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中風治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腦動脈瘤沒破裂前,95%沒有症狀...神經外科醫師點名11種人要提防

醫師表示,腦中風的治療近幾年無論是內科的藥物治療,還是外科的手術治療都有突飛猛進的進步。像是效果好、意外出血的風險更低的藥物被開發出來,以及經由腦血管導管直接將血栓取出,延長了腦中風治療的黃金時間的方式。但無論如何,發生腦中風時,搶時間趕快接受治療是非常重要的準則...

日期:2022-01-25

品味人生

六旬婦參加同學會出遊突中風 醫師:出現4症狀馬上撥打119

宜蘭一名年約64歲的黃姓婦人,最近利用週末參加國小同學會,與畢業超過50載的同學們前往溪頭,進行兩天一夜旅遊。沒想到,在遊覽車上準備回程的時候,黃婦突然身體右側沒有知覺,無法動彈,接著大冒冷汗,想跟同學說自己的狀況,赫然發現連話都說不清楚!

日期:2019-12-05

品味人生

和鄰居聊天忽然口齒不清,原來是腦中風!注意中風常見7症狀

某天,志宏正高興地與鄰居聊天,忽然間,鄰居發現他講話口齒不清,半邊嘴角歪斜,坐姿斜向右邊,似乎身體右半邊無力,拍拍他,問他發生了什麼事,志宏也答不出來,鄰居趕緊將他送醫,確認是腦中風!

日期:2019-11-27

品味人生

搶救腦中風,把握黃金3小時!醫師:牢記中風3症狀

無論冬天或夏天,腦中風的發生率都是居高不下,高溫悶熱的季節仍不可輕忽,應謹記中風症狀口訣,在腦中風發生後,把握黃金3小時內送醫搶救,打通阻塞的血管,降低死亡率和致殘率。

日期:2019-08-31

幸福熟齡

下午5點2分我中風了!最擅長看中風的醫師親身告白:那年41歲的「關鍵1小時」

我努力保持清醒,記下這個時間,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

日期:2019-04-11

品味人生

24小時內都能治?網路瘋傳「逆天神技」非人人適用 搶救腦中風 黃金3小時仍是關鍵

一則網路瘋傳的訊息,指澳洲創新腦中風急救技術,可將黃金急救期拉長到二十四小時? 其實這項技術在台灣已行之有年,但並不適用每個中風的病人。

日期:2017-10-12

品味人生

突然手麻、視茫 當心小中風

前總統李登輝首度發生小中風住院,引起各界關注;醫師提醒,三高、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保暖與定時服藥,當出現短暫看不清楚、說話大舌頭、單側手腳麻痺,可能已經罹患小中風。

日期:2015-12-10

品味人生

中風治療 黃金三小時

腦中風幾乎都是沒有預兆、突然發生的,只能在症狀發生時給予積極且快速的治療,並且要在發病三小時內做出緊急處置,才能增加良好恢復的機會。由於越早進行治療,病人預後越好,建議務必認識腦中風症狀,把握「黃金三小時」。

日期:201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