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丸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巴菲特最新致股東信/93歲股神示警「現在市場像賭場」!日五大商社和這3檔繼續堅持:耐心會有回報

「股神」巴菲特於24日發表2024年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的股東信,說明過去一年的營運績效,信中開頭便緬懷好友暨波克夏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巴菲特稱波克夏的優異成績為蒙格出色的投資理念所致,認為蒙格是波克夏的建築師,自己只是總承包商,負責為蒙格的願景日復一日地進行建設,也感性提到,蒙格既像哥哥,有時也像慈父。

日期:2024-02-25

投資理財

第一季才過一半 外資就買超日股逾三兆日圓 本益比不升反降 基金族怎接招

(今周刊1418)延續二○二三年的多頭氣勢,今年以來日股表現仍然強悍,截至二月二十日,日經指數今年以來漲幅已達十五.二五%,指數來到三八三六三.六一點;另外,東證指數今年來亦上漲一○.六六%,來到二六三二.三○點。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龍年第一盤再現34年高點!謝金河5點看日股破繭而出夢幻劇本:讓全球投資專家跌破很多眼鏡

2月13日台股仍然在年假中,日本股市開出龍年第一盤,從跳高350點到收盤上漲1066.55,盤中最高點到38010.69,這個「38」開始的點,日本已經有34年沒有見到了!龍年首日交易,這是個好彩頭。

日期:2024-02-14

產業時事

就是愛日股!巴菲特被揭露「持續加碼這5檔、每天都在買」…4年來漲破1倍,為何股神特別青睞?

住友商事株式會社 (Sumitomo Corporation) 執行長周一 (15 日) 在達沃斯論壇接受《巴隆周刊》採訪時說,自去年夏季披露增持股份以來,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控股 (BRK.A-US) 一直在加碼日本五大商社的股份。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揭開丸紅神秘面紗!巴菲特邀五大商社聚餐「看面相」,助張榮發崛起…謝金河:感受到正直的力量

終於揭開丸紅的神秘面紗1984年我到財訊上班,從邱永漢口中,第一次聽到丸紅的名字,後來研究張榮發的神奇崛起,也與丸紅有關。再到巴菲特買入五大商社,丸紅漲幅高居第一!更加堅定我們這次到日本來參訪丸紅的信念。在貿協的協助下,我們終於來到皇居旁,位於千代田區大手町一丁目的丸紅總部。

日期:2023-11-17

產業時事

台灣吃日本料理要1萬8!謝金河:日圓貶到連神戶牛都價格合理,「物價沒比台灣貴」

日本再起?從淺草看起!規劃很久的日本參訪,正式成行,距離上次的日本參訪,已經相隔四年多。這四年間,日本出現很大的變化,其中最大的變數日圓大貶值。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巴菲特連3年加碼日5大商社翻倍賺 讓投資中國賠慘的蒙格超羨慕...謝金河:他忘了巴菲特的一句忠告

股神巴菲特從2020年8月開始買入日本5大商社的股票,持股已經超過3年,巴菲特不僅一股不賣,而是還陸續加碼到8.5%以上。如今巴菲特持有的5大商社的價值已經從60億美元增值到170億美元以上。

日期:2023-11-11

產業時事

股淨比小於一的企業主要小心!

過去一直積弱不振的日股,竟屢創新高,尤其是沉寂30年的老牌金融股大翻身。背後有很大的助力,是來自東京證交所推動企業改善股價淨值比,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當年張榮發堅持貨櫃化,有人甚至說長榮瘋了...林省三憶長榮海運轉型之路:光是調查就花了6千萬

編按:長榮海運前首席副總裁林省三的一生事業都與海運有關。20多歲,考取台灣省政府交通處航運科。40歲,受張榮發邀請加入長榮集團。85歲,才從長榮集團退休。20年的公職期間,總是在戰戰兢兢中度過,心繫國輪復興與落實海洋政策。轉戰長榮海運後,跟著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推動貨櫃化,開闢世界各地航線,讓長榮登上世界貨櫃船公司龍頭寶座。同時擔任航運相關公會理事長,參與兩岸三地之間航線的協議,不論是「境外航運中心」、「兩岸三地航運」以及97後台港航線的協商談判都參與其中,並影響到後來的兩岸直航。實為推動台灣航運界發展的重要人物之一。

日期:2023-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