決於中國如何應對困境,進行結構性改革,避免挑戰美國霸主地位;美國總統大選前,川普各項舉措皆動見觀瞻,仍將牽動全球政經走勢。

日期:2019-02-26

投資理財

同樣紐約上市 為何台積電能賺錢M17撐不過一周? 首先要搞懂這觀念

一個由美國回來臺灣俗稱ABC的小夥子,在娛樂界闖出相當名號後,又投身到不同的領域,聰明才智過人,加上中英雙語和中西文化的兼容並蓄,經常出人意表的發想出另類商業模式和營運策略,舉凡涉入餐飲夜店休閒娛樂到直播平台,都能夠把他自己的特有見解,發揮到淋漓盡致,賺取豐厚報酬。然而這一次雄心勃勃的把創建的直播平台拿去美國紐約交易所上市,卻是鎩羽而歸,弄得灰頭土臉,掛牌上市之後,竟然在短短的幾天中,因為毫無交易量,而暗然徹牌下市。

日期:2018-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