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中醫調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減緩副作用、降低復發 中西整合圓滿照護 個人化精準調理 中醫固本助抗肺癌

肺癌治療,無論手術、放療、化療、標靶或免疫治療等,都難免有副作用。若能用中醫輔助,不但可改善副作用、調養體力,幫助後續療程順利完成,更能降低復發風險。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肝癌切掉19公分腫瘤和2/3的肝後,癌細胞又轉移至肺...北醫教授韓柏檉的抗癌感觸:老天爺要我學放下

原本醫師判定只有3個月的生命,作者打破了統計數字,創造了生命奇蹟。他肝癌切掉3分之2的肝,癌細胞轉移至肺部滿天星,化療25次、電腦刀放療12次、口服鏢靶藥,3年後復發再開一次刀。現在活出這樣的燦爛笑容,他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3-02-16

職場生活

深度釐清痤瘡生成原因 口服A酸也無效?中醫抗痘有撇步

現代人工時長、壓力大,享用具療癒感的美食,是相當常見的紓壓方式,但長期食用炸物及高糖分的蛋糕甜點,卻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更是長痘痘的元凶!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女健身「腦動脈瘤破裂」陷昏迷!平時無症狀,「這種頭痛」超危險,醫:3分之1恐直接死亡

知名連鎖健身房「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昨(9/15)日驚傳意外,一名女子操作「機械式臥推槓鈴」時突倒地失去生命跡象。最新消息指出,經搶救已恢復呼吸心跳,但昏迷指數3,初判是腦動脈瘤破裂。發生意外後,World Gym公司回應,女子當時與先生一同前往,卻在重訓區自行運動時發生意外,現場立即給予協助並通報119、送往中山醫急救。

日期:2022-09-16

職場生活

吃太快難消化 狂喝水反讓肚子滿是氣 中醫調理胃脹氣 想消氣先改飲食習慣

當消化系統的氣體產生過多或排出不良,就有可能出現脹氣。若想避免,應從細嚼慢嚥做起,並注意是否有消化道、肝膽胰臟、糖尿病等疾病。

日期:2022-03-02

產業時事

他打造「全女醫」陣容 要讓台灣生殖醫療走向國際 金融老將林羣揪「試管媽」 團隊 助人圓夢

橫跨證券、電子及生技業的資深老將林羣,看好台灣生殖醫療的競爭力,今年成立宜蘊醫療集團,他要如何翻轉傳統作法,從台灣走向國際?

日期:2021-09-01

職場生活

患糖尿病逾20年 五成演變出腎臟病變 想要逆轉「腎」 中醫傳授控糖四招

糖尿病,是慢性腎臟病最常見的危險因子,初期可藉由自身慢性病控制與改善飲食、生活習慣等,來延緩腎功能的持續惡化。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打噴嚏、皮膚癢… 中醫親調「5道藥膳茶飲」 趕走惱人過敏

過敏與外邪相關,藉由飲食來調正氣、去外邪,就能提升免疫力,避免反覆發作。由中醫師親自調理的3道茶飲和2道藥膳,緩解你的老毛病。

日期:2021-01-08

品味人生

大腸癌化療副作用多?搭配中藥、針灸,改善嘔吐、食慾不佳、體力下降

大腸癌罹癌人數已連續11年蟬聯第一,定期篩檢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但在手術、化療、放療過程中的副作用,還是讓患者的抗癌過程相當痛苦。建議大腸癌病友,可在西醫治療之外搭配中醫調理,有助減緩副作用。

日期:2020-02-24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如何提升自身免疫力?正確「擇食菜單」:素食、葷食者這樣防疫...把營養和體力全補回來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不只人心惶惶,更有許多民眾想問,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夠有效幫自己和家人的免疫細胞升級、杜絕病菌危害呢?有鑑於網友的需求,營養師特別分享給大家非常時期如何正確「擇食」、吃出好免疫力的飲食方法;並提供簡易的「魚片豆漿鍋」食譜,提供給網友們作為料理參考!

日期:2020-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