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主機板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31年老廠合縱連橫壯大規模 莊永順盼研揚做到全球前三大工業電腦廠

工業電腦大廠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28日在政大企家班讀書會上,分享公司發展歷程與策略。他表示,研揚從成立以來,一直專注在工業電腦領域,透過合縱連橫漸漸擴大規模,接下來目標將朝「全球前三大工業電腦廠」邁進。

日期:2023-09-29

產業時事

技嘉八年浴火逆襲的幕後操盤手

這是一場技嘉浴火重生記,擔綱演出的卻是年僅五十歲的副總。他到底有什麼本事,能讓技嘉從谷底到威脅華碩主機板龍頭地位?

日期:2014-03-06

投資理財

美國職棒運動家隊震撼(上)——兼論湧德陳氏雙雄卓越經營

傳統投資思惟,以營收與每股稅後純益為依據(像高打擊率、打點、薪資),確能找到好公司(像洋基隊),但業餘投資者受環境限制(協力者不足、資訊落後),找到好公司也不一定能帶來高報酬。

日期:2012-10-18

產業時事

華碩胡書賓 變形金剛推手逆轉勝之路

他是華碩執行長沈振來最仰賴的左右手,更是Eee PC的背後推手,卻在一場組織改造中,坐足冷板凳;他不疾不徐、沉潛待出,直到變形平板再次將華碩推向另一座高峰。他是華碩新任補選董事——五年級工程師胡書賓。

日期:2012-06-21

產業時事

他不是最壯的牛 卻能堅守華碩這塊田

曾經,他是最不被看好的執行長人選,○八年的虧損危機,更讓市場質疑他的能力;如今,他日漸成熟,用穩健的步伐,走出華碩的另一個新時代,他是華碩執行長沈振來。編按:華碩12月13日宣布正式啟動史上最大轉型計畫,沈振來將辭任執行長大位,自2019年1月1日生效,他的下一個角色是新事業領頭衝鋒主將,而核心本業將由共同執行長許先越及胡書賓接任操盤。

日期:2011-12-01

產業時事

施崇棠、童子賢寒冬鬧家變

品牌與代工才分家一年的華碩,就爆發成立以來第一次的單季虧損,讓施崇棠摔了一跤。被迫轉往代工的童子賢,卻不能忘情經營品牌的成就感。昔日的師徒檔,如今已產生嫌隙,在寒冬之際,華碩家變正悄悄上演……。

日期:2009-01-15

產業時事

從Computex看六大電子產業趨勢

台北國際電腦展熱鬧展開,針對許多人關心的電子產業多空動態,本刊專訪產業龍頭廠及分析師,提出六項重大趨勢,投資人應注意太過火熱的產品如觸控面板等,短期內可能出現供過於求的現象。

日期:2008-06-05

產業時事

鴻海侵襲升級 施崇棠金算盤勝機難算

在電子一哥鴻海大軍的蠶食鯨吞下,二哥華碩即使每次收購企業的價位都很便宜,並且擁有尊重研發人員的特色,但仍然面臨鴻海從製造跨進研發的強大威脅,三年後華碩勢必要分家,施崇棠必須及早做準備。

日期:2006-08-17

產業時事

鴻海 vs.非鴻海 電子大戰開打

最近,鴻海高層針對電子業競爭態勢,展開沙盤推演。華碩與技嘉合作,明顯為了對抗鴻海;鴻海買廣達、買明基的流言四起。一哥的強勢會讓電子四哥合作或分裂?鴻海與非鴻海陣營的對決,已經拉開序幕,兩軍對陣,目前郭台銘掌握發球權,對手就是施崇棠。

日期:200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