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主動式投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金鑽獎優質基金出列 台美日股創新高後 如何延長勝率? 三年賺一倍操盤手 後市全解析

去年歷經升息循環、庫存調整、企業資本支出與獲利下修、地緣政治等衝擊,市場操作難度頗高,然而過去三年整體績效贏得金鑽獎肯定的得獎者,卻能洞燭機先掌握投資脈動,交出漂亮的成績單。究竟這些最強操盤贏家與團隊投資勝出的關鍵在哪?而隨著台、美、日股創新高,展望未來,他們對市場的看法與布局策略為何,值得關注。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專訪經理人》看好今年「債優於股」 年化報酬率逼近八% 債券巨頭PIMCO預測美降息新路徑

全球通膨下行、經濟成長逐步放緩,PIMCO預估美國聯準會將於2024年6月啟動降息;債市三大報酬特性皆已浮現,可望帶來不輸股市表現、波動更小的投資成效。

日期:2024-02-27

投資理財

2024三大投資關鍵字 特別股、債券收益、永續碳手印

2024年開年,當世界仍沉浸聯準會可望降息的樂觀氛圍,卻傳來景氣多空不明等消息。投資機會與風險並存,如何在不確定的時刻,啟動確定的投資方程式,主動式投資專家-柏瑞投信揭示2024年三大關鍵字。

日期:2024-01-19

投資理財

2024固定收益投資展望 :如何因應「高利率長期化」的可能?

重點摘要:• 因利率可能觸頂、評價具吸引力,2024 年公債及長天期債券具投資機會。• 經濟可能不會「軟著陸」,主要央行可能在經濟放緩後降息。• 潛在隱憂包括通膨失控、公債供應潮,和高利率對企業和政府帶來衝擊。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用主動策略 掌握固定收益投資契機

被動式投資近年來雖然成長快速,但我們認為,選擇主動式管理進行固定收益投資仍有幾個重要的優點,尤其就當前情勢而言,利率未來走勢存在變數,通膨持續推升各種資產類別的波動。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基金指南》 三大類型商品內涵有別農糧基金不是全都賺翻天

因氣候變遷、戰爭引發的糧食短缺危機,促使大宗農產品近期報價不斷飆漲,放眼未來糧農商機長線看多,投資人如何分清三大類相關商品的投資效果?

日期:2022-05-25

投資理財

200萬買儲蓄險不如買ETF!10年股市老手:小資族問股票投資,我唯一建議「這一檔」

近日有年輕朋友說到他有一筆約200萬的資金,有朋友勸他投入投資型或儲蓄型保單,問我的意見。我直接跟他說:不建議購買這類保險公司推出的儲蓄險或投資保單。

日期:2021-12-14

投資理財

長期展望:轉型時代

今年PIMCO(品浩)適逢成立50週年,近期舉辦第40屆「長期展望論壇」,將全球PIMCO 投資專家及由柏南克 (Ben Bernake) 主持的全球諮詢委員會(GAB)齊聚一堂。在年度長期展望論壇中,我們聚焦於未來5年的經濟前景,讓我們在配置投資組合上,掌握全球經濟結構性變化及趨勢帶來的投資機會。我們邀請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決策官員、投資人、與歷史學家,從多元的角度為PIMCO帶來真知灼見。此次PIMCO更邀請到重量級嘉賓 – 包含前巴西央行行長Arminio Fraga、阿根廷經濟部長暨前阿根廷央行行長Alfonso Prat-Gay,與能源專家暨經濟歷史學家Daniel Yergin參加本次論壇,共同探討並預估未來 5 年的重要總經趨勢和議題。本次論壇中所探討議題之精華,集結在PIMCO最新發布的《2021年長期展望》。

日期:2021-11-03

產業時事

90歲巴菲特身家直逼3兆台幣! 他對散戶瘋狂入市有何忠告? 「這句話」道出主動選股風險有多大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從去年至今年頻創新高,吸引極多新散戶投入股市,但現年90歲的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指出,主動選股的風險在於市場變化莫測,且歷史多次證明,今天的熱門股不能保證未來繼續成功。他認為,與其花許多力氣找出潛力股或飆股(主動式投資),不如把資金投入涵蓋面較廣、交易成本也較低的被動投資工具,例如指數基金。

日期:2021-05-02

投資理財

PIMCO:由下而上選債,因應信用市場強弱不一的復甦趨勢

疫情衝擊市場,致使信用利差出現分歧,不過債券的降級潮與違約潮應已觸頂。在PIMCO(品浩),我們預期信用債回溫強弱不一,更加突顯慎選債券的重要性,以期帶來超額報酬機會。展望2021年,高評等收益的需求暢旺,我們歸納出4大投資機會,包括復甦行情、金融產業、房地產,及特定新興市場。

日期: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