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主動脈剝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停車場小擦撞「產險公司代位求償14K」!施昇輝「沒請律師」上法院:最終僅判4千,他怎辦到的?

開車一旦發生事故,若認為對方保險公司代位求償的金額不合理,該怎麼辦?理財作家、樂活大叔施昇輝分享自己曾與保險公司交手的經驗,他強調,屬於自己的權益就不該放棄,應勇敢爭取,「整個過程會讓你充滿學習的熱情。」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澎湖連三個月出現四起延誤 造成患者一度命危 離島醫療後送爭端未平 溝通協調有解?

離島醫療資源不足,當出現難以救治的急重症病患時,仰賴空中後送至台灣本島搶救。但澎湖近期發生四起醫療延誤,本應密切合作的空審中心及民間航空相互指責,究竟問題出在哪?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北榮骨科住院醫師忘年會表演「舞台上倒地不起」,院長也目睹...葉克膜搶救中「心臟驟停6個前兆」

農曆年前是尾牙餐敘旺季,台北榮民總醫院週六晚上(1/27)舉辦忘年會活動,卻驚傳有骨科住院醫師表演時、突然昏厥在舞台上倒地不起,現場多名醫護協力搶救後迅速送醫,目前仍裝葉克膜搶救中。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六人行》馬修派瑞54歲自宅猝逝…曾1天吃55顆止痛藥、裝葉克膜維繫生命…心臟驟停前兆有哪些?

影星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驚傳在加州洛杉磯家中猝逝,享年54歲,他在美國情境喜劇《六人行》(Friends)飾演錢德勒一舉成名,曾於2002年入圍艾美獎,更多年輕人認識他是其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綜合外電消息,馬修派瑞疑似在洛杉磯自家溺斃,後來有媒體報導馬修派瑞在上午外出打了兩小時匹克球回家,當時助理則是外出辦事,2小時後助理回來發現馬修派瑞無意識報警,急救人員接獲心臟驟停通報後,到現場搶救無效,初步了解未發現毒品或藥物。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58歲主播詹啟聖腦出血昏迷4天離世…曾判胃癌剩半年壽命、戰勝主動脈剝離!頭痛嘔吐…致命前兆有哪些?

知名體育主播詹啟聖因腦出血離世,享年58歲,他的親妹妹、主播詹怡宜週六(10/28)在臉書上寫道,上周日全家才愉快聚會,哥哥卻在週二(10/24)突然腦出血昏迷,「沒有再醒來,給了我們四天驚愕與告別的時間」。詹啟聖的太太阿薰也在詹啟聖部落格上說,Andy哥在週五下午3點半非常安詳地睡了。

日期:2023-10-29

職場生活

68歲奶奶擁3棟房、3千萬退休金嘆「2個兒子6個孫子,沒人來看我」:繼承遺產新招重享天倫樂

邁入中高齡階段,你一定要做到的「老後財富自主」,輕鬆規畫你的長壽人生,妥善規畫退休金流,養錢防老,才能活到人生的最後一刻,都有錢可用。

日期:2023-10-27

職場生活

狠甩8公斤脂肪!心臟外科醫師增肌減脂密技:咖啡這樣喝,體脂率24→15%、腰圍瘦16公分

過去4年來,找到好的飲食方法,搭配適度的常規體能訓練,我的腰圍減少了16公分,肌肉量增加1公斤,脂肪重量減少8公斤、體脂率從24%下降到15%,空腹血糖從最高101下降到82。

