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鋼官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台股今天穩住了!台積電、聯發科、中鋼...官股券商4月來專挑這10檔「買到底」

美股因聯準會(Fed)激進式升息態度衝擊,全線走跌,台股25日受到波及,終場大跌404點,創去年10月中旬以來新低;惟官股鎖定台積電等產業龍頭股出手護盤,單日再買超102.24億元,26日台股終場回穩收紅,收在16644.79點,上漲23.89點。

日期:2022-04-26

產業時事

經部政次兼中鋼董座 疑走灰色地帶

新政府上台後,出現兩大民營化企業台肥、中鋼的董座,由公務員出任的奇特現象;其中,中鋼董座先是遲而未決,而後又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兼代」,這又是否違法?

日期:2016-10-20

產業時事

官不官、民不民 台灣獨有金融怪象

台灣金融業因長期金融政策方向不明,正一點一滴喪失競爭力,本刊特邀具有產業實務及施政經驗的前財政部次長楊子江為金融業把脈,他建議公營行庫應走向「公有民營」,採行委託經營模式,才有競爭力。

日期:2011-03-31

投資理財

金融股化身人氣指標 P.114

受到原物料價格回檔,加上在長榮法說會取消、台塑集團申讓台化股票,以及中鋼官股釋出等利空消息陸續出爐後,台股自八月下旬開始上漲的第四季行情嘎然而止,不過隨著立委選舉行情日近,以及二次金改列車啟動,未來金融股將擔綱主流,成為多頭人氣所在。

日期:2004-10-28

財經時事

中鋼海外釋股 林義守探囊取物? P.102

股價欠佳的中鋼官股,趁著鋼鐵景氣回升、獲利創新高的當下趕緊釋股。主事的行政院開發基金為避免財團化之嫌, 刻意以海外發行 GDR 方式釋股,市場傳言林義守趁勢大量買進,到底內情如何?

日期:200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