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乖兒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年輕時我對「和孝子結婚會吃苦」這說法感到訝異,直到婚姻讓我看清所謂「孝順」的真面目

知道老公的孝順是建立在懶惰與卑鄙之上後,我也徹底理解了「男人是孝子,會讓老婆吃苦」這句話的脈絡,它指的是老公缺乏在父母與老婆間進行調節的意志。關於媳婦被賦予的不當要求,老公會認為要求不當的意識很淡薄,就算有這種意識,也不會認為需要和父母爭論或說服他們。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你要好好讀書,別跟那個哥哥一樣...」交大生因父親賭債被迫接家業:就算我好好讀書,還是得賣魚

國小4年級,爸那些賭博的破事被發現,巨額債款無法還清,阿公拿出銀行的存款還了一大部分,我以為爸會回來賣魚,會在家當個乖兒子。爸回來了,他顧著故鄉的店,但週二、週四的8點,他會躲在自己的房間看半小時的電視。蓬萊仙山、信吉那些電視台報起中藥的價格。他還在遊戲,國小4年級的我與3年級的弟弟在樓下顧店,怎會有客人光顧?都市的店則交給16歲便想著幫爸的大姐全權處理。爸嘴上跟阿公說要去都市工作,卻每日都在家。過了2年,賭債又爆了一次,大姐將店頂掉。爸已無藉口說自己要去都市顧店...

日期:2022-04-13

職場生活

「醫師你知道嗎?生病後,我反而有鬆一口氣的感覺」母親的愛是窒息,一個20歲台大高材生的遺憾

小凡是個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爸爸在他國中的時候就因為突發的心肌梗塞突然走了,之後都是由媽媽一手撫養長大的。小凡媽媽在爸爸還在時,是個凡事親力親為的家管最佳楷模,而小凡姊姊與小凡也都相當上進地從第一志願畢業,再進入台大就讀。乍看之下,這是一個人人稱羨、幸福美滿的家庭,除了爸爸突然驟逝,還有小凡這個棘手、難纏的疾病之外。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當媽後我才懂:原來照料孩子的最大天敵,就是孩子他爸

記得上一次發生類似的事,還是在幼兒園小班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上讓小朋友們演講「我最喜歡的人」,全班30個小孩,只有5個講「我最喜歡的人是媽媽」,其他的不是爸爸就是外公、爺爺……雄性家長或成了最大贏家。想一想原因,各位老母親心裡沒有一點數嗎?我反思了一下,確實是我自己造的孽。

日期:2020-05-21

財經時事

「當乖兒子就有錢了」公務員考9年,他34歲沒上過一天班...捨不得孩子吃苦,只能被「啃到老死」

失去就業動機,拒絕經濟獨立,靠爸靠媽,做啃老族,小胖有錯,爸媽也難辭其咎,在孩子該獨立時,剝奪他獨立的機會,等到孩子養成消極懶散的習慣,糾正很難。

日期:2019-12-11

投資理財

我是沒有18%的軍公教...不敗教主陳重銘:年領200萬股利,用1檔ETF存自己的18%

資產的好處就是不斷的產生現金流,我每年從台灣績優企業領到超過200萬的股利,這些企業會持續付我退休金,我不用煩惱自己活太久。

日期:2019-07-02

今選頻道

刮掉滿臉大鬍子 P.38

久違了的前台北市長陳水扁核心幕僚羅文嘉,帶著留了兩個多月的鬍子重回台灣,新造型一曝光,立刻引來正反兩極不同的意見。爭議對羅文嘉而言,向來稀鬆平常如家常便飯,只是這次連他自己都沒想到,為他惹來連串爭議的居然是他那臉大鬍子。而其中對羅文嘉留鬍子一事反彈最大的要算是他爸媽了,反彈程度之激烈,據羅文嘉形容「是我從小到這麼大從來沒見過的」,但就像醜媳婦遲早要見公婆般,怪兒子早晚也還是要回家見爸媽的,好不容易拖了一個多禮拜後,羅文嘉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把鬍子剃乾淨,回家當個乖兒子

日期:1999-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