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主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蘇丹紅、紅麴到寶林中毒案…食安連環爆中央地方又吵誰負責?他點出:民眾關心的只有「這件事」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寶林茶室」餐廳食物中毒持續延燒,截至目前已累計18案例、2死亡、5重症。衛福部週四(3/28)緊急召開記者會,確定其中1名呂姓死者體內,採樣到罕見且致命「米酵菌酸」,證實為食品中毒,為台灣首次出現因該毒素死亡事件。而根據《鏡週刊》報導,就在記者會結束後,第2例死者血液檢驗結果也出爐,證實體內也有「米酵菌酸」。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直言,這兩天看台灣的新聞,藍綠又在吵架、互相指責,「打這種口水戰十分無聊」。他表示,民眾想要的並不是要誰道歉、誰下台。而是想知道,這種事為什麼會出現?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如何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米酵菌酸」是什麼?我吃隔夜飯會中毒?10種可能產生毒素食物!「如何保存才安全」一文搞懂

信義A13「寶林茶室」中毒事件截至周四(3/28)晚間已累計18案例,包含2死亡、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晚間說明,台大法醫研究進行解剖,第一位39歲死者血液中驗出「米酵菌酸」,這是台灣第一次驗出相關毒素。由於台灣未曾有過這樣的案例,讓不少民眾都在問:該怎麼避免誤食含有「米酵菌酸」的食物?吃隔夜便當會中毒嗎?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百飲威士忌

八十億新台幣、全球排名第三,這是台灣人每年平均喝掉的蘇格蘭威士忌產值,除了進口量逐年成長,台灣民間酒廠自釀的威士忌也不輸人,近年頻頻登上國際大獎舞台。隨著台灣威士忌市場進入百花齊放的時代,喜歡小酌的人,更能輕而易舉地挑選出自己喜歡的酒款。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為了一隻貓親自研發貓砂,毛怪樂園「花生砂」熱銷30萬包!創辦人:從動物身上學到的,遠比付出多

近年寵物商機大熱,本土品牌琳瑯滿目。成立甫三年的「毛怪樂園」靠著獨家研發的「花生殼貓砂」擄獲許多毛孩爸媽的心,標榜除臭、環保、貓咪愛用,累積銷售達30萬包。而這些盈餘,都是為了還在等家的浪浪。

日期:2024-03-12

產業時事

找網紅千千、青花驕、海底撈聯名...全家砸億元擴產冷凍食品,進攻量販超市「漏掉的市場」

超商二哥全家的鮮食產品營收去年正式突破3百億大關,明明冷凍食品占比不到1成,為何近期他們動作頻頻,不只攜手網紅、知名餐飲聯名,還投資億元,改建鮮食廠?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跟著花燈去旅行

農曆正月初一迎新年,春節期間,因為與正月十五日的元宵節時間相近,許多縣市的元宵燈會都提前在年節間暖身開跑,連帶各種以燈光為主題的祭典也跟著熱鬧舉辦。不同主題、策展方式,從邀請藝術家、結合卡通明星,到以無人機增添聲光效果,闔家團圓走春拜年,從白天玩到晚上,讓新年的夜愈鬧愈旺。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年味餐桌提案

闔家團圓的年節時分,坐上餐桌共享滿桌好料年菜是必備。住家附近的超市是補貨最佳去處;吃不完的年菜,花點巧思再烹煮也能解膩好吃;如果擔心放肆進食讓身體「踩雷」,跟著營養師學挑食材、聰明吃,新的一年滿足了味蕾,也不擔心健康有負擔。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一只碗盤看時代

一只洋溢著古早味的台灣老碗盤,靠匠人手執畫筆,勾勒魚、蝦、花、樹等紋樣,不同顏色、圖案和窯印落款,藏著生活中對吉祥、圓滿的殷殷企盼,這些絕版難尋的碗盤,用顏色、圖案訴說文化,夾帶不同時代的生活情懷。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華航空姐還原經過要公司開告!被網紅稱大小眼「給老外商務素食餐、婦人兩盤小菜」:網路世界好可怕

日前有網紅烏龍爆料,指控華航空服員對外籍和陸籍乘客差別待遇,提供素食餐時有歧視中國旅客嫌疑,該位民眾還放話要寫客訴信。對此,華航強調,公司對於服務旅客絕無差別待遇,兩位旅客在此航班系統未顯示預訂特別餐,空服員依兩位旅客需求,運用有限資源,盡力滿足旅客,並無差別待遇。事件延燒多日,當事空服員也發文澄清情況,並要求爆料者出來道歉,華航空服員也集體喊話公司,希望派出法務提告當事人。最初發文爆料此事的網紅也被發現疑似神隱,臉書和IG都已關閉。

日期:2024-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