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乏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

職場生活

網路出征為何令人愉悅?關鍵在多巴胺 解密「正義魔人」的腦內快感機制

名人出軌、政客失言、Me Too風波、YouTuber形象翻車,這些本與我們無關的人事物,為何使我們滿腔怒火、忿忿不平,甚至能令某些人口出惡言,導致戰火愈演愈烈?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英國探案劇集和好萊塢差在哪?推理劇迷推薦這4部:越燒腦越過癮!最好看的劇集不提供快餐式破案

網上串流影視風行之後,各種影劇百花齊放,帶給我們休閒時取之不盡的娛樂。我從小愛讀偵探小說,從啓蒙的福爾摩斯到亞森羅頻,接著是通俗的阿加莎克里斯蒂,都是從英國開始的推理探案。有了串流Stream之後,偵探推理影集更是目不暇接;尤其串流平臺廣接全世界的娛樂資源之後,觀衆彈指之間可以享受各個文化裡不同的驚豔驚悚娛樂。包括近來亞洲各國的推理探案影集也豐富的陸續推出,品質越來越好,我們大呼過癮!

日期:2024-02-29

職場生活

暴紅火劍舞者蔡宏毅 苦熬九年不忘初心 從練字到練劍都踏實 上演逐夢實境秀

(今周刊1416-1417)這三年對蔡宏毅來說,就像是一場奇幻旅程。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擺脫聊天句點王,開頭別再說「你好嗎」、「天氣不錯」!哈佛研究:這樣超糟糕...好好說話有7招

不少人習慣把「你好嗎」當作聊天開頭的問候語,但其實「你好嗎」是溝通中最沒用的一句話,因為「問的人不一定想知道答案,答的人也不一定會說真話」。哈佛曾經研究過,以這句話開啟對話,結果可能是錯失建立連結的機會。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大學畢業的薪水沒有國中學歷工人高,就能證明「讀書無用論」?很多人不懂:你拚的不是成績是機會

你有沒有這樣的體驗:「感覺人生總在原地踏步,不管做什麼都事倍功半,低品質的生活一眼就能望到盡頭;想突破束縛,卻無從下手,即使花費了很大的力氣,也是做無用功。」

日期:2024-01-10

競爭力

面臨人生第一次「被失業」 ,真的是你不夠好嗎?被資遣代表自己能力不夠嗎?…過來人告訴你該如何轉念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8

職場生活

旅日曾想逃回台灣,張奕想到阿公「比讚」淚崩...棄打從投豪賭:打球不只為快樂,也為活下去

今周刊編按:日本媒體報導,台灣旅日投手張奕計畫返台參加明年7月中華職棒選秀,延續棒球生涯。張奕國中畢業後就赴日本發展,2016年以外野手身份報名日職選秀,一開始從育成球員出發,期間遇到打擊低潮,後來聽從教練建議「棄打從投」,成為日職史上首位育成野手出身,且由野手轉任投手後,在一軍首次先發即取得勝投的球員。今年張奕飽受右肩傷勢困擾,本季僅在一軍登板5場,防禦率為9.00,最終在10月收到球團戰力外通知。回顧他7年日職生涯,合計在一軍出賽49場,投了113.1局,101次三振、38次保送,被擊出140支安打包括18支全壘打,失掉75分其中67分是他的責失,生涯戰績是4勝9敗3中繼、自責分率5.32。張奕說,今年一直受到肩膀傷勢影響,測試會是睽違半年來的首度實戰,「現在確定可以再繼續投球的感覺,就是最大的收穫。」對於沒能續獲日職合約,張奕坦言,明白自己有年紀了,其實對於結果並沒有抱很大的期待,但為了測試會也準備1個半月,自己沒有後悔。至於想要回台灣打球的想法,張奕透露主要是為了家人,因為老婆是北海道人,還有一個上幼稚園的兒子,「我必須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只要有能力就要繼續賺錢養家」。往後棒球之路怎麼走?張奕的經紀公司說有收到九州獨立聯盟2球隊合約,條件與台灣業餘成棒差不多,在投入中職選秀前,會先找職業隊自主訓練,或是加入業餘甲組球隊保持實戰手感。2019年,張奕在世界棒球12強賽投出代表作,預賽對委內瑞拉先發7局無失分,複賽對韓國6.2局無失分,幫助台灣7:0完封韓國,讓更多台灣球迷認識他。以下為《今周刊》2019年12月18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投資10萬13年滾出1億!巴菲特致富秘密:每1個百分點都有意義「活得夠久,才能享受複利的威力」

編按:本書作者亞當.斯密,並非眾人耳熟能詳的經濟學之父兼《國富論》作者,而是著名財經作家暨電視節目主持人──喬治.古德曼,為揭露華爾街的各種內幕而化名出書。在他出書之際,乃是投資界家喻戶曉的知名人物,主持的節目《亞當.斯密的金錢世界》不僅屢獲艾美獎,更是股神巴菲特初次的電視節目首秀。 本書是第一本向世人介紹當時尚默默無聞的巴菲特,當時巴菲特身家僅2500多萬美元,與今日享譽全球的股神地位不可同日而語,但古德曼當初便看出巴菲特投資績效的巨大潛力,於是在此書《超級貨幣》中大力推薦。兩位大師自此相互讚揚、惺惺相惜。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翻轉教學筆記(上):透過遊戲化學習提高參與意願

這是我第一次上完大學生的課之後收到手寫回饋。

日期:2023-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