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中資企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製造價格愈殺愈低,中國生產席捲全球…LED、水泥、鋼鐵、石化產能過剩,伴隨全球產業殺戮

中國製造所向披靡!衝擊世界,也撞擊自己!這個禮拜,經濟日報有一篇社論歌頌中國製造業的偉大,標題是「大陸製造業衝擊全球生態」,這篇文章提到華為的競爭力,到中國的電動汽車席捲全球,人類歷史上,很難以想像,過去卅年中國如此卓越的生產力。

日期:2024-04-04

投資理財

買房不但要父母存款也掏空爺奶退休金...中國房市泡沫為什麼那麼慘,還得從華爾街那些「食人魚」說起

中國各大城市在2009年房價開始飆升。為什麼?「多虧」美國的金融海嘯。因為金融海嘯,美國國內的需求減少,而美國是中國商品的最大進口國,當中國拿不到訂單,出於無奈,中國政府只得大量放貸房地產,把原本打算調整房價的政策收回去,期望依靠房地產彌補出口的損失。也正因為金融海嘯,大量熱錢撤出美國和其他受災國家後,全都湧進前景看好的中國。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東京9座火葬場,有6座是中資!」東京博善大賺逝者財遭批「死要錢」:漲租金、火化費…

東京共有9座火葬場,其中6座都屬於東京博善公司;近期,這家隸屬中資集團的企業多次漲價,甚至收燃油附加費,讓東京居民心情非常複雜。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台灣人的基因恐外洩中國?守護2300萬人遺傳密碼,立委提7大隱憂籲立法

針對外界對台灣人基因可能外洩到中國引發的諸多疑慮,甚至危及民眾與本土產業發展的風險,立法委員林岱樺今(31)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中研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周昌弘院士、中研院細胞與個體生物學研究所吳金洌教授,就「實現精準化醫療的首要防線,打造安全本土基因檢測鏈—美國能,為什麼台灣不能!」點出七大隱憂。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大江東去,浪淘盡,港股末日

10月23日中共20大落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取得第三個任期;翌日,港股無視於美股前一交易日的大漲,出現狂瀉千點的重挫行情,反映投資人的擔憂。

日期:2022-10-26

產業時事

為何鴻海、台達電、緯創都搶灘美國,爭奪4300億美元商機?原來拜登8月簽了這法案,為台廠大開綠燈

隨著美國總統拜登8月正式簽署補助金額達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全面補助電動車、儲能、寬頻基礎建設,這也讓台灣資通訊業者看到新機會,齊聚北美市場。

日期:2022-10-19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016產業個股追蹤:黑天鵝-讓費半指數重挫的美國半導體禁令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0-16

產業時事

「中國半導體產業將倒退多年」美晶片禁令風暴解讀:拜登出重手封殺,哪些產業受衝擊?

美國商務部於美國時間 10 月 7 日發表新的半導體限制措施,除了現有針對邏輯 IC 領域的限制外,新版禁令更延伸至記憶體範疇;限制的廣泛程度除了中資企業外,外資位於中國境內的生產基地也需要透過「逐案申請許可」方式方能持續取得製造相關設備。美方這次禁令影響深遠,全球晶片產業可能皆受到衝擊。

日期:2022-10-14

產業時事

晶片戰爭 ——地緣政治的主戰場

去年此時,全世界都在搶晶片;今年,晶片供需卻出現逆轉,半導體產業瞬間成重災區。除了景氣反轉而下,美中科技戰也持續升級,夾在中間的台灣該如何應戰?

日期: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