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主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川普金融詐欺案判決出爐!「泯滅良心」罰逾3.5億美元、3年禁紐約經商!他怒轟判決是徹頭徹尾騙局

美國紐約法官週五 (16 日) 裁定,美國前總統川普、其長子與同事在十年間進行金融欺詐,勒令其支付超過 3.5 億美元 (約 111 億元台幣) 的罰款。同時,川普還被禁止在三年內經營任何紐約公司或實體,這對企圖重返白宮的川普來說,幾乎是毀滅性的打擊。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移除威權統治記憶!政大撤蔣公銅像、公車站更名 「國父、先烈」畫像、樓名成下個目標?學生會回應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日前於總務會議、學務會議提案,討論四維堂蔣中正遺像處置以及校內蔣公銅像站更名。經提案討論後確定,蔣公銅像站將於112學年起更名為「好漢坡站」,並決議撤除四維堂內的蔣中正遺像,至此政大內相關蔣中正標的物僅剩後山騎馬銅像。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經典賽轟走義大利》中華隊11比7一勝一敗A組排第2!誰說贏面低?昔對戰義大利21戰、台灣勝15次

今周刊編按: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週五(3/10)迎戰義大利,6局下張育成開轟,幫助中華隊追成7比7平手,7局下連續的代打建功超前比數,全場中華隊16支安打,以11比7獲勝,是繼2013年後暌違10年又在經典賽拿下勝利,目前中華隊1勝1敗,在A組暫時排名第2。今晚賽前台灣對義大利的賠率出爐,運彩公布賠率最高衝上22倍。運彩業者表示,或許是第一戰遭巴拿馬電爆12分,球迷紛紛轉向買義大利贏,義大利與台灣隊約7比3,且以買義大利不讓分者為主。不過,也有網友將過去台灣對上義大利的戰績全部撈出來,發現21場國際賽中,中華隊是15勝6敗,勝率約71.4%其實並不低。

日期:2023-03-11

投資理財

富邦金、兆豐金...存股族怎麼買,今年配息有機會不縮水?分析師整理14家金控股獲利表現

去年金融股業績不佳,勢必影響今年的股利,哪些公司有機會多領一些股息?別忘了存股是長期抗戰,趁低布局展望佳的金融股才是長線贏家。

日期:2023-03-01

2022世足賽

世足/日本致勝球「是否出界」吵翻...破門功臣說話了!這黑科技成關鍵,C羅「上帝之髮」進球也不算

2022卡達世界盃日本「藍武士」不斷上演驚奇!分在E組的死亡之組,外界原先預測想要晉級16強稍有難度,沒想到接連踢贏德國、西班牙,順利闖進複賽。不過,2比1逆轉贏西班牙,其中的致勝球VAR判定卻引起爭議。日本上半場結束以0:1落後,第48分鐘堂安律射門破網,追平了比數;接著第51分鐘,堂安律傳球給在底線的三笘薰,三笘薰在底線邊硬是將球救起,傳到球門前讓對友田中碧順利射門。這顆決定致勝關鍵球被西班牙選手抗議出界,主審裁請VAR檢視將近2分鐘,最後裁定球並沒有出界,日本也靠這顆進球,順利晉級16強。外媒指出,本屆卡達世足專用、內含感應器的高科技足球,可能是讓這球沒有出界的關鍵。別小看這顆小小的足球,它其實應用了超高端的黑科技!外媒報導,足球廠商在足球的球心處裝入了精密晶片,以便協助裁判判決,因此在上場前,這些比賽用球不只要充飽氣,還要充電才能使用,堪稱「智慧足球」。

日期:2022-12-02

產業時事

日本「雙殺」前世界盃冠軍隊!對西班牙3分鐘進兩球、第四度闖進16強…逆轉秀最大功臣是他

戰況詭譎多變的E組賽事,原本名列前二的西班牙、日本之戰中,日本在上半場落後下,下半場再重演首戰對德國的3分鐘兩進球的奇蹟攻勢,終場爆冷以2比1逆轉勝西班牙,連續宰了世界盃四冠王德國、2010年世界盃冠軍西班牙後,竟神奇的以2勝1負E組第1之姿與居次的西班牙一同晉級16強!

日期:2022-12-02

財經時事

獨家專訪》N號房在中國重演還有「產業鏈」...5萬人圍獵女童拍片 2年前南韓女大生臥底地獄實錄曝光

編按:2年前震驚全球的南韓「N號房事件」,加害者透過加密的通訊軟體,脅迫女性拍攝不雅影片,進而吸引會員付錢觀看;如此道德淪喪的惡行,如今也在中國上演,甚至還形成「產業鏈」!有中國網友爆料,有私人網站不斷展示猥褻女童影片,更有多達5萬人圍獵女童拍片,此消息引起網路熱議,但疑似網路被控制,明明有數千萬條討論卻遲遲上不了熱搜,引發民眾對中國當局不滿,直問「為何中國各大官媒為何選擇忽略此事」、「身心仍末發育好的兒童及青少年,正在受到傷害卻不管」?「N號房事件」到底有多駭人?回顧當時南韓N號房事件,以下為《今周刊》獨家專訪N號房的舉發者「追蹤團火花」,揭露當時舉發震驚全球的性犯罪過程。(原文刊登時間:2020/9/9 更新時間:2022/7/20)

日期:2022-07-20

職場生活

印尼羽球公開賽》最棒生日禮物!連2場逆轉勝打敗中國好手,戴資穎奪第3冠

世界羽聯BWF女單世界排名第2的寶島好手戴資穎,今天(19日)下午在BWF超級1000系列印尼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迎戰中國大陸新科亞錦賽冠軍王祉怡,1局落後的戴資穎,最終21比23、21比6、21比15逆轉勝,生涯第3度於本賽奪冠,也替自己明天生日帶回美好的生日禮物。

日期:2022-06-19

產業時事

安柏想上訴、3億能不賠?強尼戴普「一張紙」能讓她先吐錢再說!華納吃瓜開拍《強尼大戰安柏2》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世紀官司,意外掀起全球另類「法庭追劇潮」,而2人間的終局之戰經過陪審團13小時審議後,強尼戴普洗刷6年來「家暴男」的臭名,而安柏必須賠償給強尼1035萬美元(約台幣3億元)。2人誹謗官司吸引全球目光,「華納兄弟」旗下媒體Discovery+更宣布將「續訂」2人這次在美國官司的紀錄片,推出第二季;然而這並不是「劇終」,因為正當大家以為官司終於落幕,安柏赫德疑似對判決結果不滿,傳出要再上訴。

日期:2022-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