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主任秘書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國父紀念館開館逾半世紀「要休息一下」…明起閉館2年整修、團隊曝16億用在哪!園區還能逛嗎?

興建逾半世紀,國父紀念館大會堂首次閉館整修,今日於正門迴廊舉行「國父紀念館大會堂暨周邊設施升級工程」開工祈福儀式。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起將休館進行主體建築整修工程,預計2026年第4季完工,整修重點除古蹟外觀修復及屋頂防漏修繕外,大會堂及展場等服務設施的優化也是核心項目,並將汰換機電空調系統,希望藉此達到多功能使用及全方位服務的目標,營造更友善平權的藝文場館。

日期:2024-02-25

職場生活

衛福部司長賴向華心肌梗塞56歲猝逝,太太凌晨入房「他已冰冷」…寒流來襲5招預防心血管疾病

衛生福利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週日(11/19)凌晨傳出在家睡夢中猝死,享年56歲。賴向華的太太表示,賴向華週六晚上先入睡,她凌晨進房時發現先生身體已經冰冷,沒有呼吸心跳因此趕緊報警。

日期:2023-11-19

投資理財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 隆重登場 韌性X數位X永續 共創投資與財管新未來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致詞表示:臺灣必須在資本市場上有更多的國際交流以及人才的培養,期許打造臺灣成為「亞洲企業資金調度中心」及「亞洲高階資產管理中心」的目標。提供更多金融商品及服務,聚焦國際市場趨勢變化、整體發展、投資人保護,以及法規的檢討,讓金管會持續推動投資人保護法案,推行資產管理業的正向發展。

日期:2023-10-03

產業時事

不想再被割韭菜了?防詐、退休規劃都有教, 2023世界投資者週聯合論壇登場

面對動盪的投資局勢,投資人如何安度可能的衝擊跟震盪,避免被割韭菜?取決於投資人是否擁有強健的投資韌性。台灣接軌國際,同步舉辦「WIW世界投資者週(World Investor Week)」系列活動,10月2日起隆重展開。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文化部布新局 徐宜君接常務次長 三女將皆內升

文化部22日宣布新人事,原任常務次長李連權調任行政院顧問,職缺由現任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升任;原任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長曾金滿升任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職缺由現任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升任;人文及出版司長陳瑩芳請調參事,原職由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副主任楊婷媜陞任。

日期:2023-08-24

產業時事

南投仁愛鄉災情比921還嚴重!土石流淹掉這加油站…多虧她聞到「土石流味」哭喊快跑救了所有人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大豪雨重創南投仁愛鄉,南豐村受創嚴重,有加油站遭土石流掩埋,台14線在公路總局第二工處搶修下,周日(8/6)下午全線搶通,但指標73K人止關路段傍晚5點又發生坍塌,預計晚間8點過後才能再搶通。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再度前往仁愛鄉視察時表示,災民的房子被土石流淹沒無法居住,政府會比照莫拉克風災以現金專案救助,受損房屋整修、重建費用,也會協調經費協助災後復原。政府出動6架次直升機運送2噸民生物資,支援南投7村落,國軍派出黑鷹直升機救援,經過運送過後,受困部落物資補足,將以搶修道路和協助民眾脫困為主。

日期:2023-08-06

產業時事

組改新人事案出爐!陳吉仲任農業部長、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任環保部長,張子敬轉政委

配合行政院組織改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委會)改制為農業部,並將於8/1掛牌成立,環保署則將於8/22改制環境部。行政院宣布,首任農業部部長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任,首任環保部長將由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接任,環保署長張子敬則將轉任政務委員。

日期:2023-07-28

產業時事

NCC以4:0通過鏡電視換董、上架86頻道!黃文哲回應外界質疑:2位委員棄權並非不同意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會議今以4:0通過鏡電視負責人變更審請案,確認鏡電視董事長是鄭優、總經理為蔡滄波,並通過鏡電視上架中嘉、凱擘、台固等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一周前就提辭呈!集保董座朱漢強「個人因素」請辭,金管會證實、總座陳德鄉暫代

集保董事長朱漢強以另有生涯規劃為由,連同基富通證券職務一併請辭,金管會證實,集保週一(6月5日)將舉行臨時董事會,指派集保總經理陳德鄉暫代集保與基富通董座職務,至於新任董座將在集保股東會後一併發布。據了解,朱漢強早在一周前即提出辭呈。

日期:2023-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