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主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北西區扶輪社「台灣文化獎」3團體獲獎!連辦30年推廣台灣民謠:目標建立本土文化光榮感

由台北西區扶輪社主辦「台灣文化獎」頒獎典禮,周一(3/18)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本屆台灣文化獎透過協辦單位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薦的5位專家學者,選出3個獲選團體,「屏東縣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屏東縣滿洲鄉民謠協進會」、「巴雀藝術」。

日期:2024-03-22

產業時事

大陸淪陷是美國的錯,沒有全力挺國民黨才會輸給共產黨?學者提出關鍵2問題:政權的腐敗會毀掉一支軍隊

有一位台灣的年輕學者下了一個歷史結論:國民黨在中國的失敗並非因為人民,而是蘇聯。美國支持蔣政權、弱於蘇聯支持毛,是國民黨失去大陸的原因,與中國人民無關。鑑於我一生的研究,我強烈不同意這種說法。特別是考慮到台灣和中國的複雜局勢,學者專家們公正的揭露歷史事實是不可推卸的責任,

日期:2024-02-07

職場生活

伙食加發600元,半個月後變獎金制...老字號公司被批沒信用!董座親回:貢獻少的怎麼抱怨都沒用

台灣最大玻璃生產廠商台玻(1802)遭員工爆料,原本公告2024年員工伙食津貼,由現行每月2400元調整至3000元,然而1月26日又再度公告「員工伙食津貼調整變更」,說明將改以現金方式發放,並依個人表現及貢獻度評比計發,引發員工不滿。對此,台玻董事長林伯豐回應,「其實還是全員加薪」,只是有多有少,少的就是1%,多的就是3.5%,平均來講3%以上。他認為,應該給表現好的員工多一點獎金,才能讓公司賺錢。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郭台銘出手了「藍白郭」對話全曝光:侯柯拜託我別登記...3人相約今天「面對面重新省思一下」

總統參選登記截止進入最後倒數,「藍白合」誰正誰副仍僵持不下。獨立參選人郭台銘、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在周三(11/22)分別委由副手人選賴佩霞、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往中選會領表。外界關心「藍白合」若破局是否有「柯郭合」?柯文哲透露在周三上午也有與郭見面,亦即柯、郭已連四天密集會面。他強調會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並語帶保留地表示「台灣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島嶼,還有兩天(可以登記),不要緊張」,「11/24下午5點以前,你一定會知道」。而4天都沒在臉書發文的郭台銘,周三傍晚突然貼出一張表格,標題主旨是:昨晚(11/21)與今早(11/22),柯侯郭三人見面或通話過程的細節內容,但郭台銘並未發表任何文字,此舉引發外界關注聯想。郭台銘提到,柯郭兩人面對面重新省思一下,柯文哲同意3人有必要在今天見面,有助於藍白郭的力量整合。由柯來負責安排時間、地點,希望在今天之內完成。郭表示贊同。兩天的密集對話過程中,柯文哲跟郭台銘說:「我和侯兩個人拜託你不要登記了,你當公親」,侯友宜也說:「您是大哥、是我們兩個的老大,現在最有聲望、最有能力做整合的桶箍」。此外,柯文哲也透露周三上午有會郭董,郭也有告知會領表。他說,美國方面有(致電)問他,他回答對方「台灣是一個充滿驚奇的島嶼」,「還有還有還有兩天(可以登記),不要緊張。」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奧斯陸自由論壇4度登台!全球人權鬥士齊聚、團結反抗極權政府

第15屆「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 Freedom Forum)週三(10/18)在台北登場,這是國際人權盛會第4度在台灣舉辦。主辦單位人權基金會邀集世界各地的人權捍衛者、倡議家,帶來激勵人心的演說、奮鬥經驗談。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中東陷暴力循環 以色列滅殺後恐出現「哈瑪斯2.0」

以巴戰火擴大,引發全球金融市場避險意識升高,有「恐慌指數」之稱的標普500波動率指數VIX 在13日飆漲15.76%,西德州原油期貨也在同一天大漲近6%,紐約黃金期貨也跳漲3.1%,達到1,900美元整數關卡。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不能再更亂了!」習近平遭中共元老斥責,日媒曝他向幕僚取暖:罪責在我嗎…怕丟臉乾脆缺席G20?

中國外交部日前宣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會參與即將在印度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代為出席。這將是習近平首次缺席G20峰會。「日經亞洲」(Nikkei Asia)社論撰稿人中澤克二(Katsuji Nakazawa)撰文表示,習近平避不參加G20峰會,很可能是為了避免丟臉。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在今夏北戴河會議上因為國家方向問題遭中共元老們斥責。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臉書、Youtube、抖音全納管!歐盟數位法上路 19家大型網路平台率先適用 違者罰全球營收6%

以重罰為後盾的歐盟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自25日起,由19家被指定的大型網路平台及搜尋引擎企業率先適用。歐盟官員24日向媒體說明執法重點,包括處罰機制和向平台收取監管經費。歐洲聯盟(EU)領先全球推出監管網路內容平台的「數位服務法」在去年11月生效,今年4月25日將每月活躍用戶數逾4500萬的平台指定為「非常大型網路平台」(Very Large Online Platforms,VLOPs),並給予4個月緩衝期。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羅剎海市〉燃炸中國!17歲喪兄離家、娶新疆姑娘改變人生,「刀郎」竟是維吾爾族獨特文化…

沉寂10年,中國歌手刀郎拖刀而來,一首歌〈羅剎海市〉引爆中國輿論圈。他是要對唱片精英復仇?是暗指中共指鹿為馬?還是劍指美國、拜登?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為台海衝突做準備,中俄將在日本海聯合軍演!國防專家:反制美國聯手日韓應對「台灣有事」

中國大陸國防部15日宣布,中國與俄羅斯近日將在東海(日本海)舉行聯合軍演,俄方將派海空軍至靠近日本的日本海參加演習,演習的主旨是「維護海上戰略通道安全」。國防專家分析,此次軍演明顯是要反制美國意圖聯手日本和南韓應對「台灣有事」。

日期:2023-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