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被余紀忠視如子、連李嘉誠都要他!媒體高層第二人生再被吳東亮看中…鄭家鐘:把事情都做成喜歡的樣子

鄭家鐘曾任《工商時報》社長兼總編輯、中時網路、中天董事長、中視總經理,擁有30多年媒體經驗。他在職場遇到4位貴人,讓他一路從最基層爬到媒體最高層。50多歲離開媒體後、順利跨界轉型,擔任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喜迎人生第二春。「貴人到底是怎麼來的?」他笑道:「很難說,但當你想要做一件事情、做得比別人突出,或者比自己想像得還要好的時候,你就開始在尋找貴人;有一句話叫做『只要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會出現』。所以,貴人到處都有,問題是你有沒有找上他?」

日期:2024-02-16

產業時事

政見會/賴清德:塭仔圳重劃能建1萬戶社宅,為何侯友宜只蓋2100戶?「新北沒能力可以給我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6)日在第二場公辦政見會第一輪發言時提出,社福、教育、住宅等三項政見。他強調,未來也會以8年為期規劃,興建13萬戶住宅,包租代管會有13萬戶。他還批評新北市推動的塭仔圳重劃,面積共有400公頃,只要拿5%土地蓋社宅,就可以再增加1萬多戶的社會住宅,這遠比目前侯友宜只規劃2千1百戶要來多的多。如果侯市長他不願意、無能力這樣做可以把土地用原價賣給中央,由他來興建。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政見會/柯文哲誓言解決108課綱!搶救被教改犧牲的師生、家長:意識型態已大舉介入教育

2024總統選舉第二場政見發表會今(26日)舉行,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於首輪發言聚焦教育政策,痛批民進黨執政後,108課綱引發各種混亂,連北一女老師都批評,並嗆民進黨最大問題是意識形態大舉介入教育、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提及台大卡管案、林智堅論文事件等。

日期:2023-12-26

產業時事

2023金博會》呂宗耀拆解產業趨勢:台股明年「見龍在田」!台積電、富邦金…日本股神無私分享怎麼買

《今周刊》第二屆「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自24日起至26日在世貿一館登場,3天共舉行39場精彩演講,由金融、理財領域專家,為投資人剖析財經趨勢,並提供理財經驗分享,預約看展人數已經突破2萬人,是國內今年最盛大的金融盛宴,吸引超過130家以上的國內外金融機構參展,有超過400個展攤展示最新的金融服務與投資商品,以及最新的金融科技應用。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遊覽車國道4死!駕駛「7年超速9次」,公路總局將稽查...坐哪最安全?專家這麼說

國道3號雲林斗六南向路段週六(10/21)發生嚴重車禍,新竹耀群科技公司舉辦家庭日活動,因此包遊覽車到劍湖山遊玩,怎料與自小客車碰撞,造成4死18傷事故。車上其餘乘客驚恐表示司機在國道上「一直超車、甩尾」,而司機也坦承自己車速確實有比較快,「因為他們有說趕時間。」交通部公路局指出,該事故遊覽車2020年到今年,共有6件違規停車;陳姓遊覽車駕駛從2015年到去年共有9件超速、1件違規停車。台北市區監理所也將到遊覽車公司健全通運全面查核。

日期:2023-10-22

投資理財

套牢8年才熬到台股爬回買點,結果竟還虧5%!盧燕俐:當年賠錢教訓養成我挑基金2個習慣

2007年夏天,台股快衝上9000點時,因工作關係,拜訪了一位基金經理人,深感他邏輯清楚、思緒敏捷,且近一年績效佳,於是,隔天便單筆買進這檔基金。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人生第1檔股票獻給24塊中鋼(2002)卻不會漲...盧燕俐:認識複利前,我也曾買股做著一夕致富的夢想

曾有一次錄影,一位偶像團體出身的藝人跟我說,「複利只是行銷話術,我根本不相信複利,我自己就是血淋淋的受害者!」一聊之下,才發現,早年他選錯股,最後不是變成雞蛋水餃股,就是慘遭下市,算一算,賠了至少上千萬元。所以,很明顯的,不相信複利效果的人,幾乎都是投資經驗欠佳,或者缺乏耐心,無法用時間來驗證複利。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彰化來的孩子一點也不輸人」秀傳醫院創辦人黃明和:為何當年我選擇離開引以為傲的台大醫院

彰化,是孕育了黃明和一家世世代代的寶地,是他成長的地方、創業的開始,以及實現醫療夢想的所在。黃明和在他的行醫路上,秉持著「利他」的精神,就從彰化一路開拓醫療志業到全臺灣。而當初影響他回鄉開起醫療事業的關鍵,必須從黃明和在臺大的求學時期談起。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積極經營品牌形象、用互動設計拉近讀者距離!台灣出版人分享南韓首爾書展的第一手觀察

獨立書店「現流冊店」7月30日邀請逗點文創結社社長陳夏民,分享6月至韓國參加首爾國際書展及採訪獨立出版社的經驗。首爾書展積極經營品牌化,各個策展單位都推出精緻的互動設計。陳夏民認為,這是台灣業者可以思考,如何為讀者帶來更好的逛展體驗。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兩岸密使」鄭淑敏跌倒腦出血不治,享壽78歲…她把中視推上市卻1張股票都沒有:要買或賣都不對

中視前董事長、文建會前主委鄭淑敏,傳出於美國自宅跌倒撞傷頭部,搶救不治享壽78歲。據了解,鄭淑敏因為服用安眠藥,在起身上廁所時不慎跌倒,造成腦出血陷入昏迷,最後在醫師建議下拔管。她曾在前總統李登輝時代擔任兩岸密使,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早前於臉書發文證實。

日期:202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