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乖孩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怎樣的孩子長大以後更會賺錢?追蹤745名小學生50歲時收入:「和媽媽頂嘴」成貧富關鍵指標

讓備受國際推崇的心理學家告訴你,金錢不只是交易工具,更會牽動我們的情緒、人際關係、行為和決策……你怎樣看待錢,就會得到怎樣的人生。

日期:2023-10-26

職場生活

「我還不是被打大的,為什麼現在不能打孩子?」一個虎爸放下鞭子6年後的懊悔告白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爸媽,「究竟怎樣才是為孩子好?」的教養大哉問,讓現代爸媽不得不小心翼翼,甚至懷疑自己。其實,最好的方法是「讓孩子教我們如何教他」。全職奶爸「綠豆粉圓爸」勇敢翻轉傳統家庭教養模式,結合阿德勒心理學,透過親身實踐,幫助爸媽以鼓勵、信任、協助、支持、陪伴孩子,取代打、罵、恐嚇、利誘、處罰與獎賞的傳統教養法。讓孩子感受到自我價值,自然有信心與勇氣面對生活中的挑戰。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父母掏積蓄給弟弟買車買房,我卻只能在學校餐廳打工掙生活費...偏心父母啟示:人不會因懂事而被愛

明明心心念念地想要擁有,臉上卻依舊波瀾不驚;明明痛苦得撕心裂肺,嘴裡卻總是說自己沒事;明明經常被誇讚懂事,卻在人後獨自消化那些酸楚……那麼懂事的你,一定活得很辛苦吧?

日期:2023-01-13

職場生活

因為可口可樂 我們有了現在的耶誕老人

一九三一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可口可樂推出廣告,紅衣、白鬍、大肚腩的「耶誕老公公」問世。他溫暖、親切的形象,隨著廣告深植人心,成為經典。他愛眾人,眾人也愛他。

日期:2022-12-28

產業時事

基本面大好股價卻大跌 台積電慘套怎辦?曾融資斷頭想跳樓的資深投資人:我靠「這兩字」度過煎熬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看到昨(14)日台積電繳出漂亮的第一季財報,也發表對第二季及全年展望很正面的消息。但意外的是,昨天晚上台積電美股ADR收盤還是下跌超過3%,今天台股的台積電則大跌11元,以562元收市。為何台積電基本面這麼好,外資還是持續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日期:2022-04-15

職場生活

對別人說「閉嘴!」 是一種權力不平等的展現

情緒或是獨特的表達方式本身也沒有錯,通常是言語暴力背後的權力不平等,決定聽話者該接受哪些情緒、表達或需要。同時,言語暴力也因此限制一個人做出專屬的獨特表達,進而導致他無法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

日期:2021-08-30

職場生活

嫁出去的姐姐不但全家住娘家,還要媽媽煮三餐給他們吃...為什麼父母老是疼愛「無能」的孩子?

前幾天我在節目上遇到一位擔心娘家的提問者向我諮詢一個問題:她姊姊一家人跟娘家父母住在一起,但是完全不幫忙做飯,而是由母親煮給全家人吃。現在父親過世,母親也不知能煮到何年何月,她希望姊姊行行好,主動幫幫母親。但無論怎麼「溝通」都是白費唇舌,而且母親似乎也沒有要姊姊幫忙的意思,讓她看了很不順眼,問我有沒有什麼好方法?

日期:2021-06-23

職場生活

乖孩子」最痛苦!每個父母都該看看:為何孩子小時候越聽話,長大越平庸?

讀者1:小時候我就是家裡、街坊鄰居眼裡的乖孩子,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太長時間做別人眼中的樣子,以別人的眼光作為標準,慢慢地忘了思考自己想要什麼,如何建立自己的人生標準。因此我常常會迷茫和焦慮。讀者2:我從小就是所謂的乖孩子,現在早已找不到自己。每做一個選擇考慮的不是自己,而是琢磨別人會怎麼看。我目前大三在讀,時常會陷入對人生的困惑和迷茫,不知道何時才能擺脫這種狀態。

日期:2021-03-09

競爭力

為什麼「乖孩子」長大後最痛苦?

讀者2:小時候我就是家裡、街坊鄰居眼裡的乖孩子,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太長時間做別人眼中的樣子,以別人的眼光作為標準,慢慢地忘了思考自己想要什麼,如何建立自己的人生標準。因此我常常會迷茫和焦慮。

日期:2021-03-05

保險稅制

只會賣儲蓄險的唯二國營壽險 臺銀、郵政轉型面臨嚴酷考驗

臺銀人壽與郵政壽險是過去幾年來市場儲蓄險的銷售大戶,隨著儲蓄險退場,凸顯出這兩家國營壽險的經營困局,但轉型恐怕困難重重。

日期:2020-06-23