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主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最新天氣/玉山降雪了,5公分雪景超美!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繼續濕冷…何時轉晴變乾冷?

玉山群峰降雪了!週四( 2/ 8 ) 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玉山主峰、北峰等山峰於清晨降雪,地面積雪5公分,玉山群峰氣溫介於零下1~2度,直至7:30積雪約5公分,截至上午8點半仍持續降雪中,氣溫-1.8度,排雲山莊則於清晨5時降冰霰後轉降雨,下雨持續中,氣溫1度。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一份工作,不知不覺做了40年!相約老友到坪林爬山,乍看輕鬆卻很吃力...謝金河:2024年充滿挑戰

2024人生的第一座山進入2024,對我來說是人生很重要的年份,因為這個月,我正式領到老人卡,還有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是我進入財訊,今年滿40年。1984年我到財訊上班,一件工作,我不知不覺居然做了40年。而財訊今年成立屆滿50年,邱永漢先生如果還在,今年正好100歲,時光流逝真快!

日期:2024-01-02

職場生活

很冷又下雨,看到殘雪那一刻卻很興奮!今年平安夜,謝金河與好友見證羅馬縱走之美:一生難忘

大山的震撼:羅馬縱走感受台灣美為了感受古明政,周青兩個人在赤心巔峰的豪邁,在聖誕節這天,我們決定來一趟羅馬縱走!這個羅馬不是義大利的羅馬,而是兩個連峰,羅是羅葉尾山,大家熟悉的櫻花鉤吻鮭放流的羅葉尾溪上的山。另一個是名字很很有日本味道的馬武佐野郡山,這座山海拔2368公尺,但卻是整段視野最壯濶的地方。

日期:2023-12-25

職場生活

圖/寒流「雲街」直撲台灣繼續冷!9縣市「急凍6.7度」低溫特報…何時回暖?跨年天氣搶先看

週五(12/22)是冬至,全台冷到很有感,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桃園楊梅6.7度,不僅太平山降雪,雪山主峰也出現「白頭」。中央氣象署指出,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週五上午至週六(12/23)白天新竹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也PO出1張雲圖,指出北方冷空氣傾瀉而下,產生廣泛的冷平流雲系,一街一街的具有方向性,象徵冷空氣走向,「這波寒流相信大家都很有感吧!」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合歡、雪山、南湖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低溫仍在零度以下,降雪機率高。至於跨年天氣如何?吳德榮表示,週日晚間又有另一波冷空氣,但「跨年前無強冷空氣影響」。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花8天16小時、翻越40座大山,《赤心巔峰》徒步越野中央山脈!謝金河曝百岳計畫因「鼾聲」停擺

跟著赤心巔峰翻越中央山脈在威秀影城欣賞「赤心巔峰」紀錄片首映典禮,看到也是捷兔人的周青和古明政先生,用了8天16小時的時間完成中央山脈徙步越野,他們克服困難穿梭在中央山脈群山,全長322公里,翻越40座大山,爬升33000公尺,這是非常人的挑戰,實在心嚮往之!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8天翻越40座百岳!《赤心巔峰》越野跑者締造「中央山脈縱走」最速紀錄:找到低谷爬起力量

首部完整呈現中央山脈全貌的紀錄片《赤心巔峰》,由資深媒體人廖筱君擔任監製、金獎導演楊守義執導,前後耗時3年拍攝,紀錄兩名跑者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週四(11/30)舉辦加碼特映場,片中跑者周青也分享登山心境。

日期:2023-11-30

產業時事

知名建築師陳永興驟逝,享壽63歲…獨自駕車吐血撞護欄,好友嘆:還有玉山主北等我們,你怎先走

水牛建築事務所負責人、知名建築師陳永興周二(9/26)離世,享壽63歲。陳永興是在周二(9/26)上午駕車行經國道3號,突然不舒服口吐鮮血,他閃爍雙黃燈警示後方,整輛車朝外側路肩滑行,直到右側車身碰撞護欄車輛靜止。有路過民眾目睹報案,警方到場時,發現陳永興嘴裡都是鮮血,人已經沒有意識,由救護車緊急送往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醫院急救,下午13時43分宣告死亡。據陳永興朋友於臉書上寫道,榮總醫師與檢察官報告,陳永興因鼻咽癌病史,疑因頸動脈破裂,導致低血溶性休克,三度緩撞護欄後、大量失血往生。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能高縱走「領隊照顧落後女教授」失溫罹難…同行隊員腳程太快害了2人?資深山友:別拿命賭

近日又發生一起登山遇難的事故,一行6人的登山隊伍於4/18相約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卻碰上今年第一波強勁春雨,腳程較慢的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56歲)和陳姓領隊(45歲)遇難求救,兩人被找到時卻已不幸失溫罹難,一直到週二(4/25)山區天氣狀況才逐漸好轉,空勤直升機也將分批吊掛2人遺體下山。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玉山降初雪!創80年最晚到紀錄...追雪族該衝了?已積雪0.5公分,氣象局:今天還有機會下雪

在東北季風與及華南雲雨區挾帶豐沛水氣的條件下,玉山週日(3/26)早晨下雪了!這也是玉山測站設站以來,最晚的飄雪紀錄。中央氣象局表示,清晨7時5分至15分玉山開始降雪,於8點左右第2度下雪,且持續下了1個多小時,截至上午9點初估積雪已達0.5公分。氣象局表示,今天玉山降雪,是從去年12月入冬第一場雪,原因是之前水氣不夠,只有溫度配合,所以整個冬天都沒下雪,直到現在春雨來了水氣充沛,加上溫度夠低,才降下初雪。

日期:2023-03-26

職場生活

「我完成合歡山最後一塊拼圖」 謝金河從溪谷陡上1000米、登合歡西峰 大讚是人煙罕至的秘境

合歡山有五座百岳,從最簡單的石門山(3237公尺),合歡山主峰(3417公尺),到合歡山東峰(3421公尺)到合歡山北峰(3422公尺),到最後一座合歡山西峰(3145公尺),我都去過了。西峰是合歡山五座百岳中海拔最低的山,但難度也特高。因為要到西峰必須先到北峰,經過七下八上之後才到西峰;另一個方式是從華岡直上!上次我從北峰到西峰完成單攻,在通往西峰的山徑上看到通往華岡的指示牌,所有合歡山系,我剩下這一塊沒有走過,這次228長假,我們一行人決定從合歡溪谷走向西峰,完成我在合歡山系的最後一塊拼圖。

日期:202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