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主動脈瓣膜狹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瓣膜狹窄的「兩難」 開不開刀都危險

目前許多瓣膜疾病,都是醫師在聽診時發現心雜音而被確診的。症狀不嚴重的患者,可透過藥物與調整生活習慣來改善,但若瓣膜損壞嚴重或心臟負擔太大,就要考慮手術與否。

日期:2020-03-25

品味人生

先動心臟手術,再治大腸癌 成功搶救七旬婦人

家住台中的75歲許老太太,原本身體硬朗,沒有高血壓也沒有糖尿病,但偶爾會喝自泡藥酒。去年七、八月時,她因呼吸困難,就醫檢查發現是嚴重的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同時也因為貧血、解黑便而診斷出大腸癌第二期,整體病況相當棘手!

日期:2018-03-19

品味人生

胸悶、喘不過氣、呼吸困難?醫師:當心是「主動脈瓣膜狹窄」,嚴重恐猝死

編按:國標舞女王劉真因為嚴重主動脈瓣狹窄,於今年2月前往台北榮總接受傳統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術中由於心臟功能恢復不良,先後置放葉克膜及右冠狀動脈支架,後續因心臟功能遲未恢復,裝置心室輔助器。二月下旬及三月初,劉真腦部先後發生栓塞與出血,造成腦壓上升,院方為她進行開顱減壓手術後,雖一度有起色,最終仍因腦壓過高,於3月22日晚間不幸辭世,享年44歲,令親友與粉絲相當哀痛不捨。-----------------什麼是「主動脈瓣膜狹窄」呢?我們的心臟有四個瓣膜,每個瓣膜就像一扇門,正常的開關可確保血流以正確的方向通過心臟。「主動脈瓣」指的是左心室通往主動脈的瓣膜,也就是左心室的「門」,正常來說這扇門共有3片門片。所謂「主動脈瓣膜狹窄」,指的是這扇門的構造異常,門片無法完全打開,導致部分血液無法正常流通,進而影響全身血液循環。「主動脈瓣狹窄」的原因包含先天異常與後天退化,輕微者不一定有症狀。治療方法有風險較高的傳統開心手術,以及相對安全的「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主動脈瓣膜狹窄,平時有哪些症狀?就醫時要注意哪些事情?相關內容請見下文:(2020/03/23更新)

日期:2018-03-08

品味人生

免「開心」 醒著也能換心瓣膜

「經導管人工主動脈瓣膜植入術」(TAVI)時代來臨!主動脈瓣膜狹窄患者,原本要在胸前畫出二十公分傷口,現在從鼠蹊部○.五公分傷口植入就可以完成,大幅降低手術風險,讓兩年內可能往生者開啟嶄新人生。

日期:2016-04-21

品味人生

開刀換瓣膜 真的?還是假的?

在眾多心臟疾病中,除了民眾比較熟知的心肌梗塞會引起猝死外,主動脈瓣膜狹窄可謂是另一個不穩定的不定時炸彈。主動脈瓣膜,是位於心臟左心室及主動脈之間的瓣膜(如:圖一),功能就像是你家的大門,所有心臟的血液都要經過這個大門才能送到全身的血管。換言之,如果這個大門壞了(卡住,門打不開),你要出門就不容易出去,甚至於出不去,也就是一旦主動脈瓣膜嚴重狹窄,心臟的血液就不容易送到全身各個器官,而導致各種症狀的產生。

日期:2015-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