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中間選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81歲拜登「不滿意度47%」破紀錄!民調輸川普一截,《紐時》列3點「不祥」結果

紐約時報/謝納學院(New York Times/Siena College)2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美國總統拜登的不滿意度高達47%,比任期內該民調所做的任何調查還要高,支持率也落後川普5個百分點,有中間選民評論,拜登帶領下的美國「很弱」。

日期:2024-03-03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2024選後綠藍白三足鼎立,賴清德一上任恐面臨「跛鴨」風險?學者分析三黨各自面臨這些挑戰

面對選後民進黨續掌行政權,藍、綠在國會都不過半,白成關鍵第三黨。學者廖達琪認為,民眾黨未來絕對有喊價的權力,但仍須視議題判斷要與誰合作,如國防外交議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先前就曾宣示循「小英路線」。廖達琪也直言,選舉結果更凸顯藍綠各自支持者固定板塊,民眾黨雖有年輕族群支持,但台灣選制給予第三黨空間有限,未來仍面臨如何強化自身支持者基礎的挑戰,否則恐會重蹈親民黨、時代力量覆轍,被新興小黨取代掉。不僅白營,藍綠兩黨也有各自挑戰。學者鈕則勳表示,賴清德雖當選總統,但在總統票、國會席次均未過半,成為「雙少總統」,然綠白合機會不高,若未來藍白合作,賴恐面臨一上任就「跛鴨」的風險。至於藍營,鈕則勳認為國民黨將面臨三大風險,首先是侯康配在六都得票數都輸賴蕭配,面臨基本盤萎縮、開拓中間選票困難挑戰;第二,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此次立委選得不錯,但總統票都輸綠營,造成蔣、盧在黨內中壯派接班時的壓力。鈕則勳表示,第三,國民黨戰略、戰術仍屬老派、傳統,不論是打政黨輪替或訴求棄保,都僅能鞏固基本盤,難以從民眾黨挖票,因此未來國民黨不改弦更張開拓中間選民,將面臨基本盤萎縮風險,且將進退失據。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2024立委選舉/王子復仇「黑派」顏寬恒自行宣佈立委當選!林靜儀連任失敗:有競爭一定會帶來進步

台中市中2選區(沙鹿、龍井、大肚、 烏日、霧峰)可說是這次立委選舉中,全國戰況最緊張的區域。顏寬恒以118962萬3963票領先林靜儀的9萬6151票,且開票過程一路領先,許多守在競選總部等待結果的支持者,看到開票結果時在現場爆出歡呼聲,並於6點10分左右自行宣佈當選。顏寬恒當選後,他和父親顏清標一起上台感謝鄉親支持。顔清標在台上激動的說,感謝所有好朋友支持,這次才有機會當選。「大家用選票將顏寬恒送上立法院,他一定會更加努力打拚,將在地人的聲音傳到中央。千言萬語就是很感謝。」林靜儀在選後發表談話表示,她在中2選區服務到今天,已經是2年3天。在這段期間她和團隊日以繼夜非常努力地,並希望能夠讓大家選上一個願意付出的立委。她很恭喜顏寬恒委員當選。

日期:2024-01-13

產業時事

封關前最大規模萬人民調出爐!藍綠白支持度全逾3成,侯友宜柯文哲僅差0.7%,中間選民最挺他

2024大選封關前最大規模萬人民調,根據《榮泰創數據》調查結果顯示,民進黨支持度最高達29.2%,但民眾黨也不容小覷以26%支持度微落後國民黨27.0%,另外本次調查賴蕭配以34.7%支持度居冠,侯康配31.4%和柯盈配30.7%緊追在後。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再見2023!指揮中心解編、矽谷銀行倒閉、「習3任」後李克強驟逝…14件重要大事哪件印象最深?

回顧2023年,可說是跌宕起伏的1年。國際情勢方面,俄烏戰爭還未止息,年初美國上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讓中美緊張氛圍再添增,習近平史無前例展開第三任期,周邊國家更是繃緊神經。資本市場方面,全球通膨陰影逐漸散去,美國聯準會結束升息循環,熱錢開始回流新興市場,去年一度跌破「萬三」的台股今年氣勢如虹,只差55點就「收復萬八」,台股加權指數更一口氣超越香港恆生指數,達成歷史里程碑。這些都是2023年的關鍵轉捩點,它的影響也將跟著我們一起邁向2024年。跟著今周刊一起回顧2023年的大事,哪些大事最讓你印象深刻呢?

日期:2023-12-29

產業時事

「搶救王義川」搞笑衝出高人氣,民進黨搶跟他站台!從政治、名嘴到選舉之路,如何屢創流量高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義川,以詼諧又有創意的風格,推出「搶救王義川大兵」活動,帶動一股嘉年華式的風潮,也讓他成為綠營最搶手的助選員。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尹錫悅、岸田文雄陷保「位」戰 拜登印太戰略信任投票倒數… 台灣打頭陣 全球迎二○二四超級大選年

即將到來的二○二四年,亞洲幾乎每月都有影響地緣政治與經濟安全的重大選舉,歐洲則是移民政策大對決;全球狂吹選舉政治颱風,以十一月美國大選為高潮。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有錢人」形象讓柯文哲年輕票崩盤?吳欣盈提蔡英文:她家世也非常好!回應「趕票效應」這麼說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麗島電子報公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3組總統候選人支持度皆同步下滑,賴蕭配支持度為34.7%,侯康配以31.2%居次,雙方差距3.5個百分點,柯盈配支持度為16.8%排名最後。各組候選人都積極搶攻中間選民、年輕人選票,這群隱形選票流向何處,將成為左右大選關鍵。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找來黨籍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搭檔,柯文哲前幕僚張益贍指出,吳欣盈對年輕選票恐有「趕票效應」,破壞了柯文哲「阿北」人設,直言其年輕選票會持續崩盤。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我20幾歲買2、3間房」趙少康教戰如何賺一桶金搶年輕票…曾說兒子比他還厲害!操盤史曝光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日前稱侯趙配的年輕人支持度還是太低,因此喊話接受5個學校邀請,要與年輕人面對面,任何問題都不迴避、互相溝通一下。趙少康週四(11/29)到新北板橋查看立委參選人葉元之競選看板時,對於此事改口,趙少康說有人提醒他,因為登記後身分不一樣,「進校園好像會有爭議,我也煩惱這件事」。至於如何替國民黨營爭取年輕人選票?趙少康上節目專訪時表示自己20幾歲時就買了2、3間公寓,若有機會與年輕人對談,可以教大家如何理財創業、賺進第一桶金。不過,此番言論遭外界質疑是在炫富,趙少康週五(11/30)出席活動澄清自己不是要吹牛,用意是希望打破貧富懸殊、社會不公,希望年輕人有能力買房子;同時趙少康也說,當年很多年輕人努力就有收穫,現在年輕人沒希望,窮一生之力也買不起房子,「這是很大問題」。

日期: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