日期:2023-09-20

職場生活

買便當靠門外看報就倒下猝逝!李惠群寫出ONE NIGHT IN台北、挖掘信樂團…醫師點出心臟生病6徵兆

曾寫過《空港》、《ONE NIGHT IN台北》的知名作詞人、也是一手挖掘「信樂團」的李惠群,週三(12/28)中午於便當店買飯,在門外等待時靠著牆柱看報紙,沒多久卻突然倒下,緊急送往國泰醫院,最後宣告搶救不治。音樂人好友許常德臉書哀悼:「又一位老友李惠群老師遠去,當年受你邀請為信樂團一起創作的歌,如今成了回憶你的主題曲,你總是靦腆的笑著,相信此刻也是。」音樂人熊賢儒說「他的猝逝消息,我忍了幾個小時,真的忍不住了~以前,他常常將剛錄好的歌,拿到我辦公室,拿出耳機,我們一人戴一邊,一起湊著頭聽歌,他問我:妳覺得好不好?夠不夠好?李惠群大哥,這輩子做了許多經典歌曲,發掘了好聲音,生命的最後一刻並沒有在病床上,還是在看報紙。不許哭!」------------------------------------------------大家都以為心臟病是發生在年紀大或是很胖的人身上,其實,在我來看,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愈不關心自己的人,風險愈高。 這幾年來,不只是病人,就連我身邊的朋友們,都發生讓我感到傷心的狀況。我有一個在媒體業工作的記者朋友,我們因為採訪認識,聊得很投緣,漸漸成了好朋友。那時候,他的年紀不到四十歲,是個高高帥帥的男生,只是因為工作關係,讓他生活作息很不正常,經常暴飲暴食,重辣重鹹還與煙酒為伴。 每回我們碰面聊天時,我都提醒他要好好地關心自己,尤其身處高壓的工作環境中,更要好好注意心臟。我還記得,他總是自信滿滿,拍著自己的胸口說:「我那麼年輕,還壯得跟一條牛似的,不會有什麼問題!」 其實,我說的關心,真的是要他關心一下自己心臟方面的病變,因為我看到他的指甲幾乎沒有月白,眼晴也時常泛紅,加上他不正常的生活作息,基於朋友關心,也是當醫生的職業病,我總會時不時提醒他。 後來,這個朋友好久沒聯絡,消失好一段日子。本來還以為他可能是工作忙,或者是工作轉換路線,直到有一天,他的同事來採訪我時,我順口問起他的近況,才知道他過世了,原因是心肌梗塞。 聽說他在某天趕著截稿的時候,突然感到胸痛又頭暈,同事要他去醫院,但他仍堅持要趕完稿子再去看醫生,後來,他昏倒了,趴在電腦桌前,不知情的同事以為他只是太累了,趴下來休息一下,也就沒有緊急送醫,等到要催稿子時,去搖動他,才發現叫不醒,人己陷入昏迷,這才緊急叫救護車,只是這一切都太晚了。  我聽到這件事,真的感嘆萬千,明明一直千叮嚀萬交代,要注意心臟,關心自己多一些,偏偏他就仗著自己年輕,有青春的身體,總以為心臟病還輪不到他、總以為我是職業病太重,喜歡嚇唬病人,其實,心肌梗塞真的能夠預防,只要多關心自己呀。(原文刊載於2022/6/22,更新時間為2022/12/29)

日期:2022-12-29

品味人生

又是主動脈剝離!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辭世享壽78歲…「7症狀當心」嚴重恐48hr內死亡

中央銀行業務局前局長、現任政大金融學院院長李勝彥,因主動脈剝離在家突然倒地,送醫急救不治,於周五(10/28)凌晨12:55辭世,享壽78歲。李勝彥的太太是在周五凌晨3點9分,透過LINE告知親友,「我要告訴你們一個不好的消息,剛剛我先生在晚上12:55在榮總的急診室走了,主動脈剝離破了」。李勝彥1944年生,臺南縣人,於1966年自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經濟系畢業,後考取日本政府獎學金,赴日就讀神戶大學,並取得經濟學碩士學位。返國曾任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四年後再度赴美。取得匹茲堡大學經濟學博士後,任職於美國維吉尼亞電力公司、華府公共服務委員會。1980年5月返國,歷任中央銀行經濟研究處副處長、處長及業務局局長、臺灣銀行總經理、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等。李勝彥精通英、日語,為我國奉派或應邀赴美、日等國出席國際性會議首選,李登輝前總統更盛讚其為「國際金融專家」。2022年國發會、金融總會及金融研訓院等協力促成政大國際金融學院設立,7月9日舉辦李院長就任歡迎茶會,前副總統陳建仁、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前央行總裁彭淮南等逾百位貴賓親臨祝賀。李勝彥鼓勵師生妥善運用學院環境妥善學習,培養知識力,向各方產學優秀菁英請益。他更指出金融、科技等為我國未來經濟發展的重點領域,國際金融學院與半導體學院等成立未來將使產學雙融,讓頂尖大學輸出兩大產業所需的優質國際級人才,成為活絡國家產業命脈、推動產業創新的孵化中心。政大表示,今晨校方得知院長辭世訊息,第一時間前往向家屬致意。李蔡彥校長感念院長在任期間,國際金融學院制度建立有成,順利招收兩屆學生,為臺灣經濟發展與培育國際金融人才貢獻心力。後續治喪及院務事宜,校方將全力協助處理。-------------------------------------------------------------「急性主動脈剝離」若未妥善治療,可能在48小時內死亡,甚至猝死,這篇相關報導,提供讀者能進一步了解這讓人措手不及的疾病,可能發生的原因。(原文刊載於2019/2/14,更新時間為2022/10/28)

日期:2022-10-28

職場生活

高血壓標準變嚴 最佳用藥、測量全掌握 明明有吃藥 為何夜間血壓仍飆?

高血壓標準又改了,微調至一三○/八○mmHg。血壓超標時雖無感,但它又與心血管疾病呈正相關,關於血壓的二三事,聽聽心臟科醫師怎麼說?

日期:202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