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主婦聯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模範》遮蔭、隔熱又防漏 都市也能這樣種電 主委勤做溝通 社區屋頂變年收百萬電廠

台北市「信義新城」大樓在頂樓裝光電板,不只防水、隔熱、遮蔭,還為社區帶來額外收入;關渡國中在屋頂打造公民電廠,成為學校能源教育的一環。兩個案例,帶你看都市種電模範。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挑戰》地面光電裹足不前 轉拚全台屋頂遍地開花 全民發電大卡關 揭家戶種電四大難題

台灣光電用地難尋,衝綠電不能單靠少數大案場,家戶齊力種電勢在必行。但國內屋頂違建多、光電板經費高都是問題,全民拚發電面臨什麼挑戰?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最佳綠能發展獎》鹽灘、堤防、滯洪池都成了光電場 揭祕台南、屏東綠能特攻隊

《今周刊》二○二二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最佳綠能發展獎」由兩個南國縣市拿下,它們究竟有何撇步,讓綠能成績傲視全台?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一杯咖啡決定創業 陽光伏特家創辦人陳惠萍:人不該因性別而侷限自己人生的選擇

去年10月底的英國格拉斯哥,關乎未來人類存亡的的關鍵會議—第26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拉開序幕,全球政府及企業關心何時達成淨零碳排。系列會議中,台灣代表團中,陽光伏特家的創辦人之一的陳惠萍以女性創業家身份分享推助台灣走向能源轉型之路,以募資平台集眾人之力模式籌建綠能電廠,以及以共享綠能經濟做為永續公益的商業模式,驚艷不少國家。

日期:2022-03-07

產業時事

不合作焉可活

全球化的影響下,世界愈來愈小,災難卻愈來愈大,新冠肺炎就是首場考驗,而合作事業互助的存在,有機會布建更好的生態環境。

日期:2021-11-03

職場生活

讓台灣水果生命不再只有3個月 最懂玩的老闆做到了!

台灣曾以「水果王國」聞名全球,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但每種水果產季約莫3個月,這樣外國人來台灣短期旅遊,會遺憾無法品嘗到所有水果的滋味。全台灣最懂玩的老闆李銘煌,以「春一枝」讓水果生命延長,期望能藉此傳遞台灣美好價值。

日期:2021-09-15

產業時事

原鄉護地》面對經濟開發、財團利誘 如何讓文化長存 泰雅族兄弟接力奮戰 用永續精神守住新竹鎮西堡

對於泰雅族人來說,土地不是地籍謄本上的所有權概念,「土地是母親」才是他們的文化內涵。然而面對利誘,許多族人抵抗不了,阿棟兄弟們決定發展有機農業,為子孫留住山林。

日期:2021-08-18

職場生活

請老公加熱年菜 「整包好好丟進去」 一看滿臉問號......年菜這樣加熱 小心健康風險

農曆新年將屆,不少家庭都會預購年菜。佛跳牆、紅燒獅子頭等做工繁複、帶有吉祥寓意的菜色,可以在家輕鬆用微波爐、電鍋或隔水加熱後,隨即澎湃上菜。有民眾反映,她請先生把買好的年菜加熱,另一半卻整包直接丟進煮沸的水中,怕塑膠融出物有致癌風險,嚇得她將整包年菜丟進垃圾桶。目前市面上絕大多數的微波爐專用塑膠容器,都經過包材耐熱測試、溶出與材質安全性測驗,仍許多民眾未依建議方式加熱,還直接將外包裝與年菜一起送進微波爐,連袋復熱的結果,出來的年菜與塑膠盒溶解在一起,讓人看了心驚驚。究竟年菜外包裝可否加熱,如何加熱才能避免健康風險?

日期:2021-02-03

職場生活

「台灣豬」標章流遍市面 消費者:已不知道要相信什麼

農委會下的中央畜產會推動「台灣豬證明標章」爭議連連,原先標榜「百分百」使用國產豬肉的店家才可申請,後來規定卻不斷鬆綁,重挫消費者對標章信心。主婦聯盟表示,各種標章滿天飛,消費者「已不知道要相信什麼」;學者則批評,標示重點在於是否含萊克多巴胺,過度強調「台灣豬」根本脫離實務。

日期:2021-01-11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無端捲入萊豬風波 揭秘信功公司的「豬肉不敗」傳奇

萊豬議題延燒,屏東信功肉品因否認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美豬進口」說,昨(12/2)日進行原定的消防安檢,卻傳出遭政府「查水表」,無端捲入政治風波。

日期:20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